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妖妃不易当 > 021、布下眼线
 
    宁香莲满意的点点头,芝麻非常高兴的追着尾巴绕了一个圈子,然后四爪朝天的把小肚皮露了出来,尾巴尖儿勾着宁香莲的手腕,往她有小肚子上划拉。

  它们虽然开了心智成了妖,但都只是普通的小妖,并没有高超的法力,遇上稍有武力的人,都无法对付。哪怕是榕爷活了几百年,也被困在武定王府这一片地界里,挪不动不了半分,生死由人。但若是它们有了大人的相助,不说之后可以长进成什么样子,至少可以保全平安。

  宁香莲顺着芝麻的意思,在它的小肚皮上轻揉了两把,芝麻舒服并高兴的直哼哼,话也更多了:【大人,只有有鸟儿的地方,翠鹦就可以从它们的嘴里打听出消息来。】

  听了芝麻这话,宁香莲乐了。

  京都富贵之家,哪家的绔纨子弟不斗鸡走狗,哪家不养几只鸟儿雀儿的给自家姑娘和老人逗趣的。有了那只翠鹦鸟儿,京都各个地方都可以有她的眼线了,还是不引人注意的那种。

  只是,她还记得之前芝麻说害怕正顺帝身上的龙气和楚长铮煞气,叮嘱道:“若是你们去不得的地方,也不要冒险。”

  【大人放心。我这就去把翠鹦叫来,您若还有其它的吩咐,就让它一并去打听。】

  芝麻又乐得连番了几个跟斗,就跳下床,飞快的窜到窗台上,从刘大夫特意叮嘱白天要留开通气的窗户里钻了出去,一会儿就把翠鹦鸟领了过来。

  芝麻又原路钻了进来,翠鹦鸟没敢跟着它进屋,而是落在了窗台上,不安的偏着头偷看宁香莲的脸色,瞧得出来它非常紧张和害怕。

  【大人,您唤小的?】

  宁香莲闻声看过去,那翠鹦鸟小小的,只有半个手掌大,浑身上下都是翠玉的颜色,只在翅膀的边沿上有明亮而症状丽的深蓝色羽毛,若是不知情的人,还真认为这就是一只漂亮的鹦鹉。

  宁香莲冲着翠鹦鸟伸出了手,翠鹦鸟知趣的飞进屋,落到了她的手背上,刘嫂子看着惊讶不已:“咦,这不是在大榕树上做窝的那只花翅鹦鹉吗,怎么跑这来了。”

  见宁香莲看着自己,刘嫂子笑着解释道:“也记不得是哪年来的,突然就在大榕树上做了窝,被王爷瞧着了,王爷说它也是孤孤单单的一个儿,吩咐我们不要惊了它,隔三差五让人放些小米谷粒的。”

  宁香芝的牙都经酸掉了。

  也是孤孤单单的一个儿?她真不敢想这种只在话本子上出现的话是楚长铮怎么说得出口。

  又是说给谁听呢!

  这些年,是他娶不进新妇进门,可不是他闲着没娶!

  不过,他把这鸟儿貂儿的容下了,倒是便宜了她。

  她看着一动也不敢动的翠鹦鸟,捏碎了小块点心放在手心里让它吃,翠鹦鸟张嘴先来了几声“大吉大利”,才小心翼翼的啄着,那动作轻柔得让人根本感觉不到。

  刘嫂子瞧楞了眼,啧:“真没想到,它还会说话。王妃,您喜欢,不如将它养在院子里?”

  翠鹦鸟吃点心的速度变化了,小眼睛偷瞅着宁香莲,宁香莲轻笑着摇头:“自由自在的多好,干嘛拘着它,反正它在那儿都做了巢,偶尔过去逗逗就行了。”

  屋外,有婆子隔着门禀报,说苏家已经把陪嫁下人的身契送过来了。齐嫂子出去把匣子拿了进来,检查了一番,上头是一堆的身契,数数也与送过来的人数相符,下头却是一叠银票。

  她把这些都拿到床边给宁香莲看。宁香莲探头瞅了一眼,伸手大概的翻了一下银票,面额都是一千的,大概有个十来张的样子,就心中有数了。

  若是之前苏家送过来的那些嫁妆没问题,再加上这些银票,应该算是称得上丰厚了,也比较符合苏家的门户。苏家是想用这样的法子堵了旁人的嘴,得一个宽厚的好名声,再顺便安抚她一下吗?

  宁小姑娘接到这些会怎么想,她不知道;她只知道,这其中没有手稿。

  “把银票拿出来,身契交给大管家,明儿一早就把人给卖了,一个不留。”宁香莲吩咐着,刘嫂子也没劝她,取出银票和宁香莲的嫁妆单子放在一块,又把匣子盖上,拿出去给婆子。

  趁着刘嫂子去传话,宁香莲轻点着翠鹦鸟的额头:“你都清楚了吗?”翠鹦鸟忙点着头,【小的记住了您的定下的规矩。】

  大人是把它们的本事想得太高了,就它们这种小妖,遇上气运子都要避,哪能兴得起什么风,掀得起什么浪,又能害什么人呢?

  “对了,若是探到与宁家书稿相关的消息,第一时间回来告诉我。”宁香莲又叮嘱了一句,才扬起手,由着已经吃完了点心碎的翠鹦鸟儿从刘嫂子打起的帘子上头飞了出去。

  晚上,为了尽快养好身子,晚膳的时候,她多吃了小半碗的梗米粥,又把一碗血燕吃得干干净净。

  也不知道是粥里放了安神的药材,还是今天太累了,刚吃完她就犯了困,本只想眯个眼的,结果一眯就睡着了,还一觉睡到次日的日上三竿。

  已经是还魂的第三日了,睁眼后,看到陌生的的房间,宁香莲倒也习惯了些。她撩开纱帐子喊了句:“刘嫂,什么时辰了?”

  经过三天的药食调理,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说话声音正常,而且还是年轻女子那种脆脆甜甜的嗓音。

  刘嫂子听到动静,忙进来把她把纱帐挂起,笑道:“王妃,才刚过巳时,刘大夫说您身子还弱,需要多睡多休息。”

  宁香莲扫到她的脸上有紧张的神色,甚至有些不太敢与她的眼睛对视,她慢悠悠的扶着刘嫂子的手坐了起来,问道:“今儿府里是不是来人了?”

  以她的了解,从她苏醒的消息传出去之后,楚家那些人应该就会坐不住了,要不是昨儿皇上亲临,只怕早早就已经寻上门来了。

  刘嫂子也没想到她会这么敏锐,也不敢瞒她:“今天一大早,公子和姑娘们就已经到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