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穿书后我把反派都弄哭了 > 226 割舍
 
  虽然关系亲密到了连苏妈妈都吐槽的地步,这两姐妹还是一见如故地天天腻在一起。

  托这个聪明姐姐的福,原本学习成绩一般的苏熙,也从班级的中下游,渐渐升到了中游,临近高考的时候,那几次模拟考试,基本都稳定在年纪的前二十左右。

  白梦现在在大学当老师,跟之前给苏熙当家庭教师的经验也不无关系。

  她从教这个小妹妹学习的方面得到了作为人师的乐趣,虽然智商爆表,临近大学毕业的时候,有很多大公司还有科研机构用高薪聘请她去工作,或者做研究,但是她拒绝了那些高薪的招聘,而是选择在大学当老师,这是她内心最想从事的职业。

  所以,这对姐妹,真的可以说是互相成就了彼此。

  原本苏妈妈和苏爸爸一直有些担心女儿的学习成绩,也给苏熙请了不少家教,都是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可就是跟她合不来。

  白梦就像是上天赐给她的礼物,让叛逆又不听话的苏熙,通过几年的磨合,慢慢成为一个能考进年级前二三十的学生,这是苏妈妈之前都不敢想的事情。

  白梦在苏家,也是因为这件事,让苏妈妈对她从一点点戒备,到疏离的客气,到真心的尊重,再到后来的宠爱,甚至到现在,苏熙都嫉妒的那种程度的亲密。

  很多认识他们家,也知道他们家情况的同事朋友都打趣说:

  苏家一家四口,把原本应该是电视剧素材的生活,过成了童话一般的生活。

  不知不觉到了晚饭时间。

  苏熙跟白梦打招呼说她要去厨房做点吃的,过了几分钟,白梦打过来一个视频电话。

  苏熙正在厨房里给自己下面条烧水,随手按下了接听键,屏幕上出现了白梦的脸。

  白梦其实长得挺精致的,但每次视频都不懂得把自己的脸靠后一点,导致整张屏幕都是她的脸,而且还是镜头朝上拍的蜜汁角度,要多丑有多丑。

  不过苏熙早已习惯她这个情商负数的姐姐,真正的美女都是这样的,康得住镜头的摧残。

  现在屏幕里只剩下白梦两个赫然的鼻孔,苏熙见怪不怪的问道:

  “姐,你跟我视频是要干什么呀?想给我看什么东西吗?”

  白梦在那边答道:

  “让你看看今晚家里吃什么。”

  镜头转了个方向,对准了家里的餐桌。

  现在桌子上还没摆上所有的菜,只有一叠牛肉的冷盘,还有一叠盐水毛豆。

  白梦接着说:

  “妈妈知道我爱吃土豆鸡块,今天做了好大一盆土豆鸡块,我感觉能吃三天。”

  苏熙笑着回应了几句,又回想起,小时候,她和姐姐的口味大相径庭。

  白梦出生之后就一直跟她的生母在其他城市生活,那个城市,距离苏熙的老家隔着七百多公里,风土人情完全不一样,生活习惯和吃饭的口味自然也几乎找不到什么共同点。

  于是一开始,苏家吃饭时候的画风是这样的。

  苏妈妈:“今天我做了酱烧茄子,西红柿炒鸡蛋,还有炸鸡翅根,孩子们多吃点,多吃点才能长高高。”

  白梦很礼貌地笑了笑,拘谨地说道:

  “谢谢阿姨。”

  那个时候她刚来苏家,还不习惯改口。

  苏妈妈也不介意,热情地招呼着白梦。

  但白梦吃饭很小口,而且,几乎只吃西红柿炒鸡蛋,而且只吃这道菜里的鸡蛋。

  苏妈妈看着吃饭很小口的白梦,禁不住嘀咕:

  是不是自己烧得饭菜不符合她的口味呢?

  但是苏妈妈跟白梦又是这样一种比较特殊的关系,不好直接开口问,所以拐弯抹角的让苏爸爸帮忙打听一下,是不是真的不喜欢吃她做的菜。

  苏爸爸问过白梦好几次,白梦才扭捏地说道:

  “以前我妈妈给我做饭,饭菜都很清淡,几乎不放油。但是来到这边,发现不管是家里,还是外面的餐厅,放油放盐的现象都很严重,我的肠胃吃不消。阿姨做饭是很好吃,但是每次我忍不住吃多,就会拉肚子。”

  顺带一提,苏家以前住的是那种老式的居民楼,管道设计的不太合理,马桶老是堵,动不动就得自己拿工具疏通一下。

  苏熙已经抱怨过好几次,但苏妈妈节俭习惯了,总是不肯换个好一点的马桶。

  让白梦这样敏感的角色入住苏家,如果她上完厕所之后发现马桶堵了,她该多么惊慌无助啊。

  所以她试图通过少吃饭,少上厕所的方式避免上厕所的尴尬……

  苏爸爸忍着笑跟苏妈妈解释了之后,苏妈妈却觉得一点也不好笑。

  她不知道,这个突如其来的“第三者”的女儿,内心竟然承受着如此大的精神压力。

  当时白梦是个初中生,刚刚是自我意识觉醒的年纪,正是内心敏感的时候,会有这样那样的小心思,如果没有人关心她照顾她,这个年纪的女孩是很容易走极端的。

  于是当机立断,先是给家里换了一个新马桶,接着,就跟单位的那些平时做饭餐比较清淡的女同事,讨教烧菜的技巧。

  在学习取经的过程中,苏妈妈也意识到了:

  做饭的时候少盐少油其实是一种更健康的烹饪方式,而且这样可以突出食材的本味,更能考验厨艺,如果厨艺到位的话,即使没有那么重口味也可以很好吃。

  记得那天,换马桶的师傅来家里的时候,苏熙正一个人在家做作业,妈妈说十分钟后就到家。

  事先没有人通知她今天要来师傅换马桶,苏熙还一度不给人家开门:

  “师傅,你回去吧,你肯定是搞错了。我们家不可能换马桶的,要换早就该换了!”

  来换马桶的师傅无奈地在门口等候,还好过了几分钟,苏妈妈就下班买菜回来了。

  苏熙被教训了一通,她还很委屈:

  “本来就是嘛!我怎么知道妈你的脑袋突然开窍了,终于肯换马桶了,我还以为这破马桶你们要用到它漏水为止呢!”

  过了很长时间,有一次苏爸爸无意中聊起的时候,苏熙才知道,妈妈其实是为了白梦姐姐方便上厕所而换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