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穿书后我把反派都弄哭了 > 124 莫失莫忘(五十一)
 
  听到“雷恩”两个字,苏熙大叫了一声:

  “雷恩也是我的医生呀!”

  安和温柔的点点头:

  “垣熙,不用喊那么大声,这我也知道呢。”

  他的眼睛里浮现出感激的光芒:

  “要不是雷恩医生,我可能直到现在都找不到工作。”

  在小吃摊遇见雷恩医生之后,他们交谈了几句,雷恩医生说他现在是上班时间,只是出来透透气,马上要回去了,因为还有一个手术在等着他。

  听到“手术”二字,安和脸上露出不自然的神色。

  雷恩一愣,随即明白过来,拍拍他的肩:

  “不是移植手术。只是一个普通的心血管手术。在中心医院这种地方,通常是不进行那种移植手术的。”

  说完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安和,感叹道:

  “安和,你真的非常特殊,说实话,当时做那场手术之前,我对你的健康,其实是抱着悲观的态度,作为一个已经做过四次捐献的……人,能坚持下来已经是奇迹,更不要说,第五次是捐献心脏。我相信,这不仅仅是你运气好,你的求生意志,也有很大的关系。”

  安和低下头:

  “可我并不觉得这是对我的夸奖。如果我是一个真正的人类,你这么说倒也罢了。可我是生化人,医生您这样说,只会让我觉得我不过是一块质量很好的耗材而已。”

  雷恩叹了一口气:

  “安和,我不想安慰你,安慰你,会显得我很虚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这我知道。

  说实话,我很同情你,但我的同情并不是廉价的,我希望我能真正的帮到你。这样吧,我给你一张名片。三天之后,你到我办公室找我。”

  雷恩丢下一张名片,就赶回医院做手术了。

  接下来的三天,安和还是四处奔波面试,意料之中,依然是一无所获。

  多日的奔波和失望,叫他差点忘了三天后要找雷恩医生的事。

  这一天早上,他照例到附近买油炸肉饼,忽然想起跟雷恩医生的约定,于是推掉了原本约好的面试,去了雷恩医生的办公室。

  雷恩医生这一天不上班,是为了他,特意待在办公室的。

  见他来,医生很高兴地把他带到护工管理处,对管理员介绍道:

  “这是我以前做过移植手术的一名生化人,他撑过了五次捐献,而且,最后一次是捐献心脏,但是他仍然坚持下来了,而且现在很健康。现在他可以在社会上自由活动,你看能不能给他安排一个护工的工作?”

  护工?

  安和吃了一惊。

  护工这种工作,他之前想都不敢想。

  在核战争之后的J市,因为人口资源的匮乏,各行各业的人力成本飙升,特别是全靠服务性质的行业,工资都给得特别高。

  安和之前从未应聘过这种性质的工作,因为,服务行业的岗位,人家用普通人类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用他?

  管理员抬头看了安和一眼,随即垂下眼皮:

  “护工可是要干重活的。要抬,要搬,要背,要抱。护工的工作还免不了脏,屎尿一身那是常有的事。而且,医院是什么地方,想必你也清楚,病毒和细菌的大本营,知道吧?身体健康的人在这里尚且容易生病,更不要说你这样免疫力可能比较差的人了。”

  安和连忙道:

  “我出厂的时候,都是打好疫苗的,只要是能接种的疫苗,我身上都有,大部分传染病我都能免疫。至于吃苦受累,我都可以的,我现在非常需要一份工作,如果您能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干,绝不叫苦叫累。”

  对方又掀了掀眼皮,扯过一个本子,刷刷写了几个字:

  “既然是雷恩医生亲自带来的,那我也不可能不卖这个面子。拿着这个纸条,去人事部报道吧。不过,我事先说好,即使是雷恩医生介绍来的,试用期也一天不能少,如果试用期没通过,那就不好意思了。”

  “您放心吧。”安和拼命感谢了很久,才跟雷恩医生走出了护工管理员办公室。

  安和高兴坏了。

  没想到,蹉跎了大半个月,以为自己肯定是找不到工作了,竟然有这么好的机缘巧合,简直是天上掉馅饼啊。

  雷恩医生却说:

  “安和,不要觉得这是运气。我也只是个医生,算不上什么你的贵人,我想帮你,就这么简单,我只是做了一件我想做的事情而已,你不要太放心上,明天开始好好工作吧,这份工作虽然累,但酬劳还是不错的——至少在这个世道。”

  *

  “这就是,我在J市找到工作,暂时安定下来的全过程。”

  安和剥下最后一块橘子皮,还把所有苏熙不喜欢吃的白色丝络也都剥了下来,干干净净地放到她手中。

  “你辛苦了,安和。”

  苏熙由衷地说道。

  “这算什么,每个人活着,不都是这样么。我虽无父无母,但最近这段时间,我在医院,也看了不少人——我是说,人类身上发生的事情。我最大的感触就是:

  其实人类活得也并不轻松。

  我以前一直觉得,我们生化人,大概是世界上最惨的物种了吧,从虚无中被创造,而创造的唯一用途就是使用,然后被丢弃,活得毫无尊严,如果心智未开,那更是很难称其为活着。

  但我最近在医院,看了太多人类的悲欢离合,我觉得,每个人活着,哪怕他再有钱,地位再高,仍然也有他不能解决的问题,仍然有他无法面对的痛苦。

  诚然,高位和低位,有钱和没钱,权贵和普通人,他们或许生活质量,生活方式或者生命的长短有区别,但他们最终都要面对死神,这是人类,逃不掉的命运。

  即使人类,从我们身上取走无数次器官,但最终,他还是要面对死亡——最终的死亡。

  死亡,才是主宰这个世界的神。”

  苏熙默然。

  从某种角度来看,安和说的不无道理。

  安和用纸巾擦了擦被橘子皮弄得有些粘的手指,笑着说道:

  “你大病未愈,还是不说这种沉重的话题了。对了,你刚才要你的助理查的东西,在网络上,是查不到的。”

  苏熙忙问:

  “你怎么知道?”

  “因为,那些消息,掌握在我的手里。至少目前是这样。”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