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聊斋炼丹师 > 192 买卖
 
  张巍叹了口气,这山市龙蛇混杂,骗子横生啊。

  小倩在一边看着有趣,说道:“少爷,怎么了?”

  张巍摇摇头说道:“那个骗子,两次都拿出假货骗我,不过少爷我聪明绝顶,怎么会被他的小伎俩骗到。”

  他也就是吹牛,要不是有炼丹炉,他估计就买了一堆没用的草根回去了!

  两人和一群动物走走看看,终于有一个摊位吸引了他们的注意。

  这摊位面前也集中了一大群的人,张巍瞄了一眼,然后里面就传来喊声:“太棒了!大家看看,这位道友就开到了一块天外陨铁。机遇扭扭蛋!试试手气扭扭蛋啊!”

  听着这吆喝声,张巍带着小倩挤了进去。然后他一看,却是哑然一笑。

  这就是一个‘赌石’嘛!

  这摊主面前有不少原形的‘蛋’。这蛋其实就是法术造物,这法术造物能隔绝一些神念、法术、神通的感知。

  然后摊主将一些价值不一的东西放进这蛋中,让人交钱开蛋,得到什么东西全看运气。

  这些蛋中是有一些价值很高的东西的,毕竟他也是要吸引客人的,但是大部分都是一些价值不高的东西。

  这个时候,一个人说道:“摊主,我也来一个!”

  这摊主笑道:“行,十文钱一个!”

  这人给了十文钱,然后就开始考虑拿哪一个,这个时候旁边就有人乱支招。

  “这个好!”

  “这个一看就有福气!”

  “选这个。”

  这群看热闹的是舍不得买的,但是不影响他们在一边起哄,等到有人在他们的选择下开出了好东西,他们也会觉得自己运气不错。

  有的时候,这就会让那些围观的人感觉自己今天机遇不错,可能也会花十文钱试试手气。

  有的时候,这一开就上了头,一天赚到的钱都花了出去,结果得到一堆用处不大的东西。

  这个给了钱的人左思右想,然后在好事者的带动下,终于选了一个蛋。

  他打开蛋一看,里面居然是一把小小的弓箭。

  “哇,好运气啊!这是洞天弓,是一柄不错的法器呢!十文钱换一件法器,真的是赚大了!”这摊主此时大声的说。

  其他人一听,都发出了羡慕的呼声。

  这人一笑,也炫耀了一下,才离开这里。

  这一下,被他刺激,又有几个人交出十文钱,打算试试运气。

  张巍冷眼旁观,这种伎俩,穿越前他不知道见过多少,那个抽中弓箭法器的人,十有八九就是个托。

  他正要离开,然后身边的小倩就对他说:“少爷,我们也买一个吧。十文钱就能得到一个法器呢!感觉好赚的。”

  她的这句话让那摊主喜笑颜看,连连说:“是啊,十文钱就能得到一件法器,这种事情哪里有,姑娘也试试手气!”

  张巍本想说这是骗人的,但是小倩希冀的看着她,他一下就心软了。又不是没钱,花点钱哄小倩开心又怎么了。

  于是他拿出二十文,说:“开一个不好玩,要开就开两个,好事成双嘛!”

  这摊主一听,笑得更加开心了,他马上接过钱,说:“两个蛋,随便选。”

  其他的人一看,也在旁边支招。

  “选这个,选这个姑娘!”

  “这个,这个好!上次那人就是听了我的,才得了一件法器的。”

  小倩一下就犹豫起来,不过也就是几息的功夫,她左右手一伸,各自拿起两个蛋。

  当她拿着这两个蛋的瞬间,这摊主的笑意就僵硬了一下。

  然后小倩就打开其中一个。

  “哇!是个法器啊!”小倩开心的说,她的手中,赫然就是一只木制小鸟。

  这摊主看着东西,脸上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说:“这姑娘运气真好,这鸟叫火木鸢。能放出红莲业火灼烧敌人,还能骑着飞,算是我们这里最好的宝贝之一。”

  旁边的人一听,立刻‘哦!!!’了起来。这运气是真的没的说了。

  小倩喜滋滋的将木鸢往张巍怀中一放,然后打开另一个蛋。

  这个蛋打开,里面是一根发簪。

  摊主脸色苦闷,但是还是介绍说:“这是玄光木簪,能激发一道玄光罩保护自己,也是我们这里最好的宝贝之一。”

  这摊主郁闷的要死,这一攻一守两件宝贝,可是每一件都价值一千文钱的,是他的镇场宝贝,按照计划,要等一下才有人‘抽’走它们的。

  这个时候,张巍给小倩戴起这发簪,这种法器拿起就能用,不像是法宝需要祭炼。

  这个时候,小倩继续说:“要不少爷我们再抽几个吧,我感觉还有一些东西。”

  她敏锐的直觉,逆天的运气,让她感觉还有几个东西蛮好的。

  这种完全拼运气的东西,小倩的直觉是最准的。如果是一个小木鸢放在小倩面前,因为脑中已经先入为主了,小倩反而不会知道这是个好东西。

  但是当没有其他的因素影响,纯纯的就是碰运气,小倩的直觉就是逆天的。

  这就像是做选择题,如果上面全是英文,因为小倩看不懂,那她按照直觉选,成功率可能有九成九,少的零点一成估计是出错题。

  但是如果小倩看得懂,开始加入自己的思考,那么她的直觉就不管用了。

  这摊主听见小倩的话,脸色一下就垮了下来,他甚至不敢接张巍递过来的香火钱,而是挤出一个笑容说:“这位姑娘,今天你已经赚够了,何不将机会让给其他人呢?”

  如果好东西都被接连抽走,其他人也不是傻子,还有谁会再试试运气,这就不是试试运气,而是试试智商了。

  运气人不常有,但是智商人就不常没有了。

  小倩觉得这人说的对,于是她抬头看向张巍,说:“那少爷我们就不玩了。”

  张巍冷笑一声,说:“你开这个摊位,难道还怕别人运气好吗?这也太没有道理了吧。”

  这奸商,有钱赚就笑眯眯,没钱赚就MMP。这个世界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你既然是玩赌博,就要做好被赌客赢得破产的打算。

  于是他大声的说:“你不给我玩也可以,我的同伴在一边指点可以把。刚刚你可没有阻挡那些指点的人!”

  这话一出,其他人一愣,随即他们大喜,马上喊道:“对!对!让姑娘指点我们,我们玩!”

  这摊主一听,脸都绿了。他当即喊道:“不来了,不来了!收摊了!”

  说完,他就卷起地上的蛋,一下就装了起来。临走前,他还狠狠的瞪了张巍一眼。

  张巍则是冷淡的看了他一眼。要是这人敢找麻烦,那他也省了花钱买蛋这一步了。

  小倩的运气是真的好。可惜那些大店铺不做这种生意。

  在街市上逛了一下,张巍带着小倩进入那家最大的商铺—阴山阁。

  一进阴山阁,就有数十个穿着摸胸,花草裙的山鬼对着他一躬身喊道:“欢迎光临。”

  这十来个美丽的山鬼甜美的声音一喊,男人骨子都要轻二两。

  这些山鬼环肥燕瘦什么身材都有。而且很快,张巍就看见了那一头白发,身材娇小的赢萝。

  这赢萝看见张巍看向她,她还稍微退了退,似乎是要避开张巍的目光。

  这个时候,一个穿着华丽的‘人’走了过来,她笑着对张巍说:“可是张巍张县令?”

  张巍诧异的看着她,说:“你认识我?”

  这人其实是个女鬼,不过她应该是有赦封的女鬼。她笑着说:“张县令别误会,你是从我们的接引店来到山市的,我们自然要了解贵客的身份。”

  张巍一听立刻就明白了,估计是赢萝将他给报了上去。

  张巍如果只是一个县令,那么他还没有那么有名。但是他还是新科状元,这就有名了!

  只是张巍斩龙的名头没有传到这里,不然他的名气会更大。

  这个**官(受到赦封的女鬼,也可以算是阴官,比如周婉的身份,也可算是**官。)笑了笑,然后手一招,赢萝不情不愿的走了过来。

  **官说:“张县令想来是第一次来我们这里,就让赢萝陪你着你。”

  张巍点点头说:“正好我也需要一个向导,倒是麻烦赢萝姑娘了。”

  这**官笑着说:“也不麻烦的,还有,本店也收购各种丹药,价格绝对公道。”

  张巍点点头,然后这**官行个礼离开。而赢萝则是说:“这位客人想要看点什么?”

  张巍说:“随意看看,不过你怎么还要来这里当招待?”

  赢萝撇撇嘴说:“我们山鬼是山神老爷的养女,自然是要帮着山神老爷干活的。”

  似乎这些大神都喜欢收养子养女,被砍死的敖笠也是收了很多养子养女。

  这种养子养女,其实就和家中家丁差不多……

  赢萝带着张巍向着店内走去,说:“我们店什么都有,阴山连绵数千里,山中天才地宝无数。只要你有钱,我们都可以给你弄得到。”

  张巍笑道:“这口气可不小啊。”

  赢萝很认真的说:“这是当然的,我们家老爷是阴山山神,你知道阴山山神是什么概念吗?阴山是远古人类的发源地之一,阴山山神的位格很高的。”

  远古人类有多个发源地,大江、大河是其中之一,阴山也是其中之一,珠江也是其中之一,这些地方的地方神的位格都特别高。

  阴山山神更是交友广泛,所以赢萝才有底气说出这话。

  张巍想了一下,说:“那你这里有没有巨肺蛙和恐声鸟?有没有星鱼沙和长生水?有没有百年黄梅果,清静竹和和黄道之气?”

  张巍一下报出好几种材料。这些都是一些很好丹药的材料,他都想要。

  还有那些什么名字特别夸张的材料他没有说出来,那些就算了……

  这一下就轮到赢萝目瞪口呆了。这些东西一听就感觉不常见的样子!

  她马上说:“我带你去问问药材那边的人。”

  说着,一行人就去到一个出售各种药材的柜台。张巍看了看摆在柜台上的东西,多是一些人参、鹿茸、灵芝等‘常规’珍惜药材。

  然后赢萝就靠近那看管柜台的山鬼,在她耳边窃窃私语的说了什么。

  这山鬼脸色诧异的看了一眼张巍,然后走过来行个礼说:“这位客人,你的要求我听赢萝说了。但是很遗憾,很多药材我也是没有听说过的,我还要去请供奉过来。”

  张巍点点头。

  这山鬼就去请来一个积年老鬼。这老鬼魂体都要透明了,双脚也看不见了,看来是一个就要魂飞魄散的老鬼。

  他淡淡的说:“您说的几种药材,我这里确实是有,但是大多数都没有。”

  他淡淡的说:“我们这里有巨肺蛙,这蛙生长于炎热的沼泽地带,北地本来应该不多见,但是我们这里刚好有一个火焰山,哪里倒是有出产。”

  “至于那恐声鸟,这玩意产自极西的流沙国,因为遇到巨大的声音就会将头埋在沙地中,故有恐声鸟的说法。”

  张巍听着一愣,说:“似乎和我听闻的有些不一样,你可有成品我看看?”

  这老鬼点了点头,说:“我已经让人去取来了。”

  不多时,就有两个小鬼抬着两个托盘过来。

  上面就放着一只碗口大小的蛙,还有一只硕大的鸟。

  两只都是风干的干肉状态,张巍伸手一摸,这巨肺蛙倒是对了,但是这鸟就有点奇怪。

  这炼丹炉丹方中的恐声鸟忽然模糊了一下,然后重新亮了起来,变成恐声鸟(异)的字样。

  张巍这个时候忽然有一种明悟,这异的意思是,这玩意是同一物种不同形态。

  有些同素异形体的意思。

  但是这炼丹炉认了,还是能用的。

  这一点是张巍没有想到的……

  他点点头说:“这两位药都没错,多少钱?”

  这老鬼笑笑,转身就走了,谈价钱的事情不归他管。

  然后山鬼就走了上来,她笑着说:“客人您好,这巨肺蛙不算贵,一只只需要一百文钱,而这恐声鸟因为产地太远,这一只就需要两千文。”

  张巍一听,心中盘算一下,然后笑着说:“你们不是收丹药吗,带我去看看,我有些丹药要处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