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爷爷比我大三岁[七零] > 48、048
 
楚酒酒他们到的时候, 周小禾家里正在发出惨叫。

大黑狗被赵连长带走了,陈大红凭着一股子蛮力, 直接踹开周小禾的家门,然后气势汹汹的冲进去,揪着周小禾的头发,跟拖死狗一样把她拖了出来,陈大红常年干农活,力气比男人都大。她又不会怜香惜玉,周小禾引以为傲的长发, 顿时被薅下来一大把,疼得她直吸气, 而这不算完, 陈大红把她揪出家门, 还准备就这么一路把她揪到队部去。

女人凄惨的叫声瞬间引来一群人,他们看着眼前这一幕, 都有点不知所措。

“大红,你干啥揪她头发?”

“就是啊, 大红,把她弄伤了, 回头大队长还得说你。”

虽然这些人都是想让陈大红放开周小禾, 但他们话里坏外, 其实都是为了陈大红着想, 这些围观的人中,不乏有跟周小禾关系好的,或者是受过她恩惠的,但他们全都作壁上观,连叫她的名字, 都嫌脏。

陈大红正愁没人问呢,满是茧子的手狠狠揪着周小禾的头皮,陈大红噼里啪啦的把刚刚告诉二姨奶奶的话,又都告诉了这群人,大家听了,均是一脸的瞠目结舌。

本以为搞破鞋就是周小禾做过最没底线的事了,没想到,她还可以更加没底线!

周小禾感觉自己头皮都要被陈大红拽下来了,她龇牙咧嘴,却还要为自己开脱,“我没有!陈大红,你别污蔑我!”

陈大红一听,手上用的力气更大,恨不得直接揪着她的头发,把她从地上提起来,“你没有?你敢说你没有?!陈二柱那没有你给的二十块钱吗,这件事陈三柱不知道吗?周小禾,你可真是蛇蝎心肠,我就是跟你拌了几句嘴,你就抹我工分,现在你还想让我身败名裂啊!”

说到这,她面向大家,高声说道:“大家伙都听我说!上回抹工分的事,周小禾她是故意的!她拿生病当借口,其实她就是想让我没饭吃!咱们大家伙一起,都去大队部看,周小禾肯定不是第一次这

么干了,咱们让记分员把以前的记分册拿出来,挨个的看,把周小禾造的孽,全都找出来!”

前面的事,大家听了只是震惊,毕竟周小禾针对的是陈大红一人,说了半天,还是跟他们没关系,但后面这件事,这可是跟全村人都息息相关的,大家听了,立刻响应起来。有些人光听就快气炸了,不需要证据,他们直接信了陈大红说的话,再次望向周小禾,他们的眼神里都装满了怒火。

有个人啐了她一口,正好吐在周小禾的脸上,周小禾浑身一僵,她不可置信的看向那个啐她的人,眼神里不自觉的流露出几分怨毒。

那人吓一跳,紧跟着,他笑起来,连忙呼唤自己身边的人,“快看快看!周小禾瞪我呢,好家伙,她刚才是想弄死我吧,可惜咯,你没这个机会咯!”

他的同伴飞奔回家,拿出了早些年家里用来捆猪的绳子,他殷勤的走到陈大红身边,“大红姐,拿这个把她捆上,你老这么拽多累啊,来来来,都搭把手,咱们给她捆个猪蹄扣!”

一群人一哄而上,周小禾屈辱的跪在地上,双手紧紧的被捆在身后,这期间,她抬起眼睛,看到了站在人群外的三个孩子,其实刚刚听陈大红说的时候,她就已经意识到了。她昨天和陈三柱的对话,都被楚酒酒听见了,这就是楚酒酒对她的报复。

那天在山上,周小禾发现是楚酒酒做的手脚以后,她恨毒了楚酒酒,真想下一秒就拧断她那细弱的脖子,然而现在,她再次发现害她的人是楚酒酒,她却恨不起来了。

因为她害怕。

相比仇恨把她弄到这个地步的人,她更害怕接下来等待她的是牢狱之灾。

灰头土脸的被带到大队部,大队长已经被陈大红的父母请了出来,二姨奶奶也过来了,他听二姨奶奶说的那些话,感觉十分匪夷所思。

不能吧,周小禾……她怎么会干出这种事呢?

可转念又一想,如果不是亲眼看到陈三柱和周小禾一前一后的从茅草屋里出来,他也坚决想不到,

看似孝顺又顾家的周小禾,竟然还能干出偷人这种事来啊。

大队长脑子乱糟糟的,他怕冤枉了周小禾,又怕委屈了陈大红,而且,这事要是真的,那可就太可怕了。

不行,必须得把赵前进叫来。

他扭过头,吩咐陈解放:“你赶紧去一趟民兵连,把前进叫来,周小禾是他媳妇,不管怎么样,他都得过来一趟。”

陈解放连忙点头,刚要走,他又转回头来:“队长,要不要把陈二柱也带过来?”

大队长一拍脑门,“我怎么把他忘了,带!也带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全都掰扯清楚了!”

陈解放还没转身,这时候,张庆发又问:“队长,陈二柱都叫来了,那陈三柱呢。”

大队长:“这事跟陈三柱有啥关系?”

张庆发:“他跟周小禾是那种关系,说不定,他知情啊。”

大队长:“……”

怎一个乱字了得。

揉着眉心,大队长心累的挥手:“解放去叫赵连长和陈二柱,庆发,你去找陈三柱,那个混玩意儿,还不知道在哪个地方窝着呢。”

两个副队长都出去了,大队长在屋里着急的踱步,那边,陈大红的娘在抹眼泪,陈大红的爹在一个劲的叹气,搞得大队长也想跟着叹气。

陈大红虽然脾气爆,但她不是莽撞的人,她能说的有鼻子有眼,那这事,八成就是真的了,吓人啊,周小禾这种穷凶恶极的人,竟然跟他们住在同一个村子十几年,太恐怖了!

不一会儿,陈大红带着周小禾浩浩荡荡的来到了队部,她刚迈进门槛,嘴一张,还没说话,大队长连忙打断她:“陈副队和张副队都出去找人了,一会儿就把陈二柱和陈三柱找来,大红你放心,这事要是真的,我一定给你做主。”

所以求求你了,姑奶奶,你可千万别再说撞死在门上这种话了。

陈大红听了,默默闭上嘴,走到一边去安慰她爹娘了。

苦主在这坐着,周小禾则被绑着跪在地上,她垂着头,一言不发,也不知

道她在想什么。

陈解放回来的最快,民兵连本来也不算多远,赵连长就在连里操练民兵呢,陈解放多了个心眼,没告诉他具体发生了什么,只说大队长要他带着陈二柱到队部去。

赵连长也是个实诚性格,他什么都不问,然后就把陈二柱带过来了,直到进了门,看见周小禾披头散发的跪在地上,他才愣了愣。

赵前进三天没有见到过周小禾,但这三天里,他一直在想自己和周小禾的事,那天周小禾说过的话,每一句都像刀,插在他的心上,让他觉得愧疚,让他觉得痛苦。周小禾对不起他不假,但他也对不起周小禾。

于是,他心想,要不就这么算了吧。

离婚的女人名声不好听,她年纪也大了,再找别人,也难了,不如就这样,反正他们做了十来年的表面夫妻,也不差后面的这几十年。

如果没有这一出,可能再过几天,他就要回家了,他不会再提这件事,周小禾也不会再提,慢慢的,他们的生活,又能恢复到以前的平静。

很可惜,如果这个词,本就是一个伪命题。

赵前进问:“这是怎么回事?”

听到他的声音,周小禾肩头一颤。这边的事和楚酒酒没关系,所以她一直都跟其他人一样,站在屋子外面,看见周小禾的反应,她轻轻眨了眨眼睛。

陈大红恨屋及乌,听见赵前进问怎么回事,她立刻呛道:“你说怎么回事,问你的好媳妇啊,赵连长,亏得你还是咱们村的民兵连长,你屋里头养了一个畜生你知道吗?她想害死我,我死了,我爹娘怎么办,我公公婆婆怎么活,她这是想要我们一家人的命!”

楚酒酒:“……”

最开始还是要陈大红一人的命,这才过了多久,就通货膨胀到要他们一家子的命了。

不过,这话没错。

大队长头疼的看了一眼陈大红,他走过来,把事情跟赵连长说了一遍,说完以后,他也不看赵连长的脸色,扭头问陈二柱:“陈二柱,我问你

,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回答,是不是周小禾让你去陈大红家里的?”

陈二柱这几天,天天都在挨打,打的他原本就不好的脑子,如今变得更加不好了,他茫然的看着大队长,似乎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周小禾没听见他的回答,心里总算舒坦了一点,她哑着嗓子开口:“我说了,我没有。”

“就因为我跟别的男人好,你们就觉得什么坏事都是我干的?”

周小禾的声音越发喑哑,听起来十分绝望,“我也是人,你们这么污蔑我,不怕遭天谴吗!”

陈大红:“呸!新中国不兴鬼神之说,哪怕真有老天爷,你也放一百个心,他肯定先谴死你!”

说完,陈大红跑到陈二柱面前,“陈二柱,到底有没有人在背后指使你,你赶紧说,说了以后,大队长就把你放了!”

大队长:“……”他可没这么说!

话虽如此,他也没反驳出声来,就这么默默的看着陈二柱,然而陈二柱听完以后,还是一脸状况外的模样,他看了看跪在地上的周小禾,却始终没有张嘴说话。

楚酒酒看的心急,电光火石间,她想起陈二柱上一回有反应,就是因为听到韩生义恐吓他说,他会被枪毙。转了转眼球,楚酒酒突然高声开口:“不能放呀,大队长,咱们不是还要留着他,把他枪毙了吗?”

楚酒酒的声音,绝对是周小禾最痛恨的声音,一听她说话,周小禾瞬间就把头扭了过来,而这个时候,陈二柱听见枪毙二字,也害怕的蹲了下去,这几天总有人拿着枪在他眼前晃,他的精神已经濒临崩溃了。

“别枪毙我!你们、你们枪毙她!是她让我干的,她给我钱,让我去讨媳妇,她好凶,我不干就让三柱揍我!”

以前周小禾和陈三柱也有合谋事情,最后让陈二柱帮忙的时候,陈二柱口中说的,她特别凶,其实是以前的事,但他语无伦次的说出来以后,就好像是周小禾不仅收买他,还威胁他一样。

周小禾睁大双眼,尖叫出声:“不

是!你撒谎,我根本没这么干过,你为什么要害我!”

楚酒酒看的皱眉,到这时候她还不忘了想办法给自己撇清关系,真是打不死的小强。

阴魂不散。

听到她尖叫,陈二柱更害怕了,恨不得把头埋到□□里去,陈大红看见,顿时指向周小禾:“好啊,你还敢狡辩!行,我看你是不到黄河不死心,记分员呢,他找到记分册没有!”

记分员抱着厚厚一摞记分册回来,这些记分册都放在村子的档案室里,说是档案室,其实就是个杂物间,里面啥都有,档案、农具、拖拉机换下来的大轱辘,记分员每年都是记完了,就把记分册往里一扔,哪知道还有要捡回来的时候,好不容易在大家的帮忙下,把过去四年的记分册都找出来了,记分员刚走到门口,就听见陈大红叫他。

他连忙捧着记分册过去,“来了来了,66年到今年的,全都在这了。周小禾只在农忙的时候帮忙,你们翻那几页就行了。”

说完,记分员帮忙找日期,陈大红、还有几个认字的青年一起,他们分头在这些记分册上找不对劲的地方,楚酒酒见状,也跟着跑过去,大队长本想让她一边待着,可楚酒酒仰起头,眨着忽闪忽闪的眼睛告诉他,自己上过学,会认字,大队长遭遇了会心一击,就不再拦着她了。

楚绍也走过去,韩生义身份不行,便在一边看着。

很快,有人开始喊:“这里有个黑点!你们看,这上面有个印子,写的是2。”

“我的天,一下子就抹掉两个工分啊!”

“等等,我这也有,这数看着不对劲,前面这么多,怎么算到最后,还少了五个……”

“噢噢!我知道了,她在7的底下加了一个横,然后就变成2了!”

“你那是哪一年的?”

“66,你呢?”

“我是68。”

围观村民:“……”

好你个周小禾,你是一年比一年谨慎啊,最开始一改就给人家改掉五个工分,后面怕发现,就

半个半个的改,你可真厉害!

楚酒酒听到年份的区别以后,她就放下那本67年的,改成看68年的,果不其然,这回终于让她找到了,跟楚绍那个一样的,从1改成0,而且不止一个。

楚酒酒连忙举起来,给陈大红看,陈大红看了半天,才明白她是做了什么样的手脚。

她赶紧把楚酒酒的发现告诉大家,这时候,有个女人突然冲上来,要撕周小禾的嘴,“我跟你拼了!周小禾,我把你当好姐妹,你就是这么对我的是吗?我给你送了那么多鸡蛋,都吃到狗肚子里去了!你还给我,把我的工分,还有我的鸡蛋都还给我!”

一个错误可以说是无心的,但连续四年,几十个错误堆积到一起呢?

更何况,这里面的“错误”,还是把好好的数字改成另一个,对于这些,周小禾难道也要说是她病的太严重,才做出了这种事吗?

那边闹成一团,这边的人们被吸引了注意力,也就没注意到,楚酒酒拿起了今年刚写完的那本记分册,然后迅速翻到楚绍被改动的那一页,她运足一口气,忽的张开嘴,发出她能发出的最大音量:“楚绍!快看啊,你的工分也被改了!”

楚绍:“……”

他的演技实在是不如楚酒酒,也不如韩生义,听到楚酒酒这么震惊的声音,他隔了一秒,才渐渐皱起眉,问道:“哪里?”

楚酒酒的声音都快能头腔共鸣了,十分具有穿透力,一瞬间,所有人都看向她,而她指着那个被改动的痕迹,继续大声说:“就是这儿,你看,她把你的一个半公分,改成了半个工分,天呐!”

放下记分册,楚酒酒不可置信的跑到周小禾前面:“婶娘,你不是说最喜欢我和楚绍了吗?为什么你要这么做,你跟我们的妈妈可是好朋友啊,她出事的那天,还是你带她上山的呢,你、你怎么能这么做啊!”

周小禾:“…………”

你还有完没完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