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家成了妖怪收容所 > 318
 
  从图书馆出来,江颖突然从后面抱住朱丽雅,将头埋在她衣服里一阵尖叫。

  朱丽雅被她吓了一跳,挣扎了几下没挣脱,也跟着尖叫起来:“你干嘛呀?”

  “我吓死了啦。”江颖发泄了一通,但是,整个人还是挂在朱丽雅的身上,“你奶奶也太大方了,那么粗的那一个金手镯,说送人就送人啊!”

  朱丽雅问:“那你为什么不要?你不是缺钱吗?就算是拿去卖了,也能撑一阵子了。”

  “我要是收了,我们还能做朋友吗?”江颖白了她一眼,“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再说了,我现在就是因为没有想好未来的路怎么走,没去找工作,所以财务上窘迫了一点。又不是就真的找不到工作。我现在不是在写作嘛!说不定我的书突然就火了,赚大钱了呢?”

  “你就做梦吧!还火了呢!就你那匮乏的词汇量,能写出什么好书来?”

  江颖“哼”了一声:“你就等着看吧!我一定会写出一本销量爆棚的好书的。”

  她们回到“杏树屋”的时候,这边果然已经准备好了饭后水果。

  有水果拼盘、水果沙拉、水果蛋糕、水果茶和各种果汁,品种丰富,美味营养。

  江颖幸福地滚进沙发里:“有吃有喝,什么都不用操心的日子,真是幸福啊!听说明天还要来几个人,不知道说什么样的人。”

  打了几个滚之后,她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来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这几天,她一直都有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写作,哪怕再累的时候,也都没有放弃。

  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如果现在还不努力地话,4年之后,她依然还要彷徨在工作和写作当中做选择。如果过去的4年里,她利用课后的时间坚持写作,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至于让毕业后的自己陷入这种窘境。

  朱丽雅瞥了一眼江颖抱着的笨重的,明显不太灵活的老式笔记本电脑,没有说什么,歪头倒在了一边,拿出手机,打开了购物软件。

  中午休息的时候不长。

  主要是现在天才刚刚热起来,但还不算太热,而且地里的活又很多,所以下地干活的时间会尽量安排得长一点。

  朱丽雅抓着手机浏览APP的时候,没一会就睡着了。被江颖叫醒的时候,还云里雾里的,分不清今夕何夕。

  一天中最好的采茶时间,是上午7点后到11点之前。

  所以,到了下午,谭林没有继续带着他们去茶园,而是挑了块刚腾出来的空地,翻地种菜。

  4月份,本就是开春农忙的好时候。

  然而,第一次种水稻没什么经验,刚刚插下去的秧苗,居然长虫了。

  凌菲是坚决不肯喷农药的。

  好不容易招来了一群青蛙,然后放了一群鸭子进去,稍微控制住了情况。结果,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批福寿螺,几乎遍布了整个农田,还一个个的个头不小。

  鸭子们吃福寿螺就吃饱了,根本就不会去吃那难找的虫子。一块稻田里,也只能那排这么多只鸭子,放多了进去,就会伤害到秧苗,所以没多久,稻田里的虫害又肆虐了起来。

  安排了一批去翻地的,谭林又挑了几个不怕虫的人,直接下田去捡福寿螺。

  福寿螺这种东西,里面全是寄生虫,人不能吃,但是鸭子迟迟还是没问题的。不能放这么多鸭子进稻田里,但是把福寿螺从稻田里面捡出来去喂鸭子却是没问题的。

  翻地、种菜,绝对不是什么轻松的活。比起前几天摘摘果子,跟玩儿似的,这绝对是重体力活了。

  跟翻地种菜相比,捡福寿螺虽然脏了一点,但是穿上下水裤、戴上手套,做好一切防护,其实也还好。

  江颖问朱丽雅:“要不,我们也去……”

  “不要。”没等她说完,朱丽雅就毫不犹豫地拒绝,“我怕虫子。”

  江颖点点头:“其实我也怕。但是,我觉得那个会更有意思呢!”

  “反正我不去。”朱丽雅双手抱胸,抵触地看着她,连商量得余地都没有,“要去你自己去。”

  “我一个人去有什么意思啊?”江颖撅起了嘴,“翻地种菜我都会,以前跟着我外公下地做过,没什么好玩的。倒是去田里捡东西没有尝试过。”

  就在她们俩交头接耳的时候,谭林朝着她们走了过来,在他身后,还有那两个同公司的女艺人。

  朱丽雅还是不怎么待见谭林。

  经过这几天,她当然看得出来谭林的好脾气不是装出来的,她的别扭来源于她的不好意思。面对谭林的时候,她总觉得自己像是在接受他的审判似的。

  从小,家里人就没有教过她怎么去跟人道歉,所以,她也不会跟谭林道歉的。当面道歉,多没面子啊!

  谭林也不在意她的坏脾气,朝她们说道:“你们就别下地了,有别的事交给你们去做。跟我这两位同事走吧!”

  跟两个身娇肉贵的女明星走,可想而知,谭林交给她们的是比翻地和捡福寿螺更加轻松的任务。

  虽然心里已经有所猜测了,但是到了“红茶馆”后,听到两个女明星说,下周就是凌菲的生日了,叫她们过来是布置生日派对场地的时候,她们还是有些惊讶。

  “这,该怎么布置啊?”江颖问,“是搬东西就好了吗?还是要做什么别的?”

  “我们也不知道。先在这里等着吧!一会陈总会过来。”

  果然,她们没有等多久,就看到了鬼鬼祟祟,一步三回头的陈依依快速溜了进来,关门之前,还特意朝外面看了一眼。

  四个女孩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陈依依丝毫没有身为孕妇的自觉,关上门后,长舒了一口气,就蹦跳着朝着她们跑了过来,吓得几个女孩下意识地就要伸手去扶她。

  “没事。”陈依依推开她们伸过来的手,看了四人一圈,笑着说,“都来了,挺好的。趁着今天凌菲不在山庄里,我想听听,你们有没有关于生日派对的好建议。”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