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家成了妖怪收容所 > 92.奶馒头
 
  9月9号,凌晨4点,终于掐点准备好了清单上的所有货物,凌菲气都没喘匀地从山上下来,就看到了已经等在山下接应的人。

  让她有些意外的,佟嘉年竟然亲自来了。

  “第一次交易,我不亲自来盯着也不放心。”

  这话,佟嘉年说得非常坦荡,凌菲听着也没觉得受到冒犯。

  其实她还挺喜欢佟嘉年这做派的,私下的关系好不好是一回事,生意又是另一回事,两者绝不混为一谈。

  生意场上利益为先,一切从利益出发,反而简单明了,不需要顾忌太多。

  仔细验货之后,佟嘉年这才叫人装上车。

  凌晨4点,整个村庄都还在熟睡当中,只有被陌生的汽车惊起的声声狗吠。

  谈完了生意后,佟嘉年立马换了副面孔:“准备了早餐没?我连夜赶过来的,饿死了。”

  凌菲微微皱眉,总觉得佟嘉年跟初见的时候变化太大,怎么行为举止,越来越像陈依依那个吃货了?

  这个时候当然不可能准备了早餐,但吃的还是有的。

  回到家里的时候,早已是肉香飘逸,牛肉面配素包子、奶馒头好吃又管饱。

  奶馒头是用自家的羊奶做的,凌菲在网上找了视频,让余理照着整整学了一天,味道相当之好。

  余理学东西很慢,可一旦学会了,就不会再失手,做出来的奶馒头一次比一次送软好吃。

  佟嘉年才刚咬了一口,眼睛就是一亮。

  打了这么多次交道,凌菲在他朝自己看过来的时候,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了,不等他开口,直接断了他的念想:“没可能。家里现在也就1只母羊产奶,自己家里都不够吃,因为太少才拿来做奶馒头的。”

  佟嘉年慢悠悠地说道:“现在没有也不要紧,反正以后会有的,我就先预订了。到时候你家自己喝不完的时候,记得通知我来收。价格好商量。”

  “后面一句话可以去掉,没商量。”凌菲恶狠狠地说,“我们这点羊奶,还是从小羊的嘴里抢的。”

  “反正抢一只也是抢,抢100只也是抢,多养一些嘛。你要是资金不够,我可以借给你啊!”说完,还诱哄般地加了一句,“免息的。”

  “好啊!”别人上赶着送钱,凌菲哪有往外推的道理,“先预支给我1个月的货款吧!”

  佟嘉年呆了一呆:“你还真是狮子大开口。一个月的货款,那可是8位数了。”

  凌菲挑眉:“怎么,不行?”

  “行。不过1个月内,我要我家餐厅的贵宾们喝上你家羊奶。”

  “吸血鬼。万恶的资本家。周扒皮。葛朗台……”

  就在凌菲将自己能够想到的一切泄愤的词语说完的时候,小啁兴奋地冲了进来,在凌菲周围飞了好几圈,“啁啁”地叫着。

  “怎么了?”凌菲问。

  “啁。”小啁又叫了一声,扑腾着翅膀朝外飞去。

  凌菲会意,跟了上去。

  “发生什么了?”佟嘉年也站起身来。

  “不知道。”凌菲头也不回。

  佟嘉年犹豫了一下,看了看餐盘里的奶馒头,又看看已经不见凌菲身影的门口,最后还是忍痛起身,追了出去。

  从小经受的良好教养,让他做不出来一边吃东西一边赶路的事来。

  跟着小啁一路跑到了东塘边,还隔着好远,凌菲就听到了“咩咩”叫——又有小羊降生了。

  果然,赶到羊圈一看,之前就被隔开的那只母羊果然是要生了。

  凌菲没有养过羊,不过之前看到过张静是怎么处理的,便依样画葫芦地照做了一遍。

  但是挤奶什么的,她还是不敢轻易尝试。再说,她也不是罗红英那个吸血鬼,非得在母羊刚刚生产完,就去争抢小羊羔的第一口奶。

  而且,她家的羊生产都很顺利,也不太需要帮忙接生什么的,在它生完之后,喂一口灵泉水差不多就能恢复了。

  忙完了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佟嘉年有洁癖,隔着老远就不靠近了,倒是走到一边检查起她家的果园来。

  看到凌菲往山外走的时候,这才快步走了过来,很高兴地说:“看来我家餐厅很快就有羊奶喝了。”

  凌菲呵呵两声,没搭理她。

  他们刚从山上下来,就看到了一辆熟悉的黑色奥迪快进了村里。

  还隔着老远呢,副驾驶的位置就探出来一个脑袋:“听说又有好吃的了,我们就来蹭早餐了。”

  开口闭口都是吃,除了陈依依那个吃货,还能有谁?

  车子在二人面前停下后,凌菲问:“谁通知你的啊?”

  陈依依指向佟嘉年:“不是你让他给我打电话的?好啊你凌菲,有好吃的你居然不告诉我,还得嘉年悄悄通知我,你太过分了。还是不是朋友啊!”

  凌菲看向佟嘉年:“你出来的时候,有让余理留几个奶馒头吗?”

  原本看到陈依依就笑眯了眼的佟嘉年,笑容僵在了脸上。似乎知道不好,转身就往凌菲家跑。

  “跑什么跑啊?你两条腿还能跑得过汽车啊?”陈依依将他拽了回来,“快点上车,我们赶紧过去。”

  见陈依依和佟嘉年上了车,凌菲却依然站在外面,许攸宁问:“你不回去?”

  凌菲摆摆手:“我刚从羊圈出来的,你们先过去,我自己走回去。”

  凌菲慢悠悠走回去的时候,一点都不意外地发现陈依依正蹲在客厅外生闷气。

  “这是怎么了?”

  陈依依哀怨地瞪了她一眼:“嘉年说你加的奶馒头很好吃,可是我和攸宁辛辛苦苦赶来,一口都没有吃到,连味儿都散了。”

  凌菲觉得自己挺无辜的:“他也没说给你打电话了,我哪里知道你们会来,又哪里想得到给你们留一个?”

  “哼。”陈依依更气了,“有好东西都想不到我,还好朋友呢!哼。”

  凌菲问:“要不,我让余理给你做些其他好吃的?”

  “我不,我就要吃奶馒头。”陈依依撅着嘴,腮帮子鼓鼓的,如今微胖带着点婴儿肥的模样,做这个表情生动又可爱。

  凌菲还没来得及说话,一边的佟嘉年就心疼了,冲着凌菲,财大气粗地说:“现在就去挤羊奶做奶馒头,天价我也买。”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