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家成了妖怪收容所 > 64.度假山庄风格
 
  在凌菲一再拒绝陆哲的合作提议后,四人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尴尬了。

  陈依依有些受不了了,为了打破尴尬,故意嚷嚷道:“凌菲,怎么摘个水果还要爬山啊?还有多远啊?明明这里有这么多空地,为什么非得把果树种到山上去?”

  有了陈依依的插科打诨,凌菲立马顺着杆子就爬上去了:“石榴树喜阳、喜光且耐旱,但是耐水能力差,要是土壤一直是潮湿状态,它的根系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种在山坡上是最好的。”

  “这样啊!”陈依依咋舌,“没想到你懂得还挺多的。”

  拜托,这些知识点,她在种树前,随便在网上查查就知道了。

  知道陈依依是好意,她也没有戳破,继续说道:“既然决定当个果农了,这些常识还是要多了解一下的。你看,那边是猕猴桃,下个月也要成熟了。这些都是我在山里挖回来的野生树种,也不知道味道怎样。”

  “猕猴桃啊!”陈依依砸吧砸吧嘴,一想到那酸甜的味道,就开始吞咽口水,“我现在真的觉得,当个果农也挺好的。我真想待在这里不走了。”

  “没问题啊!”凌菲说道,“我这里的活啊,估计就够你们忙活很久了。”

  陈依依立马听出了她话里的弦外之音:“看样子,这次你是打算建个大别墅了?”

  “不是。”凌菲摇头,“我这次又承包了1万亩地和东塘,加上之前的3000亩地,总共有13600亩,我打算将这里建成一个旅游度假山庄。”

  这一次,不止陈依依和陆哲,就连向来冷静自持的许攸宁都震惊地张大了嘴。

  震惊过后,他们倒也觉得是在意料之中的。

  之前同学会上,凌菲问起河鱼价格的时候,身为老板的许攸宁和陆哲便知道她问这个问题不是真的随口问问,那个时候便有了这种猜测。

  直到后面遇到她老公——秦川,虽然秦川自称是医生,但看那一身订制高奢,便知道身价不菲,凌菲回到莲花村也不可能真的就是来种果树的。

  如果说他们是打算在莲花村建一个,或者说将整个莲花村变成旅游度假村,那就很合理了。

  不过作为老同学,许攸宁还是控制不住地多关心了几句:“建度假山庄的投资很大,动辄几千万甚至几个亿,尤其你还一下子就承包了这么多林地,这是你自己一个做,还是你老公一起投资?”

  “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决定。秦川……”凌菲顿了顿,“他有自己的事业。不过他借给了我不少钱。”

  许攸宁问:“那你有没有想过,这种你设想中的旅游区,如果没有国家扶持,很难做起来的。”

  “我有信心。”凌菲一脸的自信,人类游客可以先放在一边,至少修真界的游客,她有绝对的信心——因为她有灵泉啊!

  第一次看到老同学这般自负的模样,许攸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干脆将话题转到自己熟悉的领域:“那你之前在电话里说,你要给秦川设计房子……”

  “对啊!”凌菲点头,“我是想在溪流的最上游建栋房子,用来自住。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跟整个度假山庄的风格统一。”

  许攸宁问:“那这个工程,你打算花多久完成?”

  “这就看你的了。”凌菲笑,“我的话,当然是希望越快越好。资金的话,你不用为我操心,我会想办法的。”

  许攸宁认真地看了她一会,见她不是开玩笑,这才说道:“我没有做度假村的经验,这么大的一个项目,或许你该找更专业的。”

  “我相信你。”凌菲笑眯眯地说了一句,就扭过头继续在前面带路,“这么大的地方,其实不太可能都利用到。我的想法是,尽量保持山林原貌的同时,划分成不同区域然后在合适的地方,修建不同风格的小别墅。”

  陈依依问:“那你想过同时最多容纳人数,安全问题该如何保障,是不是要配套购物、娱乐甚至医疗设施吗?”

  见凌菲一脸呆滞,陈依依就差指着她的鼻子,痛心疾首地说:“什么都没想好,就说要搞什么度假村,你这就是往水里扔钱啊,你知不知道?”

  她这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宛如凌菲已经亏得底儿掉了。

  可凌菲又不能解释,其实她建这个度假山庄,主要的目标客户并不是普通人类。她提到的这些,其实都不是很重要。

  不过,要是真有普通人类要来,她也没有办法拒绝,干脆朝许攸宁说道:“今天先带你四处走走,就当踩个点。至于该怎么设计,就交给你了。”

  许攸宁没有立马同意,而是说道:“之前你说给秦川设计房子,我就做了一套传统中式四合院的设计,总觉得他就像是个生活在高门大院的古代富家公子。度假山庄,你是打算做成现代的,还是传统中式风格,或者新中式风格?”

  凌菲问:“能兼容吗?比如这片是传统中式,那片是现代别墅?”

  许攸宁顿时就黑了脸。

  陈依依快走几步赶了上来,扯了扯她的袖子,压低声音在她耳边说道:“不行的。这要是站在山顶上,往下面一看,各种风格迥异,看起来就会不伦不类。这要是传出去攸宁搞出这种设计,会被人笑话的。”

  “那就传统中式风格吧!”

  说话间,4人已经到了半山腰,一个个红通通的石榴,便映入了眼帘。

  陈依依也顾不上教训凌菲了,欢呼一声就扑了过去,这个摸一下,那个嗅一嗅,乐颠颠的,什么烦恼都没有了:“皮都红了,应该都熟了吧!”

  “尝尝就知道了。”凌菲顺手就从旁边摘了一个看上去最红的石榴下来,掰成4瓣,分给了大家。

  旁边没有水,也不能洗手,陈依依也不顾吃相不好看,凑上去就咬了一大口,满脸享受:“好甜啊!比我之前吃的那个黑籽甜石榴还要甜。”

  “黑子甜石榴?”凌菲表示,她还真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