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豪门少夫人 > 018 精明
 
  白老夫人说做就做,她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拿起旁边的英式古董电话,拨通了家里的号码——

  “文娟啊,你把我的东西收拾一下,我马上让司机去取。”

  “好的妈,我马上就收拾,只是您要那些做什么?”白母小心翼翼地问道,全然一个孝顺的媳妇。

  “这不是小轩那孩子受伤了吗?我想过来帮着照顾照顾他。”白老夫人只说其一不说其二。

  “妈,您的岁数也大了,还是让伊伊照顾小轩就好了,您就别操那份心了。”白母柔声劝道。

  “好了不说了,你赶快收拾好东西就是了。”白老夫人不想听她啰嗦,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电话彼端的白母叹了口气,放下听筒便收拾东西去了。

  就这样,白老夫人住进了江城花园,在她的监视下,白宇轩和杜伊伊过着身陷囹圄的生活。

  白天还好说,两个人看看电视上上网也就过了,晚上才是最难熬的。

  同处一个房间,同睡一张床,这对两个彼此没有任何好感的人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

  白宇轩与杜伊伊像两个勺子,背对背而睡,典型的同床异梦。

  “杜伊伊,这下你高兴了吧?就是因为你有事没事就提起韩媚儿,害得我们一天到晚在奶奶的眼皮子底下生活。”这个时候他还不忘记说风凉话。

  “我也后悔啊,搞得现在像坐牢一样,呜呜呜,我的夜店,我的美男,我的宋小雅……”杜伊伊沮丧道。

  “活该!”白宇轩简直是落井下石,他转过身来,看着她的后脑勺,好奇地问道:“夜店?那是什么地方?”

  “一个很精彩的地方,能够让男性荷尔蒙瞬间沸腾的地方……”杜伊伊本能地回答,此时此刻的她只忙着为自己不能出门而伤脑筋,都忘记鄙视他的无知了。

  “哦?还有那么好玩的地方,快跟我说说,那里是怎么样的?”白宇轩立刻就来了兴致,双眼发亮地问道。

  “哎……说不清楚,等哪天有时间我带你去你就知道了。”杜伊伊不耐烦地说道。

  “哦,那么就这么说定了啊。”白宇轩微微一笑。

  杜伊伊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个白宇轩真是被奶奶管得太严了,长这么大居然都不知道夜店长什么样,真是可怜啊!

  哎,她在同情白宇轩干什么?现在可怜的是她自己好不好!

  好在这样被白老夫人监视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第二天正午,白母就因为心脏病突发被送进了医院,经过医生的抢救已经没有大碍。

  白老夫人和孙子孙媳去医院探过病,然后老太太做了一个让杜伊伊和白宇轩都直呼阿弥陀佛的决定,那就是她要留在医院陪伴白母。

  走出医院大楼,杜伊伊那个春风得意的啊,就好像飞出金丝笼的小小鸟,快乐不已!

  “哈哈哈,我终于自由啦!”她张开双臂,在医院前的广场上快乐奔跑,银铃般的笑声清脆悦耳。

  白宇轩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她,看着那一袭白裙的女子奔跑在风里,白色的裙裾飘荡,墨发飞扬,就好像误入凡间的精灵。那么一时间,他几乎看失了神。

  “杜伊伊你收敛点,小心乐极生悲。”他忍不住泼她冷水。

  “白宇轩你这个乌鸦嘴,少在这里胡说八道。”杜伊伊跑到他面前顿住脚步,不满地说道。

  白宇轩正准备说什么,就被一阵悦耳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用那只没有受伤的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了看上面的号码,妈妈。

  难道是妈妈还有什么事情忘记了吩咐吗?

  带着疑惑,他按下了接听键,举起手机附在耳边,“喂,妈妈啊?什么事?”

  “是我,奶奶,小轩啊,虽然奶奶现在要照顾你妈妈,但是你和伊伊的造人计划可还是要继续的,这样吧,你每隔半个小时就发一张照片给我,让我看看你们俩有没有在一起!”

  一听这话,白宇轩的俊脸沉下了几分:“是的,奶奶。”

  “好了,没事了我挂了。”

  “奶奶再见。”收了线,白宇轩抬眸,一脸不爽地看着面前的杜伊伊。

  “怎么了?该不会是你的乌鸦嘴灵验了吧?”从他的回答和他现在的表情杜伊伊不难猜出,肯定是那老太太又提出了什么不平等条约,所以白宇轩才摆着一张臭脸!

  “奶奶要远程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白宇轩满脸的无可奈何。

  “啊——”一听这话杜伊伊的小脸也垮了下来,“都是你,白宇轩你这个乌鸦嘴说什么小心乐极生悲!你以后最好少开口!”

  “杜伊伊,你别欺人太甚啊,这是奶奶的命令和我有什么关系?”白宇轩本来就窝火,被她这么一说更加不高兴了。

  “哼,懒得理你。”杜伊伊说着,愤愤地踩着高跟鞋转身离开了。

  按照白老夫人的吩咐,白宇轩每隔半个小时就发一张自己与杜伊伊在一起的合照给老太太。

  他们倒是会耍滑头,事先就拍几十张照片在手机里存着,然后各玩各的,等到了时间白宇轩就给老太太发过去,也算糊弄过去了。

  可是白老夫人是何等精明的人,立刻就看出了其中的猫腻,毕竟姜还是老的辣。

  然后,她拨通了孙子的电话——

  “喂,小轩啊,你现在是和伊伊在一起吗?”

  白宇轩心中一凸,干笑了声:“呵呵,当然了,我刚才不是给您发了我们在一起的照片吗?您没收到吗?”

  “少说废话,让伊伊来听电话。”白老夫人懒得和他嬉皮笑脸。

  “这个,伊伊上洗手间去了。”白宇轩胡乱扯了个借口。其实早就出门去了。

  “那好,我就等着她出来。”白老夫人和他耗上了。

  “诶,伊伊她肚子不舒服,要不你先挂了,等她出来了我再让她给您打过去?”白宇轩试探性地问道。

  “这招已经用过了,反正我现在没事,就等着吧!”白老夫人何等精明,同样的谎话岂能欺骗她第二次。

  “奶奶……”

  就在白宇轩不知所措的时候,电话彼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老太太急急地说道:“算你们走运,奶奶就不追究了,”白宇轩刚刚松一口气,就听老太太继续说道:“从现在开始,你们每隔半个小时和我进行一次视讯通话。”说着,老太太就挂掉了电话。

  这边,白宇轩收了线,皱了皱眉,这个奶奶,还真是太精明了!



  ------题外话------

  喜欢此文的亲亲们动动你们那嫩汪汪的小手收藏下拉,谢谢了O(∩_∩)O~。也请顺便收藏一下水月的另外一篇连载文《boss不及格》!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