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系统穿梭之福妻满满 > 779,察觉不对
 
  暴风雨就这样来临了!

  今天是乡亲们困在海边的洋房避难的第二天,因为雨势过大,大家也没法过多的走动,最多最多就是在几栋洋房之间窜动下。

  下雨天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而这里又不在家里,还可以靠着家务活打发下时间,因此呆愣愣的坐了半天过后,大家就坐不住了。

  开始结伴组团的找人八卦闲聊了,不然真的什么都不做,就那么干坐着的话,他们的心情也只会越来越沉闷,越来越恐慌压抑。

  原本大家的心里就在担忧后续有可能发生的灾难,要是不做点什么转移下注意力,沉闷的气氛更让人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这两天虽然没怎么电闪雷鸣,但雨仍然下的很大,完全没有减缓的倾向,从天而降的雨水哗啦啦的响,那雨声都快掩盖住大家交谈的说话声了。

  来海边洋房避难,大家都是带了粮食跟碗盆那些的,而洋房里有专门的厨房,所以不影响大家做饭。

  秦跃进与秦老大作为村干部,每天都会穿着雨衣穿梭在几栋洋房之间,查看下大家的情况。

  然而今天下午例行巡查回来后的秦老大,急忙对着家人交代着。

  “爹娘,我跟跃进叔他们要去一趟村里。”

  “这么大的雨,你们去村里干嘛?这个时候咱们村恐怕都遭水了吧。”

  黄秋花听到大儿子的话,满脸不解与担忧。

  秦明生见自家大哥的神情不对,直接询问,“出什么事了?”

  秦老大微叹,“村里还有人!”

  “啊?谁那么不怕死啊,竟然不听劝还待在村里,胆子够大的。”

  刘小翠表示像她这样惜命的人,真无法理解那些人的做法,之前她家弟妹明明都让大队长把事情说清楚了,也强调过好几次要转移的事情,竟然还待在村里,也不怕山体滑坡给压死了。

  秦老大神色难言,“大伯他们两夫妻把秦秋收给留在家里了。”

  “什么?秦秋收都瘫了,要是把他留在家里的话,那岂不是送死嘛,他们两夫妻的心咋就那么狠毒呢。”

  秦老二惊呼出声,很是诧异,对秦大贵两夫妻的自私程度又多了一成认知。

  秦大富皱眉,“老大,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现在才发现少了人?”

  于是,秦老大无奈的把事情起因讲了一遍。

  虽说这两天都有巡查,但都是由各小组负责清点人数,然后再做汇报的,而每一家都是各自划分了一个小区域的。

  而秦大贵与张梅那个区域,地铺上的棉被一直都有一个躺着的身影,所以大家潜意识就以为是瘫痪的秦秋收。

  因此大家也没怎么在意,粗粗看了一眼后,就不再关注了。

  毕竟在这样惶惶不安的情况下,谁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关心顾及其他人。

  直到今天秦秋实从另一栋洋房找过来,想要看看自家弟弟的情况时,才发现情况不对。

  前段时间,为了带自家弟弟看病,他第一次忤逆了他的父母,他家弟弟暂时算是保住命了,至少还能吊着一口气,苟延残喘的活着。

  而他们一家却被父母赶出了家门,说是让他们自力更生,其实无非就是为了惩罚他忤逆他们的行为。

  昨天暴雨来袭,大家都纷纷往洋房赶,他也急忙忙的带着妻女奔逃,因此,他也没顾得上家里,而当时人群黑压压的一片,他也不知道家人在哪里。

  分房的时候,他也没跟家里人分在一起,昨天刚搬进来避难,大家在情绪上也并不是很稳定,而且队长也叮嘱过了,不能随意乱跑,因此,他就没在第一时间找过去。

  等到今天,他找人一番询问后,找过去的时候才发现那个所谓躺着的人形,竟然只是一些床单衣服之类的东西,根本就没有人。

  秦秋实气急了,逮着父母一番质问后才得知,昨天一早逃命的时候,秦大贵两夫妻压根就没想起瘫痪在床的秦秋收,只知道收拾自己的重要物资,匆忙的拎着行李包就跑出家门了。

  直到半路上,两夫妻才意识到家里还有一个人,但眼看着暴雨就要来临了,两夫妻根本不愿意再跑回去救人,于是咬咬牙就直接狠心把亲儿子给抛弃了。

  在他们的心里,反正这个儿子也活不到多久了,而且活着也是浪费粮食,要不是担心村里人过多的谴责议论,他们早就想把人给丢出去自生自灭算了。

  既然老天爷如此安排了,那也只能说是他的命了,所以两夫妻对于他们自身的行为并不觉得有什么,相反他们还觉得就这样让秦秋收去了,于他来说还是一种解脱。

  但在面对清点人数时,他们又不得不把他们带着的棉被毯子伪装成躺着的一个人影,那么大的雷雨,他们可不想被众人派回去救人。

  哪知道纸终究包不住火!

  一切计划又被自家蠢儿子给破坏了。

  乡亲们的议论谴责声络绎不绝,但秦大贵两夫妻都无动于衷,甚至还跟着众人对骂了起来,总之就是一个意思,他们作为父母的怎么对自家的孩子都是他们家的事情,与外人无关。

  而且态度表明的很坚定,就一个意思:谁爱去就去,反正他们不会去。

  相比大家的责骂,当然还是他们自个的命比较重要了。

  对于秦大贵与张梅这样的人,众人也是没辙了,相当的无语又无奈。

  于是,秦秋实就站出来表示,要回去救他家弟弟,不管秦秋收以前为人如何,他们俩都是一脉相承的亲兄弟,他没法眼睁睁的看着自家兄弟就那么无辜惨死。

  但就这么让秦秋实一个人去村里,大家也有些不放心,毕竟这暴雨下了一天一夜了,现在也不知道村里是个什么情况,回村太危险了。

  而作为一队之长的秦跃进,见到这样的情况,他也没法置之不理,何况秦秋收也是他的侄儿,于公于私他都没不管。

  所以,他决定跟着秦秋实一起回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