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系统穿梭之福妻满满 > 565,幸福的光芒
 
  见秦明生走过来,秦娇赶紧拉着简言先一步的往前走了,孙震宇立马跟上两人,三人再次并行。

  貌似她们两人知道情况,他自然要跟着探探情报了,他这心里实在是好奇的很。

  “媳妇,刚刚没受惊吧?”

  秦明生握住慕伊人的手,关心的问道。

  慕伊人微笑,“我没事,不过,你没事吧?”

  秦明生带着慕伊人跟着队伍往前走,听到自家媳妇这么问话,心里就有所明白了。

  “你都知道了?”

  慕伊人点头,“很早就知道了,你别多想,我并不介意的。”

  只是定过亲而已,又不是结过婚,不过她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的话,即便对方离过婚,她想,她也不会介意的吧。

  毕竟真爱一个人,哪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的啊。

  爱上就是爱上了啊,心的感受是能控制得了的吗?

  秦明生歉意的表示道,“媳妇,我并不是有意想要隐瞒你什么,只是这件事都过去了,而且也不算是什么好事情...”

  慕伊人轻声道,“嗯,你不用解释,我都明白的,我这么问也没别的意思,只是觉得这样的方式再次相遇,看着多少心里会有些不好受。”

  如果换成自己的话,看着自己的前男友很是落魄狼狈的模样,心里多少会有些不得劲的,即便是对方先背弃的承诺,可毕竟当初是跟自己有关联的人啊。

  如果没出意外的话,对方甚至有可能会成为自己的家人,如果对方过得很好,那当初的分开决定,还显得有价值点。

  可如果对方是这样的窘境,过得如此悲惨的话,岂不是辜负了当初成全的心意,显得很是可笑了吗?

  在很多时候,人的心里都是会不由同情比自己处境更为可怜的人。

  她家三哥又不是冷漠无情之人,瞧见之前定过亲的对象,如此被人虐打的场景,而对方还执意要回去,这样的态度,才真是让人很憋气呀。

  秦明生坦诚的说道,“嗯,是有点不好受,但无关情爱,只是单纯的有些同情罢了,但日子都是自己过出来的,这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选择。”

  蓦然,秦明生停下脚步,一脸郑重,“我这辈子只爱过你一人,此生也仅此你一人。”

  慕伊人笑道,“我知道,忽然这么郑重干嘛。”

  这个年代的相亲能有多少是因为彼此有感情而走在一起的啊,何况当初的情况,安乐也跟她说过了。

  即使真有感情,那也是过去的往事啊,谁在年少懵懂的时候,没喜欢过一个异性呢?何况三哥比她又年长了好几岁,在这个年代里,就更不可能单下去。

  那个时候,她人都还没来到这个世界,凭什么要求对方为自己全心全意的守着他的身心?

  在没让对方爱上自己之前,有什么资格提出要求呢?

  那不是在为难人嘛。

  以三哥在这个年代的年龄,还能单身等着自己的到来,说来还亏了饥荒的缘故,不然按照正常的流程,他家三哥都跟那个叫方芳的结婚了吧。

  哪还有自己什么事啊。

  虽然两个人之间或许没有产生爱情,但以三哥的责任心,肯定还是会承担一个家庭的责任与义务的。

  也许,就那么平平淡淡,相敬如宾的过完一生吧。

  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祸福相依否极泰来’这些古话都是有道理的。

  秦明生一脸认真,“我是担心你感受不到。”

  感受不到自己这颗深爱着她的心!

  因为她才如此强有力跳动的心,因为她才感受到满足与幸福的心,也因为拥有她,才感觉到世界是如此的美好灿烂,未来可期。

  对于当初的定亲,他只有为人子的责任,无关男女之情,如果真是成亲了,他或许会像其他的男人一样,承担起家庭的责任。

  不会像现在这样,体会到爱情的美好滋味,深刻的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无论走到哪,都会有个人让自己记挂在心间。

  想着,念着,爱着...

  这样的日子,才真正的叫有滋有味,鲜活快意!

  慕伊人绵言细语,“我知道,我都能感受得到,所以我才不会多想呀,相反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

  秦明生骤然扬起嘴角,神色愉悦,“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他家真是老天爷为他量身定制的理想妻子,是他此生的灵魂伴侣。

  两人含情脉脉的相视一笑。

  直到秦明生与慕伊人消失在街角后,适才的那个小巷口,缓慢的走出了一个人影。

  方芳看着远去的身影,心里苦涩不已,眼角的泪水,潸然而下。

  他,还是没变样。

  一如当年自己芳心萌动的时候,仍然是那样俊朗。

  不到三年的时间,自己如今却已变了模样,苍老的犹如三四十岁的老女人一样。

  在听到心底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时,她就知道是他了,只是以她现在的狼狈样,如何敢抬起头来,让他看见呢?

  他是那般的风采动人,似乎时间只是为他增添了一抹成熟稳重的气息,却不见任何生活的困意及挫折。

  或许,这都跟他身边的那个女人有关吧。

  那个女人亮眼到让她自惭形秽,无颜见人,跟她站在一起相比,自己就好比一个老妇,而对方却是明**人的青春少女。

  既然那个女人怀着身孕,但也难以掩盖她身上亮眼的光采。

  那个女人,应该是他很爱的人吧,不然他不会露出那般幸福的模样,即便隔得有些距离,也能让人感受到的幸福感。

  真是好羡慕呐!也好让她嫉妒。

  如果当年她的父母没有因为那一百斤的粮食退亲的话,如果当年自己的意志跟立场能够再坚定一些的话,那是不是,会不会,她也能那样幸福的笑?

  这都是老天爷对自己的惩罚,是她自己错失了幸福。

  方芳眼角的泪水止不住的流,甚至泪水模糊了视线,她仍然只是安静无声的站在巷口,目光固执的看着街角的方向。

  似乎,那里有着幸福的光芒。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