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系统穿梭之福妻满满 > 501,活该没媳妇
 
  良久,简言的嘴角微微上扬,不由深深的吸了下鼻子,轻声自语道。

  “我不会哭的!”

  她绝对不会为此掉眼泪的,以前再难听的话,再刺心的嘲讽,她都没有放在心上,更不会为了那些难听的话,就哭着流眼泪。

  刚刚的那些话,根本不算什么,完全就是不痛不痒的。

  所以,她不会在意的,更不会哭的!

  不会!

  随即,简言再次迈步朝着家属院大门前进。

  这样的结果,不是早就有所预料了吗?不是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了吗?

  所以,心别痛了,好吗?

  别痛,别难受,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忍一忍就过去了。

  简言的步伐渐渐的慢了下来,一次又一次的吸着气,整个眼眶一片红润。

  再次走到大槐树时,简言的脚步蓦然转了一个方向,朝着大槐树走去,随之消失在大槐树的树杆背后。

  倘若有人经过大槐树的时候,侧耳仔细聆听的话,就会听到低低浅浅的抽泣声。

  **

  孙震宇刚走进家门,就跟自家奶奶给撞上了。

  “奶奶,这个时间点,你去哪啊?”

  “我去院里那...”

  孙老夫人杵着拐杖,一边回答,一边就想越过自家小孙子出门,但话还没说完,她却忽然止住了脚步。

  孙震宇茫然的追问,“去院里干嘛?”

  孙老夫人笑盈盈的说道,“我今天下午在大院里散步的时候,掉了一个胸针,正好,你去给我找找看!”

  “奶奶,你今天竟然到大院里散步了?”

  孙震宇一脸惊奇的笑问道,言语里带着一丝打趣意味,实在是他家奶奶是个十分挑人的主,家属院里的女眷们经常没事就聚在院里嘴碎,聊着别人家的八卦是非。

  要么就是蓄意讨好那些身居要职的家属,捧高踩低的,整天无所事事的样子,完全不知道如何提升下自身的修养与内在。

  总之,他家奶奶很是看不惯家属院里的那些女人,觉得她们没有干部家属该有的品性,偏偏个个还端着高高的架子,因此,他家奶奶几乎很少会去院里散步。

  “要你管!我爱去哪散步就去哪散步,赶紧去!”孙老夫人抬起拐杖,朝着孙震宇挥去。

  “遵命,老佛爷!”

  孙震宇身手敏捷的避开了自家奶奶挥来的拐杖,几个大跨步就跑出了院门。

  “特别是大槐树那边啊~”孙老夫人不由扬声叮嘱了一句。

  “知道啦!”

  孙震宇小步跑着,听到喊声,侧身挥了挥手示意了下,接着就大步朝着院坝的大槐树跑去。

  孙老夫人看着小孙子的背影,高兴的笑了起来,眼角都是皱纹。

  十分钟左右,孙震宇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再次走进了自家院门。

  “奶奶,你确定你的胸针掉在了院坝那边了?”

  他围着大槐树找了好几圈了,就连那些偏角他都看过了,一丁点胸针的影子都没有。

  品着花茶的孙老夫人,闻声转过身,诧异的看着小孙子,“咦,这么快就回来啦~有没有什么收获呀?”

  “什么收获?我能有什么收获?”孙震宇满脸不解的问道。

  孙老夫人急道,“就没遇到什么事?”

  孙震宇呆呆的摇了摇头,他就在家属大院里走了几圈,能遇到什么事情?

  “真没用!活该你没媳妇!”

  孙老夫人毫不留情的鄙夷着自家小孙子。

  “.....”

  孙震宇更懵圈了,不至于吧,他不就是没找到胸针嘛,跟他娶媳妇有啥必然关系?还有,只是没找到胸针而已,这就能证明他没本事娶到媳妇了?

  孙老夫人不由板着脸,“宇宇啊,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给我娶个孙媳妇回来啊?你瞧瞧跟你同年的潇潇,儿子都上小学啦!”

  孙震宇立马搂住自家奶奶的肩膀,笑说道,“奶奶,我最近有一点点的希望,可以为你娶一个孙媳妇回来噢~”

  孙老夫人直接一个白眼,“什么叫一点点的希望?滚一边去,我现在不想看见你!等你有百之百把握的时候,再来跟我说吧。”

  孙老夫人挥掉肩膀上搭着的手,站起身来,看着自家孙子,一脸鄙夷。

  “啧啧啧,瞧你那没出息的样!以后出门别说是我的孙子,丢人呐~都二十五岁的大老爷们了,竟然还是个童子鸡~啧啧啧~”

  说着,孙老夫人杵着拐杖上楼了,留下孙震宇坐在沙发上,一副风中凌乱的模样。

  “奶奶!!!”

  真是的!自己都跟她老人家说过多少次了,不许说什么童子鸡之类的话了,偏偏每次都要用这个话来戳自己的心。

  哼,他要是愿意,随便招招手就能来一堆的女人了,他这是不屑,好吗!

  **

  慕伊人讲完公开课,因为好久没见,又被老师学生们拉着叙旧了一番,然后才跟她家三哥一起离开了学校。

  最近这段时间,秦明生已经没有上课了,完全过上了实验室的研发生活,为了让他更好的做研发,李教授把他的实验室共享给了秦明生。

  因此,秦明生在时间上稍微灵活了一些,自己的研发项目进度完全可以由自己掌控,而今天提早出实验室,当然是不放心让他家媳妇一个人回去了,所以就提早下班了。

  其次,两夫妻心里也是惦记着简言,因此才想着早点回家。

  两夫妻到家的时候,刚好临近五点,然而,家里却没有简言的身影,他们今天中午的时候,有给简言小院的备用钥匙的。

  “这是谈好了?”慕伊人看着秦明生,嘀咕了一句。

  秦明生道,“这个点还没回来,估计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吧。”

  如果谈崩了的话,估计简言早就回来了吧。

  正当两夫妻疑惑时,忽然听到了院门被推开的声音。

  两人立马走到了客厅大门处,就瞧见简言神色自然的走了进来。

  “你们回来啦?那我去做晚饭了。”

  简言取下肩上的小皮包,走进客厅挂在了架子上,就一副急匆匆往厨房走的架势。

  慕伊人一把抓住了简言的手,“晚饭不着急,你还是说说事情怎么样了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