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系统穿梭之福妻满满 > 346,做采访
 
  一个早上,一家人兵荒马乱的终于在九点半的时候,收拾完毕!

  倒不是说他们有多么装表面,而是对于采访的重视及尊重,当然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所以拿出了自身能够展现出来的最好一面。

  虽说他们是乡下人,就应该以最本然的形象示人,表现出农家人的朴素节俭之美,但他们家本身条件就是这样的,能够穿得上好衣服,还要穿着补丁旧衣服,那才算是一种虚伪吧。

  “小伊,你说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一行人终于得闲坐了下来,黄秋花自然想要询问清楚,他们到现在都还没搞清状况呢。

  慕伊人老实答道,“就是昨天跃进叔来通知我的,说是县城宣传部那边打电话通知的,今天有报社记者要下乡做采访,我想应该是采访生长剂的事情吧。”

  黄秋花咋舌道,“没想到研发个生长剂,又是奖赏又是招工名额的,现在竟然还有记者来采访,真是不得了呢。”

  陈春草笑道,“不然为啥说读书人最有出息呢?这多读书的人,脑袋瓜子就是厉害。”

  陈春草说着不由伸手抚摸着微微显怀的肚子,眼里一片坚定,以后她一定要让自家孩子读书,让自家孩子也能成为一个有本事的人。

  刘小翠好奇道,“那三弟妹,采访过后是不是就会上报纸了?那全国人民都能看到吗?”

  “嗯,报纸肯定会上,只是不知道是多大的版面了,至于会不会让全国人民看到,那我就不太清楚了,但县城范围应该是可以的。”

  慕伊人对于报社之间的渠道链接不是很清楚,也不知道如今的报社性质。

  秦大富看着四个女人闲扯,说些有的没的话,不由暗暗有些着急了,现在是聊天的时候吗?不需要动脑先想想稍后被采访的事吗?

  “小慕啊,等会采访的时候,我们需不需要说话啊?那我们又该说些什么啊?”

  秦大富这么一问,顿时让其他几人反应了过来,纷纷一脸紧张的看着慕伊人。

  “对啊三弟妹,我们该怎么说话啊?”

  “记者要采访什么啊?”

  “我现在开始有点紧张了,怎么办?”

  “要是等会我们说错话了,还可以重新说吗?”

  “对啊,要是说错了,他们不会记下来吧?”

  慕伊人见大家如此紧张忐忑,略感好笑,连忙安抚道,“放心吧,采访没你们想的那么严重,记者问什么照实回答就可以了,不能说的或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就微笑回应就是了。”

  蓦然,慕伊人想到家人们对于自己的夸张想象力的事情,特别是她家婆婆,那套仙女的说辞肯定是说不得的,这个得提前跟他们叮嘱下。

  “当然,对于我们家比较隐秘的事情,自然是不能说的,还有啊,封建迷信那一套也不能乱说的。”

  “好,我们知道了。”

  黄秋花颔首应道,她又不傻,怎么可能说出她家小伊的真实身份啊!

  “放心吧,咱们家的隐私,肯定是不能随便告诉外人的。”

  刘小翠一副‘我很聪明’的表情,他们家的存粮情况,怎么可能告诉记者,万一他们宣扬出去,那岂不是全国人民都知道他们家有粮肉了?

  万一有人起了歹念,跑到他们家来偷粮打劫啥的,那他们一家人还吃啥啊!

  陈春草抿嘴笑道,“粮肉我们刚刚都收起来了,不会被人瞧见的。”

  她们刚刚那一通忙活,可不是白忙的,家里的环境面积也就这样了,没什么好再打理的,主要就是收起了家里有些打眼的东西而已。

  秦老大坐不住了,起身说道,“我去村口看看,免得他们走错路了。”

  “对对对,老大你去接一接。”秦大富很是赞同的挥手说道,他们作为东道主,理应去迎迎的。

  秦老大出去不到十分钟,院门口就响起了一阵热闹的说话声,堂屋里的人一听,就知道是记者来了。

  果然,走到院里就瞧见了院门口站满了人,秦老大与秦跃进把三个穿着中山装的男人迎进了门。

  秦跃进热情招呼:“三位同志里面请。”

  黄秋花立马满脸笑容的说道,“三位同志欢迎欢迎啊~”

  秦大富也跟着招呼道,“三位同志请坐。”

  凑热闹的乡亲们是瞧见秦跃进带着三位看着身份不凡的人进村,就好奇的一路跟来了,大队长亲自相迎的人,肯定来头不小,即使众人心里很好奇,但也不敢一窝蜂似的冲进去。

  万一冲撞了贵人,怎么办?

  因此,只好站在院门口,往院里张望着,看看热闹。

  秦跃进自动为双方人员做了一番介绍,秦家人此刻显得有些拘谨,这还是他们第一次与记者接触,担心说错话,所以都不敢冒然开口搭话。

  慕伊人很是自然从容的与三位记者叙话寒暄。

  “慕老师,今天叨扰你了!”

  其中一位三十左右的男人,礼貌的表示他们的诚意。

  慕伊人微笑道,“没有,我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倒是辛苦你们三位跑一趟了。”

  “慕老师,我们对于你研发成果的背后故事及心理历程很感兴趣,想要给你做个专访,让群众们能看到研发的另一面,你看看现在方便吗?我们好开始采访。”

  “好,没问题。”

  于是三位记者各自准备,一位倒腾着的照相机,一位拿出了笔记本跟钢笔,另一位整理着稿纸。

  全程,一位记者拿着稿纸一边翻阅,一边询问着慕伊人有关问题,而一旁的工作人员拿着钢笔在本子上刷刷的认真记录着。

  至于那位拿着照相机的男人,在中途的时候拍了一张。

  一番主题访问结束后,聊天的话题不由轻松了一些。

  记者:“听说慕老师还在省城大学授课?”

  慕伊人:“对,我丈夫也是省大的学生。”

  记者;“慕老师与秦先生真是登对,物化专业可谓是强强联手了。”

  慕伊人;“谢谢。”

  记者;“那以后秦先生毕业后,是否也是走科研这条路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