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个悍夫该休了 > 304怒斥朝臣
 
  “不过是微服私访,随意派个大臣去便是,若此等小事都需劳烦锦王殿下,岂不显得我岑馨国无人?何况,锦王殿下万金之躯,虽是神功盖世,不会有何大碍。”

  “但若是被不长眼的宵小损伤个分毫,也折损了我岑馨国朝廷颜面。是以,老臣不赞同派锦王殿下去微服私访,还望陛下三思。”

  礼部尚书君文殊出列,气定神闲的开口。

  “臣等附议,望陛下三思。”

  该党派之人齐声附和。

  “啧,那除了太师与丞相,可还有人赞成?”

  她倒要看看,还有多少人是跟自己一心的。

  闻言,朝中大臣陆陆续续站出来三分之一,剩下的是中立不表态的。

  “还有爱卿赞成吗?”

  声音依旧清冷,令人捉摸不透。

  陆陆续续又站出来几个。

  “锦王,你以为如何?”

  呵,不过一件小事,竟也能被他们闹成这样,半数朝臣反对,好的很啊!

  “启禀陛下,臣愿前往。那横州实属鱼龙混杂,在场众朝臣都是我国栋梁之才,不堪折损。臣妹自以为武功尚可,愿在体察民情之余,为陛下肃清民风。”

  岑锦兮出列,俯身作揖,声音坚定,夹杂着一丝内力,不算很大,却也能清晰地传到在场的每个人耳中。

  “锦王都如此说了,还有人反对吗?”

  岑月吟话落,君文殊却是有些不甘的意图继续开口。

  “臣……”

  刚说话却被打断。

  “尚书大人可要想清楚再说话。你是觉得,本王不能胜任,还是说,真如太师所言,有什么龌蹉是本王不能见的?哦,本王想起来了,这横州是你君家旁系的地界吧,啧,怪不得。”

  岑锦兮一脸嘲讽,说完,又话锋一转,眼风凌厉,扫过在场反对众人。

  “成吧,若是尔等定要反对,那你们倒是来说说,应当派何人去横州?你吗?还是你,又或是你?”

  这横州是个麻烦地,虽说是君家的人在管,他们自己党派的人去会被照顾一二,可到底山匪横行。一个说不好,还会把命搭上。自然是没人肯主动接下这烂摊子。

  是以,岑锦兮说完,众人都战战兢兢,默默勾着头,顿时,朝堂鸦雀无声。

  “呦,怎么都不说话了?在这里瞎出主意倒是把好手,事儿落到自己头上,就都不愿意了?呵,也没见你们为国做点什么贡献。陛下是养了一堆废人吗?”

  岑锦兮眼神带冰,众人听罢只觉得自己浑身都僵住了,也不敢再当出头鸟,胡言乱语。

  “臣以为,可派刘将军前往。刘将军的武功虽不及殿下,却也还算中用,剿匪定然没有问题。”最重要的是,刘将军是她的人。

  君文殊仗着自己位高权重,不死心,顶住压力再次开口。

  “刘将军?呵,就那点儿三脚猫功夫,前面与翩羽国交战,被打得屁滚尿流的回来。还剿匪?尚书大人以为那是白菜吗?一刀一个。可别再被盗匪反剿了,我岑馨国丢不起这个人。”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