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个悍夫该休了 > 069天下盟会
 
  “可是她们都不是你。我可以不介意侧君的位置,不在乎君墨琰的存在,不惧怕世人的嘲笑,只要你愿意接受我,愿意在心里给我留一席之地。”

  公孙瑞文听到她拒绝的话,脸色白了白,但他还是抬起头,执着而认真地说了这么一句话,眼中的情意浓得似乎能化为实质。

  “瑞文,爷已经成亲了,你就不要再在爷身上花心思了,你值得更好的。爷只把你当朋友,当弟弟,没有更多了。”

  岑锦兮态度坚决。虽不忍伤害他,但她更清楚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不说她根本对他没感觉,单说年龄上,她十八,而他才十六,她对姐弟恋没有兴趣。虽然这在明烨大陆挺正常的。

  公孙瑞文更是难堪,他苦笑着,再也没有勇气说更多了,只能暂时放弃,面色惨淡地离开。

  他爱慕了这么多年的女子,心里却没有他一分一毫的位置。哪怕他放低身段,不知羞耻地自荐枕席,也不能得偿所愿。何其可笑?又何等悲哀?

  但就这么放弃,过几年听从母上的安排,随便与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子成亲,他真的能甘心吗?

  能甘心看着她以后纳一个又一个的夫侍,与一个又一个男子卿卿我我,却不多看他一眼吗?

  他失魂落魄地回到太师府,面对母上恨铁不成钢的指责,他只觉得更是疲惫。

  太师公孙栖迟骂了一会,到底还是心疼儿子,看他这失魂落魄一看就是遭到了拒绝的样子,终究不忍儿子这么难过。她叹了口气,做出了退让。

  “你真就这么喜欢她,就算是当侧君也愿意?”

  母上的话中之意终于把公孙瑞文丢掉的魂给找回来,“母上,你不反对我喜欢阿兮了?”

  没有机会是因为母上反对,如果母上同意,他的机会还是很大的。正如岑锦兮所言,凭他的身份,全岑馨国最优秀的女子都可以任他挑。

  “反对有什么办法,你心都跑到别人那去了。母上总不好真的让你和你不喜欢的人成亲。”公孙栖迟很是无奈。

  “你也知道,再过半个月,就是一年一度的天下盟会。介时,各国使臣皆会出使岑馨国。听说,翩羽国有意与我们岑馨国和亲,派来的是他们的三皇子。众所周知,这个三皇子属意锦王殿下,我们可以借此机会请陛下赐婚。”

  天下盟会一年一度,由四国轮流主办,今年正好轮到岑馨国。而岑馨国有规定,除非女子不愿意纳侍,否则必须也只能有两个侧室,以免侧室独大,损害正室的权威。

  岑馨国皇室血脉稀薄,除了女皇陛下就只有锦王和安王两个王爷,且锦王与安王皆已有正君。

  而翩羽国的国力稍逊于岑馨国,来和亲的三皇子又不算太受宠,他既然属意锦王,便只能是侧君。

  借此机会让瑞文补另一个侧君的缺,陛下和锦王极有可能答应。毕竟他们太师府向来是保皇派,只要瑞文愿意,他就是最合适的侧君人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