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这个悍夫该休了 > 终章·下
 
  岑锦兮和舞琴当然没有那么傻,用真面目去得罪官员,她们是作了伪装的。
  不是她吹,她这个妆画得,岑锦兮敢打包票,哪怕是君墨琰站在她面前,光凭脸都认不出她!
  得意叉腰.jpg
  而且到长安之前,她们就换回真面目了。
  但她俩还是栽了。
  她们胖揍的第二个官员,好巧不巧是外放历练的世家子弟,在京中的本家是御史台的人,一番颠倒黑白下直接弹劾到新帝面前。
  而他外家正是大理寺卿。
  两个平民女子居然敢犯到自家人身上,这案子查得能不快吗?
  只要查一下附近城市的人口出入情况,两个孤身女子很容易被注意到,再加上岑锦兮二人的身份用用还行,但根本经不起查。
  于是,毫无防备,二人就被抓去大理寺了。
  “殴打朝廷命官,这大概是个什么罪?”
  押送路上,岑锦兮偷偷摸摸的跟舞琴咬耳朵。
  “按岑馨国律法,杖六十,羁押一年,不知道澜朝怎么判。小姐,要不咱们直接跑吧?跟她们耗什么。”
  入乡随俗,舞琴早就换了称呼。
  “你傻啊,跑了咱们刚买的宅子怎么办?放在宅子里的钱怎么办?这打劫已经行不通了。”
  郁闷。
  “其实我觉得,咱们还可以再抢救一下。虽然打了三个朝廷命官,但咱也平了三个寨子不是。”
  “而且本来就是那些老流氓先起了色心,想要强抢民女的。咱们也是正当防卫,我觉得顶多无功无过。”也就是钓鱼执法而已,钓鱼又不犯法。
  岑锦兮说得理直气壮,但心里还是有些没底儿的。
  听说君盛四年前被人弄死了,篡位上来的新帝行事无所顾忌,很是残暴,能止小儿夜啼,名声就快赶上明烨大陆的她了。
  就算想要功过相抵,也得报到新帝面前,新帝这个性子,能饶了她们吗?
  不会最后还得跑路吧。
  至于她的名声,咳,还是不说了。
  “嘀嘀咕咕什么,老实点!”
  押送的狱卒举了举鞭子,龇牙厉喝。
  岑锦兮瞪回去,凶的一批,“碍着你了!”
  不可能有人比她更嚣张。
  “还敢顶嘴!”
  狱卒一鞭子甩过去,本以为能看到皮开肉绽的场面,谁知道鞭子被稳稳接住,稍一使力鞭子就脱手而出,飞到天上。
  啊——
  一道短促的声音响起,岑锦兮心虚的偏头看去,好像砸到人了。
  “大胆刁民,居然敢冒犯皇……我家公子。”
  侍卫心惊胆战的看着捂着后脑勺的公子,险些把不该说的话脱口而出。
  君墨琰气死了,他就出宫吃个饭,不过走个神的功夫,居然还碰上了无妄之灾。
  哪个不知死活的?
  回过头,冷冷的眼神刚扫过去,就瞬间僵住。
  阿……兮?
  这,幻觉吗?
  岑锦兮更是当场傻了,但她反应更快一步,试探的开口,“君卿,君墨琰?”
  “大胆,居然敢直呼当今圣上名讳!你想找死不成?”
  狱卒不认识君墨琰,但还是知道陛下名讳的,吓出一身汗。
  “闭嘴,找死的是你!”
  君墨琰一拂袖将聒噪的狱卒挥倒在地,眼神直勾勾望着魂牵梦绕的人儿。
  四目相对,终得圆满。
  [全文完]
  ------题外话------
  完结了完结了,普天同庆!可真不容易,了了一桩心事,快乐,转圈圈。也许有番外。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