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NBA之众生之上 > 三百九十七章 普天同庆
 
  小乔丹还是太稚嫩,虽然脑袋里一直环绕着王昊交给他的“圣经”但是年轻终归是年轻,在邓肯的假动作下还是频频的起跳,然后被骗犯规。

  “哎!”

  堪堪撑了半场,小乔丹已经身背四次犯规。

  下半场,禅师终于睁开了睡眼,派上了首发阵容。

  “他们需要命中率来支持”

  禅师仅仅说了一句话便点出了马刺弱点。

  湖人整体还是提不起来速度的,只是靠王昊的瞎跑,看着才挺快,其实,湖人如果四大天王同时在场,真的快不起来。

  “姚,打邓肯,一定要坚定不移的打邓肯。”

  禅师把破局的任务教给了姚明。

  湖人整队围绕姚明转起来。

  给姚明做球,围绕姚明跑位。

  每次进攻打成之后,王昊和科比都快速的跑回自己半场,防止马刺追着自己屁股打。

  唰!

  唰!

  马刺这个打法的确需要手感,但是今天他们的手感真的很爆炸。

  见此,王昊和科比也顾不得禅师的安排,开启了瞎**打模式。

  不得不说,马刺能给湖人逼到这个程度是人们没想到的,而且直到第三节,马刺还一直处于领先10多分的地位。

  同样马刺也给那些没有大中锋的球队提供了一条新的建队思路。

  但是转念一想,不对啊!

  先不说马刺那些投手,吉诺比利,帕克,都是有处理球能力的,芬利也具有一定的攻坚能力和防守能力,鲍三叔更不用多说,

  貌似,这么一群射手也不好找,当然一些主打小球的球队此时确实眼前一亮。

  湖人的落入劣势已经成为现实,但是禅师好像视若无睹一般任由场上的局势这么走下去。

  ...

  DUANG!

  急躁的王昊怒打一铁,回过头就是马刺一波4人快攻打进2分。

  “老科,这么打不行啊。”

  “打我们最擅长的,做好防守。”

  王昊不得不把自己的防守范围扩大,同时湖人四巨头动了起来,球在几人之间疯狂的传导,既然现在追不上分,那只能做好防守,然后保证自己的成功率。

  姚明不得不像在火箭那样,来来回回的跟着球队做折返跑。

  “不行!”

  禅师看这局势直接换下姚明,派上了尼克杨,王昊再次顶到中锋位置。

  但是好像没什么卵用。

  今天的马刺好像人人都带了15倍镜,三分一个赛一个的准。

  无论湖人的防守多么紧迫,马刺只要找到机会就能投进。

  第三节比赛打完,80:70,10分的分差就像一到深渊一样横在两队中间。

  就连波波维奇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突发奇想的战术竟然能这么好用,当然他自己也知道,这也要归功于今天马刺的手感的确爆炸。

  第四节,马刺的手感依旧没有冷却,王昊和科比奋起直追了半节,分差依旧没有拉近。

  “要不放一场?”

  “放一场呗!”

  王昊和科比一拍即合,干脆利落下场,宣布比赛结束。

  王昊是看出来了,马刺这帮人这场比赛都嗑药了,一个个准的跟练习一样,放一场就放一场吧,42连胜已经不少了,而且,现在湖人队内气氛明显有些浮躁,是时候输一场来给这帮愣头青敲一下警钟了。

  “湖人就这么放弃了?”

  “可能吧!”

  巴克利和肯尼史密斯也有点拿不准,实在是湖人放弃的有点太干脆了,要知道42连胜啊,说不要就不要了,一个赛季也才82场比赛。

  “恭喜马刺,终结了历史最长连胜。”

  直到终场哨声吹响,巴克利惋惜的说出这句话。

  虽然说连胜被终结了,但是王昊和科比都没有太过惋惜,记录吗,能破第一次就能破第二次,一个赛季82场比赛,他们的连胜已经超越了半个赛季。

  “行了,连胜结束,都平复一下心绪,别心浮气躁的了。”

  回到更衣室,科比说出这句话。

  赛后采访。

  记者:“对于历史最长连胜被终结,有什么想说的吗?”

  王昊:“没有,很普通的一场比赛而已,至于历史最长连胜记录,目前算是吧,但是以后不一定呢。”

  记者:“...”

  记者:“今天马刺这种战术会不会成为以后联盟应对湖人的主流?”

  王昊:“欢迎之至。”

  在王昊的脸上根本看不出来一点担心,反而有点跃跃欲试?

  回到家,王昊无比舒服的抱着奥妹睡了一晚。

  第二天一睁眼,社交媒体直接被各种各样的消息顶爆了。

  其中点击最多的一篇就是--《马刺替联盟找到了应对湖人的办法,湖人神奇不在。》

  其中先是罗列了一排湖人阵容的可怕,湖人战术的多样,然后笔锋一转,在罗列出马刺本场比赛的种种,最后更是直言,这种战术对球员要求不高,可以预见,以后湖人的比赛将举步维艰,更是重点说道,姚明到来本来看做无解的湖人,直接暴露了一个巨大的漏洞,就是姚明的速度问题。

  呃..

  王昊认真的拜读了这篇大作,然后认真的回复道。

  “如你所说,我真想看到全联盟打爆湖人呢”

  这篇文章,貌似除了湖人,好像其余人都当回事了,最不当回事的就是湖人。

  你针对姚明,那我不上姚明就完事了呗,你可有人能在内线防住王昊?或者可有人能跟住?

  王昊投嗨了,完全一个人可以顶好几个射手。

  湖人下一个对手就是山猫队。

  讲真,就山猫那个配置,给他啥战术都白费。

  不过山猫显然不这么看,而且,作为2004年的榜眼,选秀仅次于魔兽的奥卡福认为他不逊色姚明。

  上一个认为不逊色王昊的亚当.莫里森,此刻连稳定的出场时间都不能保证了。

  这个奥卡福....。

  当然山猫也不是没有能打的人,比如杰拉德.华莱士。

  虽然技术还有点粗糙,但是身体条件绝对在锋线上算是拿的出手的。

  湖人连胜被终结的风还没过去山猫就携带着克制湖人的阵容来访。

  “教练,我想和姚明较量一下。”

  奥卡福对主教练拉里布朗请求到。

  “你?”

  拉里布朗,看了眼奥卡福,发现后者眼里满满的战意。

  “好!”

  拉里布朗的眼里仿佛看到了他另一位徒弟,一位让他一生难忘的弟子,敢于挑战神的男人。

  “无论胜负,赛后告诉我你在姚明身上学到了什么。”

  虽然贵为榜眼,但是这位不让他重视的球员,第一次让他有一种未来可期的感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