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NBA之众生之上 > 三百三十二章 这联盟,归我了。
 
  嘴上说的轻松,但是王昊心里还是怕怕的,差点就失误了,这个时候,每一个失误都是致命的。

  皮尔斯,还是皮尔斯,就像一块牛皮糖一样,帮助绿军死死的咬着分差。

  利用大屁股的优势,顶开塔克,皮尔斯翻身跳投再次命中,分差被迫近到5分。

  “挡拆,打挡拆。”

  王昊接到球,首先是加索尔过来挡拆,加内特绕开防守拼命的追防,追到一半,面前又站着一个身穿金色战袍的球员,塔克。

  塔克阻挡一下加内特,皮尔斯不得不换防王昊,本以为王昊就要出手了,结果王昊接着运球在三分线外游弋,这次来挡拆的是费舍尔,隆指导生无可恋的站在王昊面前,心里起祈祷加内特快点追上来。

  “呼!”

  看着加内特还有2步的距离,王昊深呼吸调整一下之后,才跳投出手,隆指导只能象征性的伸手比划一下。

  唰!

  球迷沸腾了,湖人替补席沸腾了,场上的湖人队员同样沸腾了。

  谁都知道王昊在这个时候找回了三分手感意味着什么,只有绿军球员,一脸的无奈,里弗斯更是气氛的把战术板摔到地上。

  “湖人总冠军了。”

  阿联语出惊人。

  张指导一愣,“何以见得?”

  “王昊有套很神奇的计算方式,大概就是两个3分相当于3个2分这个意思,王昊不需要像常规赛那样逆天,他只要保证百分之50分命中率,这场比赛几乎就赢定了,而且,张指导,王昊本赛季,算上常规赛,三分命中率最低的一场是百分之59.2。”

  阿联笑着解释到。

  杨毅开心的拍下手,“英雄所见略同,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提前恭喜湖人了?”

  阿联:“别奶!毕竟玄学还是要给予尊重的。”

  王昊这记投篮命中,可不仅仅是得3分那么简单,完全让场边替他揪着心的球迷把心放到了肚子里。

  分差又来到了8分,作为第一个吹起反攻号角的雷阿伦,再次站了出来。

  在三分线外,用不庸质疑的眼光,看着持球的隆指导。

  隆指导脑子里很不服,但是手还是诚实的把球传给雷阿伦。

  加速,急停,后撤,出手,雷阿伦一套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唰!

  “特么的,这家伙都不用修正弹道吗?”

  王昊好像忘了,他不讲理的时候何止不用修正弹道,连篮筐都不看他都能懵进。

  第四节时间已经过半,湖人依旧领先5分,王昊拿着球继续在三分线外疯狂的找挡拆。

  唰!

  球又进。

  雷阿伦同样还以颜色,两人再次打了个平手。

  王昊再次命中一记三分之后,里弗斯叫了个暂停。

  像现在这么打,最好的结果是比分不会被拉开,当然如果王昊手感不好,绿军可能会追上比分,但是里弗斯不敢赌啊。

  “一会,PJ布朗上场,保罗和雷负责控球,隆多下场”

  里弗斯孤注一掷的派上了一个高大的的阵容,目的就是为了限制王昊。

  比赛回来,皮尔斯没有在让雷阿伦独占鳌头,真理兄借助挡拆,命中一记三分。

  DUANG!

  出人意料,王昊借助挡拆跑出空位的三分打铁了。

  场边球迷传来了一阵阵叹息。

  绿军可不会因为你湖人球迷的叹息就手软,还是雷阿伦,直接迎着阿里扎再次命中三分。

  “特么的,开挂了还是嗑药了?”

  看着两边还有2分的分差,王昊心里突然没了底气。

  “在搏一个。”

  DUANG!

  王昊的投篮再次打铁,回过头,皮尔斯求稳突破内线,急于盖帽的王昊,被皮尔斯打了一个2+1.

  107:108,皮尔斯命中加罚之后,湖人落后了一分。

  此刻比赛还有3分钟,场边的球迷全都站起来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就连一向从容淡定的禅师,手里也都是汗水。

  “现在王昊应该选择杀内线制造杀伤了。”

  几乎在张指导说话的同时,禅师叫了个暂停。

  没用禅师开口,科比在旁边疯狂的朝王昊喊道。“杀内线,杀内线,利用你的优势杀伤内线。”

  没有战术布置,或者说这个时候战术已经没用,只能看球员自己。

  王昊灌了一大口佳得乐,朝科比坚毅的点点头,从新回到场上。

  之前为了限制王昊的三分,里弗斯换上的PJ布朗,在这一刻成了神来之笔,几个巨人直接把内线堵死,王昊想杀进内线的难度增加了不是一点半点。

  里弗斯:“没想到吧?老子都没想到会有这么一手。”

  面对肌肉林立的内线,王昊选择在外线冲阵,那样能将他的冲击力发挥到最大。

  距离三分线还有两步的时候,王昊就开始提速,顶开加内特,迈进罚球线,直接腾空而起。

  科比直接瞪大了眼睛,王昊这个动作实在太危险了,比赛到最后的时刻,绿军的内线绝对不容许王昊在肆意放肆,即使废掉王昊又何妨?反正都是即将退役的老将。

  王昊也在赌,他在赌这球能搏到犯规,同样也在赌,系统赐予他的抗伤病能力。

  咕咚!

  PJ布朗,直接一把把王昊在天上拽下来,王昊直接摔到地上。

  王昊痛苦的趴在地上,率先着地的右臂已经没有了知觉。

  裁判直接叫停比赛,队医也进场对王昊进行简单的询问。

  挣扎着起身,感觉右臂恢复了一些知觉,王昊慢慢的活动着。

  “怎么样?”

  身边的队友关切的问道。

  “很疼,但是能忍住。”

  安抚一下队友,王昊直接走上罚球线。

  “不好受吧小子,不知道你左手会不会投篮。”

  PJ布朗,轻声的说道,显然,他的犯规动作是有预谋的,而主要的攻击对象就是王昊的投篮手。

  “回来”

  带刀禁卫塔克,直接要找PJ布朗PK被王昊喝了回来。

  王昊拍拍球,尝试一下,右臂还是疼痛难忍,“看来只能提前暴露了啊。”

  “什么?”

  无论是球迷,还是湖人队员,或者绿军队员都睁大了眼睛,王昊竟然用左手,一只手完成了两次罚球,而且都是稳稳的罚进。

  绿军快速发球,可能是王昊给他们带来的震惊太大,雷阿伦的三分打铁,加索尔拼了老命的在三头壮汉的包围下那下篮板。

  “怎么样?”

  加索尔跑到王昊身边问道。

  王昊活动了一下右臂,“还行,不像刚才那么疼了。”

  可能是适应了,王昊的右臂现在能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了。

  前场,王昊开始为队友挡拆,绿军也没有在派重兵防守王昊,一个胳膊罚球行,但是如果说用一只手在运动战中投篮可有点天方夜谭了。

  在绿军的铁桶防守下,湖人只能做这无意义的传导球,眼看时间快到,费舍尔只能仓促出手,把一切交给上帝。

  DUANG!

  很明显费舍尔信的不够虔诚,球没进,加内特拿下篮板。

  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仅仅剩下了45秒,绿军领先落后一分,现在是绿军球权。

  柿子要找软的捏,总决赛打了7场,皮尔斯终于舍得把球传给加内特强打篮下了。

  加内特靠两下王昊,还是靠不动,但是加内特有底气啊,王昊右臂受伤,影响的可不仅仅是少了一只手,大嘴一咧,翻身传球了,加内特面对这样的王昊都没有出手,而是选择把球传给跑到他身后的雷阿伦

  雷阿伦接球三分出手。

  “别进,别进,别进”

  唰!

  看来东方的神仙管不到西方

  王昊快速的把球直接扔给了费舍尔。

  费舍尔快速的跑像前场,像趁着绿军回防不及,追上比分。

  塔克快速斜插,费舍尔直接把球传给塔克。

  “什么?”

  塔克面对空蓝,竟然上丢了?

  全场球员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这一幕,就连禅师都痛苦的抱起了头。

  此时比赛时间还剩28秒现在换成湖人落后两分

  里弗斯直接换上了5个罚球准的球员,按照正常套路,这个时候湖人应该犯规了。

  同样费舍尔也在询问王昊,王昊坚毅的摇摇头,“相信我,他们打不进,我能绝杀比赛。”

  面对球队老大如此选择费舍尔也只能无奈同意,毕竟王昊还年轻,就当交学费了吧。

  皮尔斯在中圈看着时间。

  王昊和被加内特拉到侧翼,进攻时间还剩5秒,皮尔斯启动了,没有太多的花哨,过掉塔克直接杀进内线,这个时候只要拿两分就稳赢,皮尔斯才不会傻傻的去赌手感投三分,而且,健康的王昊镇守的内线他会忌惮,但是现在的王昊?呵呵!病猫尔!

  塔克在皮尔斯身后疯狂的追赶,王昊同样关注着这一幕。

  “完了,绿军要赢了”

  看着皮尔斯杀进罚球线,湖人都没有做到有效的拦截,张指导颓丧的说道。

  “不一定,他们还要过王昊这一关”

  阿联语气坚定的说道,仿佛他对王昊比对自己都有信心。

  “快看,王昊动了。”

  王昊突然挤开加内特,在皮尔斯起跳的时候,一步迈如篮下,强忍着右臂的痛苦,一双长臂直接抓向了皮尔斯手里的篮球。

  “哈呀!”

  皮尔斯拼命的想躲开王昊的封盖,但是为时已晚,王昊的打手已经抓住篮球。

  “暂停。暂停!”

  湖人的球员和教练同时喊到。

  时间还剩3.7秒,湖人落后两分,湖人暂停。

  “你想怎么打?”

  “王昊也不客气,结果战术板,就画了一个战术。”

  很简单的发球战术,就是所有人站在一起,然后突然散开。

  为了保险起见,除了发球的加索尔,湖人把其余人都换成了射手。

  “防王昊,防王昊,他是第一攻击点。”

  里弗斯同样喊道。

  嘟!

  暂停结束,中场发球。

  加索尔高高举起篮球,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聚集在一起的湖人队员一哄而散,在三分线前端的加内特直接穿过人群找王昊,却发现王昊直接退到自己半场接球。

  “呼!”

  王昊调整一下呼吸,在自家半场,三分出手。

  “这一球将决定今年NBA总冠军的归属,进啊,一定要进啊。”

  就连一向淡定的阿联也和两位解说疯狂的喊起来。

  唰!

  嘟!

  一前一后两声响起。

  “王昊命中了一记超级远的三分绝杀,杀死了绿军,拿到了今年的总冠军。”

  进球后的王昊并没有过多的喜悦,或者说当一切都如所想的那般来临时,总要的反而是过程。

  王昊默默的走到里弗斯面前,伸手在脖子上一划。

  “这是我的马”

  王昊指着斯台普斯的地板说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