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姑奶奶她修仙回来了 > 294 感应时间
 
  “我此次负责所有交换生的安排,在交换期间你们有一切困难或者是好的想法,都可以过来找我。”年华笑着叮嘱道。

  王舒月和三省点点头,表示记住了。

  说着话,四人走出传送房,站在高高的青山上,蓝天白云一望无际,郁郁葱葱的树木遍布山体,林中传来各种各样的声音,谱成一曲大自然的华丽乐章。

  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浓郁的灵气,随处可见的妖兽和古树,彰显着这个世界悠久的修行历史。

  修士御剑从头顶飞过,那毫不收敛的可怖气息,惊起一片飞鸟,也把三省惊了一跳。

  他仰头看着已经飞远去的那一点点灰影,有些不适。

  倒是曾经来过的王舒月,对这边修士的霸道行径见怪不怪了。

  何琼将少年的不适看在眼里,提醒道:“到了这边,有些注意事项还是要记一下。”

  “虽然有十大宗门做担保,我们的学生受到担保保护,但是!这是一个以强者为尊的世界,除了十大宗门之外,还有大大小小宗门几百个,还有散修无数。”

  “他们已经习惯这个世界强者为尊的规则,一个不爽,是会直接杀人的!”

  三省瞠目,下意识追问道:“没有守卫或者是官差什么的吗?”

  年华摇头,感叹道:“这里连国家都没有,官差守卫只听命于城主,这种势力相当于某地军阀手下的游兵,各为其主,一个地方一个规矩,有的地方还是敌对势力,所以出门在外必须格外小心。”

  何琼取出飞行器,是一片芭蕉,宽阔的蕉叶可以坐下十几个人。

  “上来吧,你们是最晚到的,其他同学都在等你们。”

  说着,又怕两个新来的学生乱想,何琼又安慰道:“别害怕,先归队,到时候这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我都会仔细跟你们讲清楚的。”

  “嗯,谢谢老师。”三省拱手执了一礼。

  王舒月忍不住打趣他:“我看你应该很快就能融入了。”

  少年无奈的看了她一眼,委委屈屈,又不敢反驳,要不是还有老师在旁边,她真忍不住想掐一把那俊俏的小脸蛋。

  王舒月看得好笑,当先跃上了芭蕉叶,拍拍身旁空位,“上来呀。”

  少年一跃而上,身轻如燕,体态轻盈好看,何琼都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最后这一批学生,好像实力都不错,和前几天来的那些世家子弟的状态完全不一样,浑身都充满精气神。

  何琼又看了两人一眼,这才启动飞行法宝朝山下的基地飞去。

  年华默默从手机中调出两人的资料,看到特战队那三个字后,勾唇笑了一下,暗自满意的点了点头。

  总算是给他送些好苗子来了,要是还是那些硬塞过来的世家子弟,他要郁闷死。

  苍山脚下的村庄就是当初王舒月初次到访的桃村,不过现在蓝星官方又在桃村旁扩建了几栋楼,作为临时办公地点。

  而教育部基地就在临时办公点东侧,连着有两栋两层楼的样板房,楼下办公,楼上居住。

  整个九州,只有桃村这个蓝星临时办公点有电,可以使用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基础功能。

  并且建立了局域网络,用于办公。

  可挑眼望去,四周都是落后蓝星至少千年的古式建筑,以及高耸入云的山峰,唯一亮着灯的临时办公区,就像是被群山环绕的一颗新星。

  和蓝星的地形不同,元气大陆的大自然发育得千奇百怪,地形远比蓝星远古时期还要复杂。

  从办公点抬眼望去,那种高山带来的压力,逼得你想要飞跃群山,逃离这种远古时代落后文明的侵袭。

  “到了。”何琼提醒道。

  芭蕉扇在离地半米的地方停下,几人从芭蕉扇上跃下,年华遗憾表示,他要在这里停下了。

  “你们跟我来吧。”何琼笑着说。

  此时,太阳刚挂到正中,王舒月掏出已经没有信号的手机看了眼时间,早上九点。

  何琼注意到她的小动作,好笑道:“你要是想用手表,恐怕是用不上了。”

  “经过专家的比对,按照蓝星的时刻表计算,元气大陆这边的一天有24个小时零二十分钟,我们那边的表不准的。”

  “所以两边进来的时间不一定是同一个时刻,只是空间裂缝打开之后,两边时间流速相对一致,实际上,在空间裂缝没有开启之前,元气大陆的时间流速比蓝星快了三百多倍。”

  这是王舒月不曾了解过的知识,她只是偶然来过一次,时间短暂,根本没有时间去发现这么细致的东西。

  现在听到何琼说的话,只觉得神奇。

  难怪消失五十年的姑奶奶回来一趟,已经一万八千多岁,原来以前两边的时间流速这么恐怖。

  “那我们怎么看时间?”王舒月好奇问。

  何琼从包里掏出两块传音玉符递给两人,“这就是这里的定向通讯器了,使用方法你们应该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如果有事就用这个联系办公室。”

  “至于时间,这个也简单,学会他们的感应方法。”

  “感应?”王舒月觉得这是个十分玄奥的名词,好奇问:“时间也可以感应的吗?”

  “可以的。”回答王舒月的人不是何琼,而是三省。

  两人一起看向他,少年认真的说:“感应时间四季变化,是修士生来就要修行的法术,只是末法时代,修士与天道的感应薄弱,渐渐就依赖于时钟了。”

  他看向王舒月,有些自豪的说:“祖父不需要看时钟,就能感应四季与时间的变化。”

  王舒月点点头表示涨姿势了。

  何琼赞叹道:“不愧是修真世家出来孩子,在修行这方面,你们才是专家,国家还需要你们这些专家的帮助,才能更快适应灵气复苏时代。”

  “老师客气了,这是种花家子民应该做的。”三省谦逊回道。

  从他诚挚的眼眸中,何琼看到了一个少年对民族的强烈责任感,目光越发温柔了。

  她指着前方的小空地,说:“前面就是集合点,和你们同批的学生都在那里,你们将会分到十大宗门中的云鹤宗,接引的弟子已经在等候,我也会和你们一起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