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姑奶奶她修仙回来了 > 284 鱼儿缺不了水
 
  如果能够到九州学习正统的修炼方法,又或者拜上一位高手做师父,那不管是对个人,还是对身后的家族,都有极大的好处。

  而这种情况放在白薇家,两个女儿之间的明争暗斗本来就激烈,错失名额,对本就处在劣势的白薇来说,无异于是致命的。

  但她能找到的人,也只有王舒月而已。

  “你别急,我先帮你问问看。”王舒月安抚道。

  白薇点头,心下稍安,王舒月背靠着王淑芬,就算找不到解决办法,能够得到的消息也比她这灵通得多。

  正好侍者把两人的茶点端上来,王舒月示意白薇先吃,自己拿出手机,走到一旁先给吉瑞打了个电话,询问一下交换生的筛选流程。

  吉瑞可是个人精,一听王舒月的口气就知道她是帮人问的,直接问了白薇这边的情况。

  王舒月如说说了,吉瑞恍然大悟的说:“这种情况,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是被人顶替了。”

  顶替?王舒月眉头一皱,如果是这样,那就不好办了。

  “那现在还有剩余的名额可以补报吗?”王舒月问。

  吉瑞抱歉的说:“没有了,再有也只能报下一批,不过就目前的情况,下下一批恐怕都已经报满了。”

  王舒月烦躁的吹了口气,又问:“那能查到是谁顶替了我朋友的名额吗?”

  吉瑞停顿片刻,才回:“应该可以,不过查到也没用,现在所有名额都已经归档,要是老板亲自出马,倒是有可能把名额换出来。”

  “不过......”话锋一转,吉瑞无奈道:“为了你的话,老板可能会做这种事,但要是为了外人,那大小姐您就别想了,不可能。”

  越是到了高位,上位者的面子就越重要,绝不会为了一个外人,落下一个以势压人的污名。

  道理王舒月都懂,只得无奈的挂了电话。

  可抬眼看到白薇那期待的目光,到口的安慰就变成了,

  “没事,等我回去问问姑奶奶,有消息我立马给你回复。”

  白薇眼睛亮了起来,欣喜道:“那真是太好了,月月,拜托你了!”

  王舒月怕她期望太大,失望更大,忙又补充:“不过也别抱太大希望,这件事我打听了,不太好办,不一定能成功。“

  白薇激动的心情顿时冷静下来,见王舒月忧心忡忡的,反过来安慰她:

  “没事,就算没有办法也没关系,我只是不甘于就这样放弃了而已,如果咱们都努力了还不行,那就是天意,我也死心了。”

  王舒月笑着拍拍姐妹的肩膀,嘴上应着知道了,心里却想着,正好用这件事去试试姑奶奶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莫名其妙给南宫家那么多好处,真的很奇怪!

  心里记着事,下午茶潦草的喝了几口,王舒月和白薇就分开回家了。

  回到大宅,王舒月就往姑奶奶书房跑,迎面遇到了刚从书房里走出来的南宫英、李慈夫妇俩。

  “王姑娘。”夫妇两笑着唤她。

  李慈的目光从王舒月的面上扫过,见她一脸急切,关心问:

  “这般急匆匆的,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王舒月叫着伯父伯母,摇了摇头,“没事。”

  暗中奇怪的看了李慈一眼,美人却把她的探究逮个正着,慈爱的冲她轻轻颔首,眼神坦荡,看起来像是真的在关心自己的小辈一样。

  如果她们真的很熟了的话。

  可问题上是,这才是她跟她们的第二次见面,就这样慈爱的看着她,未免有点太谄媚了吧?

  不过想起姑奶奶的身份,兴许人家是看在姑奶奶的面上,给她好脸色也说不定。

  再加上三省跟她也熟,家长这样看人倒也还算正常?

  王舒月摇摇头,反正她今天一定要把这怪异的感觉解决掉!

  “我有事找姑奶奶,回头再来拜见伯父伯母。”

  王舒月冲二人笑了笑,抬步越过夫妇二人,径直走到王淑芬书房外。

  夫妇俩看看王舒月,又看看对方,二人眼中皆是困惑,不明白这样的喜事,紫霄元君为什么要隐瞒。

  二人无奈轻叹一声,牵手离去,或许是他们不懂大能者的想法吧,总之,这好事今日算是定下了。

  王舒月看着这对神仙夫妇走远,撇了撇眉,转身抬手正要敲门,却不想,门先一步打开,她一掌拍下去,险些跌进屋里去。

  幸好,反应够快,及时握住门框稳住了身子,没有大下午的就给姑奶奶行叩拜大礼。

  王舒月拍拍受惊的小心脏,抬步走进屋内,身后的门自动合上,屋内的光线暗了下来。

  王舒月熟练的把墙边的灯打开,室内顿时亮如白昼,甚至有些刺目。

  宽大的书案上面前铺着巨大的洁白宣纸,王淑芬站案前,手里提着沾了墨汁的笔,迟迟不落笔,那滴黑色墨汁“吧嗒”滴落,在洁白的宣纸上晕出一大块墨迹。

  王舒月动作一顿,还以为是被自己惊落的,轻轻唤了声:“姑奶奶......”

  没想到,案前的人抬起头来,冲她露出了笑容,一副心情奇好的模样。

  手中笔落到墨点中间,手腕转动,意外的墨点就变成了一尾灵动的青鱼,在白纸上游走着,欢快的从纸上跃出,亲昵的用嘴吻着王淑芬手中笔尖。

  她一提笔,鱼儿顺势从纸上挣脱,毛笔一洒,鱼儿“扑通”一声,落入屋子正中间的青花瓷大缸,活了起来,兴奋的在水里游来游去。

  这一幕,看得王舒月目瞪口呆,忙跑到大缸前去看,缸子里已经有好几尾青色的鱼。

  “是幻术吗?”王舒月惊叹道,下意识弯起衣袖,伸手要去捞大缸里的鱼。

  王淑芬放下笔从书案后走了出来,站在她身旁,看着她把鱼捞出来戳戳看看,淡笑说:

  “是真鱼,快放它进去罢,鱼儿缺不了水。”

  掌心里的鱼大张着嘴,一副呼吸困难的样子,王舒月掂了掂,依依不舍的把鱼儿放入水中,惊奇的问:

  “姑奶奶您这是怎么做到的?”

  王淑芬的回答玄而又玄,她道:“想到就做到了。”

  “那能大变活人吗?”画个仙女出来什么的,王舒月美好的幻想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