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鲛人泪之画地为牢 > 三四一、对立格局
 
  ======326、327已经内容更换完毕!啵啵宝贝们!咳咳,后面章节的内容今夜熬夜换,给宝贝们点希望,一个几w字的爆更预告~不出意外,就在6.29哦~嘿嘿嘿=====

  =====还有更好的消息,暂时不透露,哼哼~估计后天跟大家讲吧!可以期待一下下!=======

  “可惜你当年跟我那么久,至凰国规矩那么大,却依旧没叫你明白,何为尊卑。若你当初安分老实,乖乖当朕的贴身侍女,如今未必讨不到好日子。可你偏生总去奢求那些……”

  凰映月眸色一凛,冰冷的杀气顿显,一字一顿道:“永、远、不、会、属、于、你、的、东、西!”

  手握成拳,莺歌的灵魂居然瞬间被风刃一切为二!

  这会包括鲛玉龙在内的三人齐齐大惊:不是说灵魂为虚,本应造不成真实伤害的吗!?

  (从凰清璇的年代到如今,已经不知过去了多少代,凰族受天道所制约,纵然凰清璇当年用其他种族的鲜血为后辈们铺好了道路,如今的凰族还是逃不过纯脉凋零。)

  鲛玉龙双眸微眯,他想到了那些古籍中以及凰映月之前所提过的:凰族秘术!

  (在纯脉每代几乎只有一人的情况下,这秘术居然还能如此顺利的代代相传下来,且没有丝毫外泄,除映月一人,世间在无人知晓这秘术的存在,当真惊人!)

  被直接切割开来的痛楚是瞬间的剧痛,不似刚才那般仔细折磨,莺歌居然硬是忍了下来,没有哀嚎,反倒还倔强地嘴硬。

  “不属于我?呵,天道不公!凭什么我一生下来,就要被迫修炼精神力?一生一世只能是个辅佐他人的工具?凭什么你,凭什么沐子岫,凭什么你们都可以从一开始就站得比我高!”

  “你要我不去奢求,是要我认命?凭什么?我不认!哈哈哈哈!我不认!就算死,我也不认!”莺歌尖锐的笑刺得人听的耳朵生疼。

  “嗒。”

  凰映月将茶盏略重地放到了桌子上,清脆的一声响。

  “没有人会认命。可你想逆天改命,也要有那个能力。你看看你都做了什么不入流的东西?顶替他人,招摇撞骗,挑拨离间,做的漂亮也算一分本事,可你……呵。”

  凰映月站起身,走到莺歌灵魂旁边,手上形成了风的漩涡,一点一点贴近莺歌灵魂。

  “在至凰国的牢中,是你最聪明的时刻,在那种极端条件下,依旧冷静,有谋略,会利用能用到的一切让你自己脱离困境。从那以后,你就越来越急躁,马脚也露的越来越多。”

  凰映月手中的漩涡贴近莺歌的一半灵魂,那灵魂顿时被绞了个粉碎!

  “最后,一败涂地!”

  话音落,莺歌连再多呼喊一声都不能做到,就成为零星碎片,最终消散于世间……

  刺眼的皇鸟图案在莺歌没有被绞碎的另一半灵魂上闪现,随后带着那一半灵魂一起消失……

  这,就是凰族秘术对灵魂的封印,凰族的逆天之处!

  虚空.

  “救救我,救救我,我还不想死,不想死!”

  一片虚无中,一细小的灵魂碎片飘荡着。

  明明无人,但她却能感应到,有一股远高于远强于她的力量存在。

  无人应答。

  一股巨大的吸力袭来,刚还能呼救的灵魂彻底没了声,它被重新投入了世间,落至河城,融入五行兽之中。

  一直瘫倒在地的五行兽苏醒了过来,苏醒后的瞬间,不由自主地化形为了孙家妻主,眸一睁,竟满是骇人的戾气!

  珍珠国.裴府.

  莺歌的灵魂在众人眼前彻底消失的一干二净后,玉阳忍不住开口了:“这回…这回终于彻底结束了?”

  “害怕?”

  凰映月轻笑,稍显戏虐地看向这鲛国的玉阳大将军:“放心吧,那秘籍修炼了后,她的灵魂就已经被伤的根本不可能再与你抢身体了。”

  “只是…你们不了解灵魂的能力,也有些小瞧了她。她运气好,即将灰飞烟灭之际,有那么个‘裴伯’的机关兽空壳子在旁边,教她钻了空子,捡回一命。”

  玉阳看了看旁边那堆已经报废了的机关兽零件,勉强吞咽了一口口水:“原,原来如此。”

  (拆的可真狠啊!)

  “就算捡回一命,也脆弱的不行。没有外力辅助,她很难靠自身的力量融合进这机关兽里。所以她不敢在你们在的时候动手,硬是等到我独自一人在屋内时,才下了杀手。”

  凰映月说得云淡风轻,不以为意,鲛玉龙却听得心往下沉。

  若凰映月没有恢复,那他们大意了的后果不堪设想!

  “幸好你恢复了…哎,不对!你是怎么恢复的?”玉阳狐疑地看向鲛玉龙和玉阳,“你们不是说…药材还没全吗?”

  云初和鲛玉龙沉默不语:他们也想问啊!

  凰映月指了指额头眉间:“归功于当初我饮下的那瓶解除鲛人泪的药水不够成功吧。”

  “从与鲛人王再相遇开始,这额头眉间就总会时不时地痛。每次镇痛后,都会在梦中再重新经历些陈年旧事。呵,虽说当时一醒来就又会变回痴傻,但总归也能慢慢恢复一些神智。”

  “鲛人王”三个字,让鲛玉龙神情一痛,他就知道,映月还在怪他怨他。

  看着鲛玉龙小可怜的模样,凰映月心有不忍,但还是坚定自己的做法。

  (娇娇,当初我们从一开始,位置就是错的,就是不对等的!我高你低,我是掌控者,保护着你,却也是在操控着你,而你当时也只能依赖我,委身于我,我们是绑匪与囚徒。)

  凰映月深吸一口气,心中复杂,风浪过去恨不得紧紧与鲛玉龙相拥,理智却在紧紧束缚着她,告诉她:不能再走老路了!

  (当初是我叫你懂了情,开了窍,你就理所当然的爱上了我,可这感情是病态的,病态到让我们后来那么的痛。不如借此机会,我们斩断重来!)

  “那张神奇的药方,究竟是医治什么的呢?”云初轻声嘟囔。

  如今看来,凰映月痴傻是因解除鲛人泪的药水不完善所导致的,恢复也是因那药水的不完善,才让她能够在与鲛玉龙的相处中,渐渐解了药效和副作用。

  这就跟那神奇的药方完全没有了关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