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鲛人泪之画地为牢 > 二四八、异心
 
  蔡相气的手都在颤抖,指着那面前的死侍,喝令道:“查!给本相好好查!这两个畜牲,最近都在干什么!”

  “是!”死侍跪在地上,应声宏亮。

  死侍的顺从,让蔡相稍感慰藉,深吸一口气,压下火气,找回理智。转动着大拇指上的扳指,幽幽道:“给这两个东西提个醒。太没用的东西,本相可是会觉得碍眼的!”

  “是,属下明白!”

  康王府.楼姑娘房.院外.

  “哎,王爷最近喜欢上了新来的杏姑娘。你们说,咱们楼姑娘是不是给气坏了?”

  “估计是呗!那正常的,谁会整天捉鸟,虐鸟呢?我看啊,是楼姑娘把对杏姑娘的怨恨,都发泄到这些可怜的鸟儿身上了!”

  “哎…咱们王府如今是鸟飞绝咯!幸好没有人踪灭。那隔三岔五从杏姑娘房中飞出的鸟儿,都长得十分漂亮,训练的也好,是杏姑娘专门养的呢!这都被咱们楼姑娘给捉回来虐死了呢!”

  “之前不都传这楼姑娘跟杏姑娘是好姐妹吗?杏姑娘还是楼姑娘亲自给王爷带回来的呀!怎么会这样?”

  三个蹲在墙根处偷偷聊主子们闲话的小丫头,丝毫没有发现紫嫣的靠近。

  紫嫣听了个全,这时才轻笑一声,吓坏了小丫头们,好在紫嫣没有责骂她们,反而加入了进来:“这王府里,哪里会有什么真姐妹呢?呵,那些主子们表面上做给别人看的你们也信?”

  “这眼神要好好练习啊,不然你们去伺候,两三句话就容易得罪人的。”紫嫣不禁也给小丫头们顺嘴提点了一下。

  小丫头们齐齐点头,随后其中一个歪着脑袋自言自语道:“可我怎么觉得王妃就跟她们都不同呢?”

  三人视线齐齐看向她,她红着脸解释:“王妃好似根本不屑于做这些表面功夫,对谁都冷着个脸,完全没有姐妹情深。对了,不止是对姑娘们,那对王爷也是这个样子的!”

  小丫头说完,还学了一个影月的面无表情,其他有见过王妃的也都回想起来,随后齐齐点头,确实如此!

  紫嫣眸色一深,轻打了那还在学王妃的小丫头一下:“嫌命长了?王妃能跟这些姑娘们一样吗?姑娘们说是主子,也算不得真主子,你们悄悄说几嘴便罢了。王妃也敢这样议论!?”

  小丫头们脸一白,齐齐摇头,闭紧了嘴巴。紫嫣轻叹。

  “这王妃呢,已经成了王府里最尊贵的女人了。就算出了王府,也没几个能越过她去,自然无需什么可笑的姐妹情深。就算给这些姑娘们摆脸色又如何呢?姑娘们还不是要捧着的?”

  “可是…王妃是跟王爷也摆脸色呀。前一阵子,我还偷听到咱们楼姑娘说,王妃这样迟早是要被王爷给休了的。”

  “呵。”

  紫嫣冷笑:“你信楼姑娘的?她就是吃不到葡萄硬说葡萄酸呢!若你们信姐姐我,就听我的,伺候王妃尽心点,王妃日后的福气大着呢。你们学学那丁香,看看她的好日子!”

  说起丁香,这些丫头们都羡慕的不行!

  丁香本就是王府里的大丫头,之前跟的那个主子虽然去世了,可活着的时候也是王府里最受宠的。后来楼姑娘来了,才渐渐失了宠。

  原本王爷是要把丁香安排给楼姑娘的,可楼姑娘不乐意,还记着之前抢恩宠的仇呢!王爷就把丁香派给了新入府的。

  谁都不清楚这新入府的会有这么大的能耐,一下子就成了王妃!这下可好,丁香是日后怎样都过好日子了!

  哪能叫这些小丫头们不羡慕死呢?

  小丫头们叽叽喳喳聊着,一个黑影从王府那枝繁叶茂的树上消失了。

  蔡相府.

  “大人,查明了。是楼姑娘起了异心。”

  蔡相冷笑,狠捏扳指,稍稍抬首,示意死侍详细说明。

  “杏姑娘应该是得到了重要的讯息,所以这几日都有频繁的尝试传递。却…都被楼姑娘给拦截下来了!”

  “哼哼哼哼!好!真好!”蔡相狞笑着,狠狠拍了一下桌案,震得盘中葡萄都滚落了几颗出来。

  “女人啊,女人。都是废物!不顶用!本相的大事不记得,就记得那一丁点可笑的恩宠,就给本相开始窝里斗!废物!”

  死侍跪在地上,深深低着头,不敢接话。

  “不听话的废物畜牲,也就不用留着了!楼姑娘是吧?哼…你给本相给她去个话,就说新任务让她给那个王妃下毒。她和杏儿谁先完成,这王妃的位置,本相就为谁拿下来!”

  “是!”

  康王府.楼姑娘房.

  “相爷真的这样说!?死侍大哥,您这是先告知的我吧?多谢大哥!等我成了王妃,一定会好好拿银两孝敬您的!就劳您就帮我回个相爷,请相爷放心!”

  楼姑娘眉飞色舞,对着一脸冷漠的死侍滔滔不绝:“楼儿是一刻都不敢忘记相爷的大事呢,这环节必定给办妥,为相爷分忧!日后楼儿成了王妃,也一定会更努力的帮助相爷完成大业!”

  (相爷既然开始要对王妃动手,那就说明相爷还是先收到了杏儿那小贱.人的讯息!该死,姑娘我都如此努力拦截了,居然还叫她传了出去!不过日后…哼!)

  死侍看向楼姑娘的眼神有着嘲笑和怜悯,但正做着白日梦,丝毫不知危险降临的楼姑娘完全没有察觉。

  “相爷提供的。这两样药分开无毒,放一起会有剧毒。”

  楼姑娘欣喜接过:“多谢相爷,多谢相爷!”

  (相爷这是在保护我呢!本姑娘就知道,相爷最看重的是我!)

  死侍一走,楼姑娘就急急唤了丫头们进来。

  “本姑娘之前和王妃有点小误会,导致有了不愉快,这你们也都是知道的。但日后本姑娘也要在王妃的手底下过活,不打好关系自然不行。”

  小丫头们互换了个眼神:楼姑娘疯了?她居然也会示弱?按老套路…又是咱们出力呗?

  “所以,你们谁绣荷包好?替本姑娘精心绣一个,本姑娘要献给王妃。”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