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鲛人泪之画地为牢 > 二零七、鱼熊对打
 
  匆匆赶来,挡下对凤凰卫和鲛国将士来说几乎都是致命一击的鲛玉龙,第一时间望向凤弋夜怀中护着的凰映月。

  凤弋夜已经重伤昏迷失去直觉,凰映月好似也没有意识,鲛玉龙心底猛地一沉,转身就要奔过去查看凰映月和腹中孩子的情况。

  可是五行兽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一击不成很快就又发出了第二道、第三道灵力刃。

  鲛玉龙只得怀揣着担忧至极的心,先努力稳住心神专注对战。

  凰映月给沐子岫讲过五行兽的事,而他也从沐子岫那里多少知晓了一些,但他当真没有想到五行兽狂暴起来,居然能够破坏刚加固完才一年左右时间,由凰映月亲自上封的结界!

  “都后退!撤出河城!”

  鲛玉龙对两方人马匆匆下令,而自己独自向前迎战五星兽。说这话时,已经凝出两个灵力盾将五星兽的攻击又挡了下来!

  尽管鲛玉龙现在是完全开尾的纯王脉灵力,强的无敌手,但对于五行兽的攻击,居然还接下的格外勉强。

  几乎是互相消耗的方式,五行兽的灵力会与他的灵力相撞,都会爆炸开来,是谁也轻易伤不到谁。

  凤凰卫都拉上自家受伤的成员匆匆后退了,凤弋夜被一个凤凰卫扛在身上,影月则亲自抱起凰映月,用密语向所有凤凰卫传递了一个信息:“直接撤回凤鸣阁!”

  凤凰卫是干脆地扭头就跑了,可鲛国将士们都明显有着犹豫,都想上前帮王一把,却也不知该如何插手这跟他们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的战斗。

  (这五行兽,每一次攻击都像是全力出击,可每下一次的灵力又丝毫不会变弱,几乎每次出击都是完全一样强度的灵力。难道它的灵力是无限的?怎么会!)

  鲛玉龙知道,这样消耗下去,只会是他输。

  余光匆匆一扫,简直气背过气去。

  “本王的话听不到?赶紧走!”

  鲛玉龙在空中与五行**战,就是怕波及在下方的他们。鲛人族将士被王如此严厉地吼了,也不敢多逗留,随着凤凰军的脚步,快速向河城外移动。

  鲛玉龙也在边打边撤,河城不利于居住,除了关押了个他本就想要杀掉的莺歌,也就没有别人了。所以,他打算干脆将整个河城再进行重新封印!

  眼见快出河城了,鲛玉龙凝出粗壮的灵力链,甩向五行兽,绕了好几圈缠住“巨熊”的腰身,然后将灵力链的另一端狠狠打向地面,几个冰凌出现,将灵力链定死在地下好几米深!

  鲛玉龙知晓这样困不住五行兽几秒,他只是为抓住这个关键时刻进行封印而已。

  鲛玉龙身上浮现水蓝色的纹路,河城边的冰都碎裂开来,冰层下面的水腾空而起,形成看似很薄的水幕,将整个河城渐渐包围,再升上空中,准备封口。

  就在这时,大面积接触到鲛玉龙纯王脉的五行兽突然自己跟自己较劲起来,各色灵力刃乱飞,四处瞎打,还出现了左爪拍打它自己右爪的事。

  虽然此刻的五行兽看着有些滑稽可笑,可是鲛玉龙一点也不敢轻敌和分神,继续努力建着结界,不断叠加封印,边形成边加固着。

  五行兽自己挣扎了好一会儿,很多人乱作一团的吵架声也出现了。

  “老弟,清醒过来!那是我们鲛人族的后裔啊!”

  “人鱼族…人鱼族…人鱼族。”

  “嘿,水老哥,他那灵魂被凰清璇那死女人专门击散过,现在突然出了意识都够奇了。你还跟他讲那么多?”

  “是啊,咱就努力别让他发疯吧,讲话没用的!”

  “嘭!”

  突然五行兽的“巨熊”模样也无法维持了,形成了巨大的爆炸,强悍的灵力四散开来,全方位击打在还未完成的结界上。

  这攻击冲击的鲛玉龙心脉一痛,一股腥甜涌上喉间,他勉强忍住,手上进行加固的动作更快了起来。

  没了“巨熊”摸样的五行兽,又变回了“魂”一样的状态,只是原本透明的外面变得浑浊了很多,里面代表着金木水火土五种颜色的光带也十分激烈地撞击着包裹着他们的浑浊“外套”。

  “外套”被撞得无法再凝聚形状,是一会儿这里鼓个包,一会儿那里瘪一块儿的。

  没一会儿,“外套”好似也有了脾气,它紧紧收缩,减小自己的体积,将五条光带都挤压在一起,哀嚎声也顿时四起。

  “哎呦呦!别挤啊!再这样,老夫要魂飞魄散了!”

  “哼,喊有什么用,跟他斗!咱们都魂飞魄散了,他自己也要没了!”

  五行兽内斗的火热,鲛玉龙终于把结界完成了。

  心下一松,鲜血就顺着唇角溢了出来。

  “噗…咳咳!”

  他轻按着闷痛的胸口,缓了一下,但眼神急切地望向在河城外等着他的众人,确认没有凤凰军和凰映月的身影后,反而放心了一点,但也不是完全的踏实。

  (影月到是不笨,就是…不知映月被那股冲击伤到了没有,孩子还好吗?)

  想着,鲛玉龙唇边就扬起了一抹名为思念和满足的笑容,虽然是在这种情况下,虽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是能见到凰映月,他就是开心的。

  然而,他的笑容还未完全绽开,人群就又出现了骚动。

  鲛玉龙赶忙赶向鲛人族将士都伸着脖子观望的地方,惊讶地看到了本应在影月的带领下已经跑远的凤凰军们,此刻居然在向河城这边回退!边退还边在跟一路人马打架!

  (怎么回事!?什么人又在和他们打?)

  鲛玉龙紧忙飞身上前,这才看清。是国舅带着府邸亲兵,玉阳带着部分将士,以及非战斗人员沐子岫和嬷嬷来了!

  而影月这些凤凰卫,正是运气不好,跑路的途中被这些人又给拦了回来!

  凤凰卫经历了这么多,从发现绑架凰映月的府邸亲兵到现在,已经是连续战斗有五个时辰之久了,面对如此多的拦截人马,疲惫的他们是彻底处于被收割的局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