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鲛人泪之画地为牢 > 一六二、都生病了
 
  (影月?映月的贴身侍女,凤凰卫的统领。怎么会也和神农国有关?这小少年看着也就十四五岁的模样,莫不是姐弟?可为何一个在至凰国,一个在神农国?)

  沐子岫发觉鲛玉龙在盯着云初思索,想必是十分在意刚才云初不小心透露出的信息,过早暴露他们的目的并不合适,沐子岫转开了话题。

  “既然鲛人王未曾收到来信,那在下就直言了。”

  沐子岫开口了,基于礼貌,鲛玉龙也不好再独自继续思索,视线回到神农国的天命神医身上:“请讲。”

  “在下听闻鲛人族的先王和先王后被奸佞小人下毒,都已逝去。特来鲛国,想献一份微薄之力。在下其他的不敢保证,但单说医术,在这天底下还算是能排的上号的。”

  沐子岫贵为天命神医,风姿不俗,谈吐高雅,话也说得是十分的客气,又是带着一份来帮助鲛国的心的,鲛玉龙自然也会更加以礼相待。

  只是…三日阎王已经确定无误,就算是天命神医来诊断,结果也不会出其左右。

  而能提供更多线索,沉睡在圣池里的,先王和先王后的身体,谢御医不能去碰,同为外族人的天命神医自然也是不行的。

  鲛玉龙只得客客气气地婉拒了沐子岫的好意。

  “多谢神医相助。只是…案件已经查清,恐是让二位白跑我鲛国一趟了。”

  “既然这样……”

  沐子岫微微沉吟,他需要一个能留在这里的理由,不然没有办法去探查凰映月现在的情况。

  “鲛人王今日是否遇到过什么其他的,能让在下出一份微薄之力的难事?如此,我们也就算不得是白跑一趟了。依旧能帮助鲛国,再建立起两国之间良好的关系。”

  鲛玉龙明白了沐子岫前来的目的,不似其他的国家那般瞧不起他们鲛国,而是十分看重他们,这是来主动出击,建立友邦之情了。

  鲛玉龙脑海里一下子就浮现出了凰映月,谢御医说凰映月生病了,他是不愿相信的。

  他总觉得谢御医是有所隐瞒的,而且那老人家说话弯弯绕绕的,他也听不明白,徒增苦恼。

  瞧这神农国的天命神医,应是个能讲明白话的,既然是来建立友邦之情,自然也会尽心尽力,拿出诚意,断不会欺骗他。

  只是…映月是他的弱点,也是他深埋于心的秘密。

  整个鲛国,知晓凰映月被他秘密关在密室里,整日陪他度日这件事情的,也就只有玉阳和莺歌了。

  (要告诉神农国的人吗?)

  权衡之下,对于凰映月身体安危的担忧,远大于了他不愿别人知晓这件事的情感。

  不过,就算说,他也绝对不会和盘托出就是了。

  “到还真有,神医来的巧。本王虽然还未立后,但并非是没有人选。只是她近日好似身体抱恙,普通医者的诊断本王不太信任,内子的情况…可能就要劳烦神医阁下了。”

  鲛玉龙刚说一点,云初又差点跳起来,幸亏沐子岫早就掌握了云初会有的反应,一个不易察觉的小动作,拽住了云初的衣袖,提醒了他。

  云初最然没能直接跳起来,指着鲛玉龙的鼻子责问,但那饱含怒火的一双眼直刺鲛玉龙,没能出口的话,在心底是都给喊了出来。

  (影月为了给你解毒,差点连命都搭上。她自己身上的伤都还没养好,就又急急忙忙地赶去救你。你居然…居然已经有妻子了!?)

  这喷火的小眼神给鲛玉龙整的更加莫名其妙,还隐隐有点小担心。

  (这孩子听到本王有了妻子为何这般生气?不会是…本王有那么风华绝代吗?为什么映月就……)

  想到凰映月,鲛玉龙就不禁联想到前一阵子自己的频频失控,虽然今日感觉好了很多,但还是不敢轻易去见凰映月。

  (她已经说了恨我了…若我再去见她,忍不住又说出了伤她之言……)

  想到这里,他那种难以抑制的负面情绪又隐隐有浮于心头之感,头又开始疼痛和眩晕,耳鸣的情况也再次出现。

  突然陷入不良状态的鲛玉龙,并没有发觉到他说一半的话太久没有接下是多么的不妥与奇怪,引得两位神农国的客人都在看着他,等着他。

  沐子岫看到鲛玉龙突然煞白的脸色,冒汗的额头,开始混沌不清的双眸,心中闪过一个疑问。

  (奇怪,好似是分裂之症,怎么会这样?)

  “鲛人王。”

  沐子岫的声音一向空灵而又清雅,如一股清泉,洗涤了鲛玉龙的心,将陷入了负面情绪中,格外痛苦却又无法自拔的鲛玉龙唤回了神智与清明。

  “不好意思,本王…近日太过劳累了。”

  沐子岫轻轻摇了摇头。

  “鲛人王,在医者面前,不要隐瞒身体状况。你近日是否出现过突然神智混沌不清,情感波动巨大,言行无法自控的情况?”

  鲛玉龙一愣,没想到天命神医当真是好本事,他们鲛国的王室医者是用灵力诊断了半天才得出的结论,而这位天命神医,只抓住了他将要病发的那一瞬,就看透了所有!

  “呵,是本王的错,神医名不虚传。确实如此,之前也有医者说是分裂之症,本王也没少饮药。只可惜,效用不大。虽说心病还须心药医,可本王的心药…都病了,呵呵。”

  鲛玉龙苦笑着,沐子岫却一下子想透了。

  (鲛玉龙的心药,莫不就是他还未能迎娶的王后?无论是因现在的局势,还是因幼年的情份,此刻都应帮他一把。)

  “在下清楚了,那…鲛人王可否引在下去见见王后?”

  鲛玉龙点点头,示意神农国的两位客人跟他走。

  来到密室门前,鲛玉龙拉开厚重的门,摆了一个“请”的动作。

  这回莫说本就好奇心强的小云初了,就连沐子岫都不禁有些吃惊和纳闷。

  (任何一国的王后都有自己的宫殿,这位怎么在鲛人王处理政务的地方生活呢?而且,这般漆黑的小屋,分明就是用来存放文书或囚禁的密室啊!)



  ------题外话------

  看果酱文文的宝贝,

  可以多关注一下人称变化,

  诶嘿嘿嘿…

  主角的情感变化都隐藏在其中。

  娇娇黑化时是称呼月月全名:凰映月。

  可娇娇正常时就会叫亲昵的:映月。

  其他称呼变化,

  也跟情感和人物关系都有关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