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鲛人泪之画地为牢 > 一二零、忘记忧愁的孟婆汤
 
  “不,只要我还在这里,她就不会走。”

  (噗!老子这是不是被秀恩爱了?)

  玉阳此刻突然深深地怀疑起来。

  刚才他还在心里夸兄弟不是恋爱闹,此刻瞧着鲛玉龙这笃定又隐隐骄傲的神色…他又拿不准了。

  “她算计了我的感情,我这是…还给她。”

  (成吧成吧,你解释什么都对,反正欺负我这单身鱼呗…哎,等等,不对!)

  “咳,你…开尾没?”

  玉阳一挑眉,坏坏地笑着轻声问,一脸“兄弟,咱俩谁跟谁,不用瞒着我”的表情。

  鲛玉龙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耳尖更是要滴下血来:“咳,你觉得呢?”

  “哎!虽说可以仅凭动情开尾。但若不做完那一步,靠时间慢慢开,成年后的灵力是不会达到极致的。我们非纯脉就算了,你为了鲛人族的未来,可也绝对不能就那么凑活了呀!”

  玉阳说的是正经事,但面上调侃的神色和语调,是那么的不正经!

  鲛玉龙第一次烦玉阳话太多,面上的羞红还未退下,因玉阳的下一句话,就又立刻转黑了。

  “要不,兄弟我好心帮你个忙,找条小美鱼来,今晚就赶紧完成了你的终生大事呗?这样咱的大计更容易完成了,到时候你直接单枪匹马的就能横扫至凰国了!”

  “至凰国都压线打过来了,你这大将军还不干正事儿?出去!”

  鲛玉龙两个眼刀飞来,狠狠扎在玉阳身上,玉阳嘿嘿一笑,溜了。

  鲛人族,是一个不知因深情才有了鲛人泪,还是因鲛人泪才变得格外情深的种族。

  一夫一妻,男女平等,在这个大多数国家都以男为尊的大陆上,鲛人族跟以女为尊的至凰国一般,都颇具特色。

  可偏偏年少时的玉阳和鲛玉龙是鲛人族中最耐不住寂寞,不愿意避世的两个小鬼头。

  本族特色习以为常,他们就开始格外向往外面的生活了。

  其实,其他鲛人族的小少年们也跟他们有着差不多的想法,但地位够高,话语权够大,闯祸还不怕被王责罚的,也就就只有他们两个小魔王。

  所以,鲛人族里就出现了一个不知道都是从哪里学来的,嘴上在族人们看来格外孟浪且不着边际的玉阳大将军,和一位任性至极,最爱离家出走的玉龙小王子。

  或许鲛人族的族人们应该庆幸,这两个小魔王没有倒过来,不然总离家出走的大将军和孟浪的小王子,鲛人族可是要乱了套的。

  至凰国.云城边界.

  “陛下,鲛人族的将士移动方向有些奇怪。”

  萧韵洁将一卷地图展开,指着已经标注出来,敌军鲛人族从风城、清城和淡城汇向云城的三条兵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明知您坐镇云城的情况下,还打算从云城强行突破,实在是太过可疑了。”

  凰映月默默看着扣在自己手腕上的手镯,心底不禁苦笑。

  (不可疑,有了这个手镯后,他们不就近从云城作为突破口攻打过来才可疑呢。)

  凰映月心底清楚,她已经不能上战场,顶多做个吉祥物,做个压阵的摆设,可她不能说。

  她心慌,可是作为帝王,绝对不能露出弱的一面。

  “无妨,他们想自投罗网,那这份大礼,咱们好好收着就是。”

  凰映月装作一派轻松的样子。

  “萧将军,你与影月统领换一下,让影月回到云城来,与凤弋夜搭配领军迎战。你去淡城,去守护其他三个城吧。”

  萧韵洁觉得怪怪的。

  以往凰映月一直是多疑的,对于敌军的每一步动作,都会想出无限可能,做出无限个应对方案。

  可这回…却好像直接接受或者说认定了前线传来的消息不会再有意外突生,敌军临时进行更改,或者这消息本就是敌军故意虚晃一枪,设下阴谋的可能。

  但身为臣子,最重要的就是听命于君主。

  萧韵洁就算有诸多疑问,她都自己压了下去,乖乖领命。

  “是!末将遵旨。”

  萧韵洁刚走没多久,一个凤凰卫就低调的潜入了主营帐。

  “主上,神农国的药。”

  凰映月当时着急,就没有让神农国的沐子岫安排人送来,而是直接派了凤凰卫去拿,没想到终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是晚了。

  凰映月接过这能让人失去部分记忆的药物后,那凤凰卫就直接退下了,独留凰映月一人,默默端详着手中的药,不知该如何处理为好。

  “孟婆汤……”

  凰映月轻轻念出药包上,沐子岫特意标注了的名字,笑了。

  “能忘记一切烦恼忧愁,忘记一切爱恨情仇的孟婆汤。呵呵,名字起的不错啊。”

  凰映月轻喃,突然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给娇娇喝是不可能了,不如…让自己喝了呢?

  现在的她,已经算不出她与鲛玉龙未来在一起的一丝可能性了。

  这几天太过苦闷,她已经竭尽全力避免自己的情感去影响政务。

  可事实是,每天将自己整的身心俱疲,却依旧没有丝毫的办法不去想念,不去怀念,不去后悔。

  太累了,太苦了,太难了,她想逃避了……

  “来人。把这个药煎了,然后给朕端来。”

  “是。”

  底下人办事永远是不问缘由的,小侍女也不敢多想,手脚倒还很是麻利,没过多久就煎好了。

  看到女帝正在专心于军务,她将药碗默默放到女帝案牍上的一侧,便悄声退下了,不敢有丝毫的打扰。

  她以为凰映月很专注,实则在她端着药碗初踏入营帐时,凰映月的心思就已经偏了。

  双眼盯着手底下的密函,脑袋里却是什么也装不下,一眼都看不进去。

  直到小侍女退了出去,凰映月才终于放弃了跟自己和跟密函较劲,明目张胆地看向那碗汤药。

  (喝吗?)

  其实让人去煎药是她的一时冲动,小侍女刚拿走药包时,她就想喊人回来:她舍不得忘记娇娇。

  可反复无常的帝王未免太过惹人笑话,她最终没有阻止。

  直到现在,就差这喝下去的最后一步了,她心中的天平却更加摇摆不定起来。

  端起药碗,深吸一口气,努力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究竟是倒,还是喝呢?

  “凰映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