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鲛人泪之画地为牢 > 一一八、龙归潭
 
  萧韵洁无言以对了,可作为女性,她内心深深的以为,就这样将鲛玉龙放回到凰映月的对立面,凰映月绝对会更难过。

  可究竟怎样是对,怎样是错,她也拿不定主意。

  凤弋夜见她无话可说了,转身就一意孤行地走了,萧韵洁也只得不甘心地干瞪着眼瞧着他走远。

  好在,都是守信用之人。退兵,放人,毫无差错。

  凤弋夜将凰映月抱回了营帐,想着鲛玉龙最后那复杂的一眼,他就莫名的心情格外的舒畅。

  哈,鲛玉龙霸占了凰映月身边的位置那么久,终于让他给拿回来了。

  让鲛玉龙也吃了一回瘪,凤弋夜感觉自己顿时是整个人腰不酸腿不疼,能一跃千里了呢!

  鲛人族.主营帐.

  “嬷嬷!嬷嬷!王子回来了!玉阳大将军回来了!”

  鲛玉龙和玉阳随着叽叽喳喳,兴高采烈的如同报喜鸟般的小侍女一起进了主营帐。

  鲛玉龙看到主营帐里只有那位常年陪伴在母后身边的年迈嬷嬷,脸色更沉了。

  “嬷嬷!?王呢!?”

  玉阳惊愕了,今天发生的事情怎么跟梦似的:我鲛人族居然沦落到让年迈的嬷嬷来领兵打仗了吗!?

  可怜的玉阳不清楚啊,现在鲛人族确实沦落到那个份儿上了。

  嬷嬷再次颤抖着双手,老泪纵横。

  既是因为感谢上苍终于让玉龙王子和玉阳将军回来了,有人可以主持大局了,也是因为又被提起了伤心事,伤感到不能自已。

  “大将军,王…去了啊!被至凰国的人给害死了啊!”

  “什…!”

  玉阳一脸的不可置信,随后火冒三丈。他一向敬重一直陪在往后身旁的这位嬷嬷,但此刻也不禁语气重了起来。

  “王去了?呵,嬷嬷,你可知军中造谣,将会被如何判处!?”

  嬷嬷默默地流泪,没有出声,引他们进主营帐的小侍女也深深低着头,要哭不哭的样子。

  玉阳僵硬地扭头看向了一旁的鲛玉龙,鲛玉龙面色沉如死水,但眸中的恨意冷意和杀意,格外的瘆人。

  (王…真的去了。)

  看到鲛玉龙都这副模样的玉阳,终是心底信了。

  他突然很心疼鲛玉龙: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在至凰国的时候吗?我都不能接受,他是怎么忍下的呢?

  “兄弟…”

  玉阳犹犹豫豫地开口,想安慰,却在“节哀”还没说出口时,就被鲛玉龙冷硬地打断了。

  “假死状态而已。”

  这句话鲛玉龙说得很是薄情不孝,满不在意,但他面上却已是绷不住的露出了悲痛和悔恨。

  “至凰国…欺人太甚。整军,召集各队伍领军,开紧急军事会议。”

  鲛玉龙深吸一口气,胸腔隐隐作痛:“鲛人族和至凰国的战役,开始了!”

  玉阳惊了,他挥挥手,示意嬷嬷和小侍女退了出去,才急急地开口询问:“玉龙,你不会是想…攻打至凰国吧?”

  鲛玉龙坐到主营帐的主位上,正在整理案牍上的军政信的手一顿,意味不明地抬眸看向了玉阳:“你知道,他们人类怎么看待我们的吗?”

  提到这个,玉阳的脸色也沉了下来,怎么会不知道呢?

  传说宝藏,解毒良药,无价之宝……

  听起来好像都是好词,可是…都是死物,根本没有拿他们当鲜活的,有灵智的,有自主思维的生命来看待!

  想得到他们的,也不过是因为看上了他们的价值,想残忍的将他们杀害,榨干他们所有的价值,加以利用!

  若拿他们来当活物来看待的人类,不,或许说货物更为准确,都叫他们:玩物!

  “可…你之前总往外跑时,你不还曾反驳过王的理论,说只是少数人类如此吗?”

  玉阳并不想为人类辩解,他只是希望鲛玉龙能考虑清楚,不要冲动。

  这攻打令一下,两国关系,他与凰映月的关系,就再也不可能向好的方向发展了。

  “而且,王不也是一向采取避世的方式吗?这么些年…鲛人族…不也都躲过危机了吗?”

  “呵。”

  鲛玉龙一声冷笑,带着浓浓的自嘲意味。

  “事实证明,我错了啊。”

  他想到了在竹香院里,那群女人都是如何贬低踩碾他们鲛人族的。

  想到了在凰宫里,那群奴们都是如何瞧不起鲛人族的,更想到了…凰映月亲口对他说出的“玩物”一词!

  “是我太天真,是我太不孝了,呵呵。父王是对的,人类的眼中,我鲛人族子民都是尘埃!”

  鲛玉龙爆发出来的气势,格外的凶狠暴虐。

  “躲过危机?那是浅水人鱼族挡在了咱们的前面先扛了危机。如今人鱼族已沦为人类的奴隶,唇亡齿寒!父王避世,结局就是被他们毒害!若想我鲛人族能堂堂正正立于世间,至凰国…必灭!”

  “那…”

  玉阳知道此刻提到这个名字格外的不明智,可是,他最担心他兄弟的,也就是关于这个人的事情了。

  “凰映月呢?”

  “……”

  鲛玉龙暴虐凶狠的气息一下子消散了个干净,刚才那样冰冷锋锐的人儿,也一下子失去了棱角,沉默了下来。

  收了浑身尖刺的鲛玉龙,看着有些无助和可怜。

  “哎…玉龙。总之,我希望你可以想好。只要你决定了,那上刀山下火海,兄弟我就算两肋插刀,也定是要全力助你的!”

  “嗯。”

  玉阳不再多言,撩起帐帘,抬腿就要出去集合众领军。

  鲛玉龙这时终于想起了被他遗忘在脑后,此刻应该还留在凰城的小倌院里,在傻傻等他信儿的莺歌。

  “玉阳,劳你派一人去…算了。”

  本想派人去将莺歌偷偷接回军营,但转念一想,此刻搞小动作不利于后面的计划。

  且,他是准备攻入凰宫,占领至凰国的,待一切尘埃落定后再去接比较好。

  “你没事吧?”

  鲛玉龙的状态真的是让玉阳十分担心了,在玉阳眼中,他兄弟:没了爹娘,丢了媳妇,还被迫继承王位,要继续跟媳妇儿互虐下去,可怜啊!

  鲛玉龙烦躁地挥了挥手,赶玉阳出去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