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洪荒之我成了燃灯老师 > 第两百七十九掌 洪荒震惊(上)
 
  三十三天之上,雷电汹涌,一股庞大的令道尊都浑身颤抖的恐怖气息,在扩散,在弥漫。

  这一刻,从北荒到不死火山,从极西之地到东海,无数的修士都从闭关之地,或是洞府,或是洞天福地,或是仙城夜店,或是门派宿舍,飞了出来,神色莫名的仰望苍穹,心中剧烈跳动。

  圣人门下,巫妖二族强者,人族仙人,无极门下,魔道门人,都被天象所惊动,这种气象,不是圣人或者大能有能力发出的。

  一处虚空之中,弥勒道人正和魔教的天煞魔君斗得欲仙欲死,天道气息一降临,两人就各自退走,分道扬镳。

  战场之上,杀得难解难分的青丘狐族与人族顿时休战,慌忙撤退,都以为是自己引发了天怒。

  天庭之上,瑶池圣母分身正听瑶池总管天奴报告欲界女神瑶姬的行踪,也被天界之上的异象惊动,一下子从天后宝座站起,神色凝重,向本尊传递信息。

  娲皇宫中,女娲娘娘和伏羲相对而坐,两人双掌相合,在修炼一门神功大法。

  天变之际,两人一先一后,睁开了紧闭的双眼。

  女娲娘娘是圣人,伏羲也有一尊圣皇分身,他们能清晰感应到,苍天的意志跨越时间长河,覆盖过去未来,出现在了现世之中。

  天怒!有人激怒了苍天。

  两人经历了巫妖大劫,早厌倦了世间的争斗,只是惊诧了片刻,就继续闭关修炼。

  ......

  “顺天者昌,逆天者亡。天道之下,众生平等......”

  诸天生灵都在等待苍天的变化之时,一个威严的充满苍天气息的声音从三十三重天之上响起。

  “这个声音...不是鸿钧老师的吧?”

  女娲娘娘与伏羲面面相觑,玄门之祖那尖声尖气的音调,任何人只要听了一遍,就不可能忘记。

  两个隐隐约约感觉到这个声音有些熟悉,但他们此时思维已经打了死结,就是想不起声音的主人是哪一位。

  “怎么回事?难不成无极道友被鸿钧老儿给炼化了?”

  须弥山顶,三大魔尊仰望苍穹,面色无比凝重,心中的疑惑提升到了极点。

  他们倒是听出无极道尊的声音,只是在他们的认知中,玄门之祖是不可战胜的,无论在哪一方面。故而,就生出了这么一个烧脑的猜测。

  金鳌岛,孔宣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杀机,身上的杀气几乎化为实质,苍天的威压都无法将其吹散。

  无极道尊的声音他还不熟悉吗?

  “孔宣道友,想要找贫道报仇的话就怨恨诅咒吧,然后丑陋的苟活下去。有一天,你拥有了比贫道还要强大的实力后,再来到贫道面前。”

  这一段话,几乎无时无刻都在他脑海回放。每次修炼五色神光,他都会想起先天五行之气被夺走的惨状。他一想到无极道尊那六亲不认,嚣张无比的步伐,就恨得咬牙切齿。

  “我已经学会了诛仙剑阵,只要继续修炼,突破境界,一定可以杀死这个男人!”

  他不断地给自己打气,无论敌人有多强,他都要奋起直追,为凤祖,也为自己,报仇雪恨!

  无极道尊的八名弟子,更是晕头晕脑,怎么好好的,自己师尊就和天道联系到一起去了。

  “师尊,您又打算做些什么?”

  无极道尊给他们带来了太多的震撼,几乎每一次外出,都会闹出天大的动静。

  盗宝玉虚宫,封印准提道人,驱逐五大圣人....一次比一次疯狂,也怪不得他们会,有这种想法。

  然而,接下来的发生的事情,让全洪荒的生灵都震撼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今有太清道德天尊,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接引道人,准提道人,德性败坏,在其位不谋其政。故此,废除五人圣人尊位,永生永世,再不为圣!”

  顿时,整个洪荒天地,凡是有灵智的生灵,无论仙,魔,妖,巫,人,鬼,兽,灵,虫,鱼等等,全部呆立当场,定格在了同一瞬间。

  废除圣人,这事可比驱逐圣人可要严重多了。驱逐圣人,对付的只是圣人,废除圣人,就会惹出天道鸿钧。

  天道鸿钧,那是比圣人还要强大无数倍,厉害无数倍的角色。

  诸天生灵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不相信,谁会相信呢?圣人是顺应天道而成,代天巡守洪荒,是地位最高贵,最尊崇的人。

  但是,那无所不在的煌煌天威,那三十三天外若影若现的天道神轮,却清晰的告诉他们,这不是玩笑,这是真的!

  轰隆隆!咔嚓嚓!

  三十三天外,无尽的天道神光汇聚,五道紫气弥漫的光柱从虚无的空间之中投射而来,汇聚于虚幻的天道神轮之上。

  这一幕,所有生灵的心都吊在了嗓子眼。

  “那五道光柱,不会是苍天要收回鸿蒙紫气吧!”

  洪荒大地,有一个巫妖时期的散修惊呼出声,眼中尽是震惊之色。他活的太久了,他的年龄,比无极道尊都要大。

  他的本体,是一只弱小可怜的穿山甲,化形时,也才玄仙修为,能活到现在,全是依靠着钻地的天赋。

  “天道至公!”

  “通天教主,当年贫道不远亿万里,前往金鳌岛拜师。你门下弟子海潮真人,说贫道的命格和他犯冲,不仅夺了贫道好不容易得来的一件先天法宝,还差点将贫道打回原形。”

  “贫道冒死停留在岛外,向你告状。你却偏听偏信,偏袒弟子,将贫道镇压在东流流波山三万年!”

  “贫道有冤无处诉,有怨无处申......”

  这个散修低声哭诉,向苍天拜服,感谢苍天还给了自己公道。

  “姱甲,狼儿,你们的大仇报了!”

  天界之上,一个宫装妇人抱着两个身形壮硕的金甲力士哭泣。

  她就是大名鼎鼎的夸娥氏。

  夸娥氏道侣姱甲都出生人族,他们情意深重,绢蝶情深,还生了三个虎头虎脑的儿子。

  大约一个会元前,太乙真人的弟子灵珑子在云头上玩耍,见到姱甲身形高大,有意戏弄,就将后天灵宝金砖丢了下去,不料竟砸在了夸娥氏的小儿子的天灵之上,把夸娥氏的小儿子给砸死了。

  姱甲气愤之下,寻找杀人凶手。当他发现凶手是一个嚣张跋扈的小仙童,就放过了灵珑子。由此可见,像五圣那样,连小孩子都不放过的仙人,还是很少的。

  但没想到,玲珑子却觉得自己受了委屈,叫来太乙真人给自己撑腰。结果可想而知,姱甲被太乙真人打得形神俱灭。

  夸娥氏唯恐太乙真人斩草除根,就带着两个儿子逃到了天界,投靠了瑶池圣母。但杀夫杀子之仇,却是报不了了。

  ......

  洪荒各处,几乎都有这样的诉苦声与祷告声。

  圣人为祸之深,深入人心。

  在无极道尊的带头下,庞大的心灵愿力冲天而起,进入了三十三天外,天道神轮之中。人心天意结合,天道神轮的威力更加强大,洞开平行宇宙,开始召回分发出的鸿蒙紫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