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从横练开始 > 章49 画
 
  看着邱永陵,石观缓缓说:“我想知道前辈您为什么会以这种形态存在,为什么会有琼海关存在,还有,那石门上的图画到底是什么意思!”

  听到这些问题,走回到座位上坐下来的邱永陵看着石观,双眼中的蓝色火焰不自然地跳动好几下,一副为难的样子。

  “这些问题,我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你!”

  说着,邱永陵用手在自己的脑袋上敲了敲。

  “我的记忆似乎出了些问题,但又好像没有问题……在我的印象中,琼海关是没有存在过的,至少在我死之前是绝对没有存在过的……”

  “我只记得在万域之门前的那一战中,我死在了一位王的手中,当时的我绝对是死了,这一点我完全肯定,之后或许过去了很长时间,也许并没有……我的意识就觉醒了,那时候的我就在这里,外面就是琼海关……”

  “觉醒的我并没有更多的记忆,只是知道自己一定要守护琼海关,击退从仙陨之地不断涌出的怪异……至于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并不是很清楚,只是隐隐知道这是绝对不可以违背的命令……”

  “伴随着时间推移,从琼海关涌出的怪异越来越弱,越来越少,而我们的实力也越来越弱,能去到外面活动的时间也越来越短。想来再过去不久,我们就没办法再以这样的形式存在……那时候,我们应该就会真的死去吧!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把斩意之剑传授给你,既然有这样的机会重活一次,我不想自己的毕生所学就此断绝。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也可以去找另外三个老家伙,他们生前也都是武仙级别的高手,最强的那个距离绝世仙也只是一步之遥而已,以你的天赋,他们肯定乐意捡你这个便宜弟子传授武学。”

  这里头还有这样的隐秘吗?

  石观十分意外,原先在宋王口中获知这件事时,他心中就有这样的疑惑,没想到在邱永陵这里,这个疑惑非但没有解决,反而是变得更大了。

  宋王也不知道琼海关是如何出现的,至少从历代宋王传承下来的记忆是这样。琼海关就是突然一天凭空出现的,随之而来的还有在琼海关那边诞生的无数怪异,也是从那时候起,琼海关有了武者们驻扎。

  “为什么会这样呢?”

  石观不由觉得这件事相当诡异,甚至匪夷所思。

  邱永陵只能摇头。

  “不知道。我完全没有头绪的。关于琼海关是,关于我们是,关于那石门上的图画也是如此。在另外三个人那,好像也有这样的图画存在,似乎和我这里的也不一样,如果你能把这四副图连起来看,也许能明白什么也说不定。”

  总感觉邱永陵这话是在暗示自己去看这四副图,石观不由疑惑。

  “既然前辈们知道这些图画可能不一样,这么多年过去了,前辈们就没有尝试过将图画连起来看吗?”

  已然猜到石观会有这番想法,邱永陵摇头。

  “我们没有办法到达对方那里,也没有办法将自己看到的图画复刻出来,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看!”

  这种事情听起来太过匪夷所思,石观当然是不相信的,当下就开始复刻那石门上的图画,但就像是邱永陵说的一样,完全没有办法复刻,才画出一两笔,这幅画就被不知名的力量给扭曲掉了。

  “这样的话,那我还真要看看这四幅画里到底有什么了!”

  将地上面目全非的画抹去,已是兴趣颇多的石观如此说着。

  “在你去仙陨之地之后,有三大禁区,千万不要靠近,因为那里沉睡着十分可怕的怪异。”

  “可怕的怪异?”

  这说法让石观不由目光一凝,有了些意外感。

  “对,就是怪异,无比强大的怪异!那三大禁区分别在仙陨之地的东西北三个方向,只要你接近那边,我想你一定会发现的,到时候尽可能远离就好!”

  “多谢邱前辈,我记住了。”

  如此说着,石观对邱永陵拱手表示感谢,邱永陵那边就像是累了,眼眶中的蓝色火焰黯淡不少,对石观摆了摆手。

  “去你该去的地方吧,等你回来的时候,来看看我就行。”

  “好。晚辈告辞。”

  石观离开后,石室的大门缓缓关上,将里头的蓝色光线完全封闭,就在门关上的那一刻,邱永陵双眼中的蓝色火焰猛然跳动一下,转变成红色……

  告别邱永陵,石观沿着捕捉到的气息,顺利见到了另外三位前辈,他们分别是萧鼎元、姜千束、厉鸿铭,生前实力也都是武仙,其中厉鸿铭最强,距离绝世仙只有一步之遥。

  就如邱永陵一般,他们三人也将自己毕生最强的武学传授给石观,而这三位前辈也无一例外不是达到了意的境界。

  在与这三位的交流中,石观得到了更多的情报。

  “虽然我没有见过全部的图画,但我隐隐觉得这图画上是描述了一个非常久远的故事……”

  当石观观摩图画的时候,边上的厉鸿铭如此说着,这都是他的猜测,有些虚无缥缈的意味。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世上有千万种生灵,不只是我们能看到的生灵,还有那些更加细微的生灵,它们栖息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甚至是就栖息在我们身上。”

  这种说法让石观相当惊讶,但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不动声色地听则厉鸿铭往下说。

  石观可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在他的那个世界,他可是学过名为《生物》的学科,在那门学科中,人可是有办法观测到生存在自己身上的众多细小的存在。

  “万事万物都是相互包含的,就像我们生存在烛龙身上,也一定会有很多东西生存在我们身上,烛龙的一呼一吸都对我们产生极大的影响,而我们的一呼一吸也会对存在于我们身上的生灵产生莫大的影响。我们生于烛龙,无法窥得烛龙全貌,是否烛龙也无法窥它所栖息的生灵的全貌呢?”

  “当然,这一切甚至有可能只是一场梦,我们生活在某个人的梦中,当那人梦醒的时候,这一切都会消失,回到梦最开始酝酿的那个点上,如此周而复始,循环往复,只是做梦者和梦中者都不知晓……”

  “哈哈,这都是玩笑话!”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