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从横练开始 > 章97 悟!(第一更求订阅!)
 
  看着歪歪扭扭的一页大字,石观深感满意,自己从前世入职之后就很少写字,如今到了异界更是多年未曾动笔,写出的字还能看得出模样来,确实是十分难得

  。

  自我点赞了一下,他继续练字,渐渐地也明白了当日陆破天所说的发泄是什么意思。

  不管是什么事,都忌讳长时间的持续行为,那将会让自己身体其他方面出现一些不为人知的变化,所以有劳逸结合这个词的出现。

  石观练了一会字,然后放下笔,将放置一旁的武学拿起来,一本本地修炼。

  没过多久,数十门武学已经全部入了门。

  以先天武者之身修炼这些最高不过武体级的法门到入门,实在是神速,他叫来方达令和周文西,询问了一下事宜,在得知自己交代的事情在有条不紊地落实后

  ,石观心中大为满意,趁着夜色正酣,跑了一趟镇外,将埋在洞窟中的物资打包回来,扔到了镇邪司据点的仓库里头。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东风吹来!

  石观仅仅小眯了一会,就到了院中耍起了武学。

  武学修炼,不进则退。虽然有蛊魔面板的辅助,但必要的勤奋还是要有的,这是一名合格武者的态度。

  练武前,他特意跑了一趟地牢,看了看那六个吞服了开窍丹的武者情况。

  让他心情复杂的是,那六人神色变得更加萎靡,基本都是躺在地上,只有看到他的时候,眸中才升起一股希望来。

  “大人!救我!救救我!”几个人趴在地上哀求道。

  石观没有回应,而是走到了一个武者面前。

  和其他五人相比,此人显得尤为平静。

  “你不想活?”

  “当然想活!但我知道,如果大人有办法,又愿意救我们的话,肯定已经出手了!”这人说道。

  石观暗自点了点头,此人能在这种时刻还保持着头脑的清醒和镇静,到也不凡。

  他本人都没有弄清楚这六人体内发生了什么,自然不可能有办法。当然,若是他以身作则,吞下开窍丹,然后借助蛊魔面板功能来反辨别的话,倒不失为一种

  解决的好办法,可惜,这种事情石观也就只是想想而已,将自己拖入泥潭,就为了救这些自甘堕落的人,他可没那么伟大。

  “自己的选择,怪不了任何人。其实,我们几个在服下开窍丹之前就考虑过这些,但——诱惑太大了!武道已经没落,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那人苦笑道,

  “我的祖上乃是一名神通境的武者,但他留下的遗言中充满了绝望和愤怒。武道失势,这并不全是因为蛊道逼迫,而是这天地规则的排斥!随着时间流逝,这股

  排斥会越来越深,那时,就是武道彻底埋葬的时候!”

  “你祖上为神通境强者?”

  “是!”

  “那可有神通法?”

  那人苦笑道:“我祖上确实有留下他所修的法门,只是,法门到了下一辈就已经遗失了一部分,如今仅剩下先天及以下的法门了!”

  “能否教我?”

  “大人如果想要,就教你吧!”

  石观脸上掠过一丝喜意。

  既然是神通法,只需要入门,他就能将其推演出来。

  当然了,法门还是要尽量获取完整,免得推演还要花费额外的魂点。

  “我这门功法名为《斩刀术》,乃是内炼法,通过不断地拔刀斩刀,从而迈向极致。我祖上就是凭借此功法晋升神通境的,到了他那种境界,一刀之下,断江

  河水、劈数十丈山,不在话下。”

  “《斩刀术》到了极致,能够能够演化神通——斩刀!威势惊天,可惜——”他摇了摇头,道:“大人能不能给我一把刀?”

  石观点了点头,身后自然有人将刀递上。

  这武者握住刀,虚弱的身体陡然站得笔直,这一刹那的锋芒,饶是石观也有些诧异。

  可惜,刀势虽惊人,但握刀的人心中没了刀,没了求武之心,刀已然失去了神!

  “在刀和境界之间,你选择了后者!”

  那人苦笑道,“所以我感到它抛弃了我!”说到这他自嘲道:“希望大人能够在武道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虽然我没有资格说这话,但还是希望能够在大人心

  中留下一句警言!武是纯粹的,一旦融入了其他东西,就会失去了神!或许,这就是武道和蛊道不能共存的原因吧?”

  石观没有回应。

  如果仅仅是这样,那么武道和蛊道就不会走到如今这个地步了。

  那人摇了摇头,将思绪收回,道:“大人请看!”

  他缓缓地斩下,刀锋每下一寸就在以一种细微的角度震颤着。

  内练武学,姿势重要、细节也重要,否则,要入门,就把握不住其中的诀窍。

  以石观的眼光,区区入门级的阶段武学自然难不住他,只是照着练了两遍,就掌握了《斩刀术》的诀窍。

  这还是因为是人授的关系,每个人都是一个不同的个体,所以在做动作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差异,如果面对的是入门姿势图,那就更加省事一些。

  石观又自己练习了两遍,然后此法门就入了门。

  临走前,他看了一眼对方,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陆凡!”

  石观点了点头。

  即将出门的时候,石观忽然顿了顿,看向其中的一间地牢,那里隐隐有一丝异香传出,很淡很淡,若不是他精神属性惊人,恐怕也不会察觉到这一丝端倪。

  他握了握拳,脸上掠过一丝冷笑。

  “炼人体大丹么?”

  手上一翻,一瓶放置了开窍丹的瓶子被他捏成粉末。

  果然,还是自己想多了。

  蛊师根本没有研制出什么能让人获取蛊师天赋的丹药,一切都是假象罢了!

  或许真的有,但显然,不可能会在这种局面就拿出来。

  石观看向天际,似乎能看到那中枢,一道高高在上的身影在俯瞰众生。

  蛊仙白琼!

  你们在想什么!

  明悟开窍丹的本质后,石观不再多想,心中虽然有些遗憾,但很快地就淡去。

  既然蛊道这个看似前途广大的职业与自己无缘,那么就安心地扎到武道上。

  这反而让他在武道的心越发的纯粹。

  院中,石观拿着一把精钢大刀,不断地斩出。

  一刀一刀!

  《斩刀术》虽然已经入门,但他却在此刻感受到了一股截然不同的韵味。

  他一脸认真,脑海中完全没了蛊魔面板,没了前世,没了其他,只有这一刀,从斩出到落下,再斩出——

  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斩出了多少刀,刀身忽然一颤,紧接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涌上心头。

  嗤——

  精钢大刀碎成粉末。

  他呆立原地,片刻之后,脸上闪过一丝遗憾和疲惫的神情。

  刚才,自己似乎进入了一种十分奇怪的状态,那种状态下,他能感到自己与刀有了紧密的联系,精钢大刀似乎变成了自己手臂的延伸一般,每斩出的一刀带着

  一股玄奥奇异的力量,那股力量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深邃强大,令人着迷。

  可惜,在这关头,却是骤然脱离。

  这不仅是因为大精钢大刀承受不住那股力量,更是因为他的精神已经承受不住。

  或许,这股力量的出现,与精神属性有关?

  石观暗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