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从横练开始 > 章91 武仙绝唱?魔王之音?
 
  “在最后关头,‘武源’被追寻而来的神级怪异冲击,为了避免你受到波及,我们只好放你离开,但也因此没能完成种子的培育!”

  “不想,如今的你依旧能走到如今的地步!这等天资,却是直追路胜了!”

  石观皱眉,“直追路胜?”

  “路胜当年在石林村试炼,实力一日千里,离去之际已经能够力敌先天!后来没出半年,便能直通法相!”祝成的话中依旧带着惊叹。

  “若不是如今的这方天地,在压制武道,世上恐怕已经多了一尊绝世仙!”

  “天资恐怖!”

  “谁说不是呢,可惜,生不逢时!”

  “按你所说,你现在应该在‘武源’中才是,为何会在这里,而且还受了重创?”

  “这就是后来的事了!你离去之后,‘武源’带着我们遁走,但——它们依旧锁定了我们,而且这次出手的怪异比以往的神级怪异还要恐怖!”

  “是那颗巨大的竖眼?”

  “是的!它只是一招,就撕下了‘武源’的一角,而我的本体就沉睡在那里,然后随着‘武源’的一角跌落在这大方山中!你走的时候,就将这一角取走吧,‘武源’乃是当初的绝世武仙收集此界大量珍稀材料锻造,在没有融入武道气运前,就能位列神兵之巅、半步道器!你可以用其来重新锻造神兵,不说能达到半步道器的地步,多少也能达到四五段的神兵!”

  “还有,这里有一门能直达武仙的武仙法!就铭刻在我的骨骼里!可惜,努力一生,终究没能悟出绝世仙的法门!枉——为武道种子!”

  话音落,石观便感到四周的气息为之衰退。

  “最后,你要将此地的消息散发出去!在我坠落此地之前,这里已经封印了一个可怕的怪异,这怪异之强唯有神通乃至法相才能抵挡!”

  “而且,那只超越神级的怪异竖眼已经盯住了这里,他想要找出种子的存在,彻底毁灭掉!不仅是你,还有路胜!”

  石观心头一震,忽然听到虚空中传来一声类似叹息的声音,隐约间,有悲意降临。

  大方山上空,一道巨大无比的虚影看着苍天,似能看到那些悲意冲破大方山,但顷刻间就被一股无形的力量阻挡住!

  他似乎明悟了,虚幻的脸上满是悲哀。

  武仙陨落,天地同悲!

  在盛武、暗武时期,都有此天地异象。

  然而,到了如今,他武仙祝成陨落,却被局限在了这不足百里的大方山境内!

  天地悲!

  这是这方世界给一名武仙最后的尊严!

  而限制在了这狭窄的空间,却又证明了它的态度!

  “我祝成生而为人,入武道,成武仙!虽不至绝世仙,但亦不是一庸人!”

  祝成巨大的虚影缓缓拔高,十丈······百丈······千丈!

  “吾一生为武,苟且三千载!不悔、不怨,不恨!亦是不负任何人!包括你!”

  他指着苍天,平静地述说。

  苍天隆隆,隐有雷霆闪现。

  祝成忽然仰头大笑,手上却是出现了一柄剑,遥遥对着苍天斩出!

  “但是,你不该,不该连我们最后的尊严都要抹杀啊!”

  “武仙陨,天地悲!”剑芒破天,整片天地似乎都破开了一道口子。

  祝成巨大的虚影脸上露出笑容,怦然溃散!

  天地间,唯有一道平静愤怒的声音缓缓地传开!

  传出大方山!

  传出榆阳域!

  传向更远的地域!

  “武道——长存!”

  ······

  榆阳城,一名名武者仰起头,看着大方山,目中不自觉地落下泪来。漂浮在楼阁中的钱万里脸色大变。

  城主府,那个浇菜的老人浑身一震,手中的水壶怦然落地,一张脸充满了呆滞!两行浊泪滑下眼眶!

  更远处,一个赤脚踏在途中的疯子浑浊的目中流下两汉血泪,眸子第一次掠过一丝清明,很快地就被浑浊代替。他转了个方向,竟是朝榆阳域而来!

  扈阳域一座深山里,一名失去双臂、气息强横的武者忽然朝着榆阳域的方向半跪而下,目中有泪,在他身后,数十具尸首横陈在此,尽皆是蛊师之身····

  ··

  “武道——长存!”

  天地间,似乎尽皆充斥了这一声。

  大宋,几乎所有的武者在这一刻都感到一股悲意涌上心头。

  登仙阁。

  白琼抚琴的手划出一道伤口。

  “这具身体实力还是太弱了!”她走到窗前,俯瞰着王都景色,眸中带着一丝冷意,如同雕塑。

  “哼,武仙陨,天地悲!都陨落了,这方天地和你还有何干系?”她猛地甩手,登仙阁顿时被一层淡淡的薄膜笼罩,那天地间的悲意再也难以影响她分毫。

  “武仙?世人称之为武仙,我白琼偏要称你为魔!”她忽然起手,桌上一方空白卷轴落在跟前,自动展开。

  她提笔疾书——

  “今日之事,为蛊惑人心之兆。世间众生,听之,有落泪者,有悲伤染病者,更有王都数千人,因此丧命·······此音乃不世之魔音!可让武者走火入魔!让蛊仙者心神受创,成为一生之梦魇!可恨!可杀!此魔者,当为——世间敌!”

  落笔!

  她信手拉响阁中摇铃,不过片刻,就有一名实力惊人的宫廷侍者走了进来。

  “白娘娘有什么事情吩咐?”

  “这卷轴是我的老师白羽所留,明言其事关大宋兴盛衰亡!并郑重地让我交给宋王!”

  侍者闻言一惊,连忙郑重地将卷轴捧在手中,点头道:“放心吧,娘娘!”

  等侍者离去,白琼再摇摇铃。

  “白荷师叔!”一名蛊师进来。

  “你且带人帮我做一件事!”

  “师叔请说!”

  白琼说道:“最迟我要今晚入夜前,听到王都有五千人以上的武者走火入魔而死!有五千以上的平民、富商癫狂!不仅是王都,也传讯给其他地方!不是有些地方的武者还在抵抗么?正好借此机会,一并铲除了!

  “是!我这就去办!”蛊师转身离去。

  白荷回到琴座前,十指落下,已是兵戈杀伐、杀机冲天!

  “路胜,没了你,我看谁能拦我!”

  “我要这武仙绝唱,成为魔王之音!”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