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213. 给脸不要脸
 
  “永恒宗,仙道八门之一的永恒神宗,知道吗?”
禁耳军骂骂咧咧地回道,一副瞧不起江寒二人的样子。
“请问沐冠被削了皇位之后的去处如何?你们知道吗?”
沐枝儿急切问道,这是她最想知道的消息了。
“废话怎么这么多?再不滚信不信当场把你们的头砍下来。”
禁耳军显得极不耐烦了,大声呵斥起来。
“放肆。”
江寒冷哼一声,声如雷鸣在他们耳旁炸开,当场震得他们七孔流血。
顿时之间,在他们的意识中,江寒显现出天神一样地气势,让他们当场跪在地上拜倒起来。
“神明啊请恕罪,二十多年前的事,我等实在不知道啊。”
那禁耳军恭敬到说话都在颤抖,如实回道。
江寒瞪了他们一眼,旋即挽着沐枝儿离开了这里,他知道削皇位之后是会被治大罪的。
假如这下界的永恒神宗只是接手太华宗的地盘,并没有对沐冠痛下杀手,仅是赶走还好,若是削了沐冠的皇位,还要诛沐家九族,那就真的回天乏术了。
“江寒,帮帮我,呜……”
沐枝儿哭得很伤心,这样的消息对她的打击确实太大了。
“放心吧,咱们现在就去永恒神宗,找他们的宗主聊聊。”
江寒安抚了她一句,旋即带着她往永恒神宗而去。
江寒对这下界是熟悉无比的,这就是他的故里,这永恒神宗和太华宗在以前同为仙道九宗。
只是太华宗覆灭之后,江寒对此地不在留恋飞升上界了,只是没想到现在又回来了。
想起自己的师父在上界创建的势力名为“永恒宗”和这下界的永恒神宗仅一字之差。
来到了永恒神宗的山门前,江寒开口一喝:“太华宗江寒来访。”
他的声音宛若雷鸣,震得永恒神宗的山门都在颤抖,那在永恒神宗守山门的长老听到这道声音都有一种心悸感。
数位长老自那殿内走了出来,望向山门外傲立半空的江寒。
其中一名长老喝道:“太华宗早在三十年前就覆灭了,你要冒充也要找个现存的宗门冒充啊,恕不招待。”
“我再说一次,太华宗江寒到访。”
江寒双眸烁烁精光涌现,如两个小太阳一样地瞪着他们,如此气势似乎是在警告他们。
“我好像记起来了,三十年前的仙道九宗论道盛会上,那位击败吴青阳夺得仙道之子荣誉的人就是江寒,难道就是他?”
永恒神宗山门内,一位年纪稍长的长老对其它长老说道。
“听你这么一说我也确实想起来了。”
另一位长老点头道,“只是三十年过去了,自从太华宗莫名覆灭之后,整个太华宗的人都死光了,这江寒……怎么还活着?”
“那我们要不要开门?”
有长老问道。
“看他来势汹汹,语气不善,我看暂时不要开,先禀告给宗主吧。”
年纪稍长的长老如此说道。
“太华宗的江寒,你稍安勿躁,我们需要请示。”
他传出话去,先安抚江寒,心怕江寒乱来。
“我可以等,但是我的耐心也有限。”
江寒挑了挑眉头,算是给足了他们面子。
永恒神宗的长老急忙派出一人前去禀告了,江寒就这样傲立在山门外的半空之中,显得很有耐心的样子。
半个时辰之后,那位去禀告的长老回来了,马上打开了山门迎请江寒进去。
“久等了,虽然太华宗早已覆灭,但你身为太华宗曾经的弟子,来者皆是客,不知道你来我永恒神宗所为何事?”
将江寒迎请进去之后,那位长老皮笑肉不笑地问道。
“我要问的事你回答不了,也作不了主,带我去见你们的宗主吧。”
江寒直接了当说道,并不是不给他们面子,而是事实。
“你……”
听到江寒的话,众长老都咬了咬牙,脸色一下就不好了。
“带路吧。”
江寒拧了拧眉提醒了一句。
“如果你是为我永恒神宗接收太华宗曾经的庇护之地而来,那我等也可以给你答复,宗主他很忙……”
“够了。”
江寒马上打断了他的话,“我就问你一句,能不能见到你们的宗主?”
“这……”
几位永恒神宗的长老显得很为难,支吾着意思就是不能见了。
“既然你们这么为难,那就让你们的宗主亲自来见我吧。”
江寒怒喝一声,他已经给够了他们脸了,只是他们自己不要。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在这里闹点动静,让永恒神宗人尽皆知,到时候那宗主自然会亲自前来。
“你想怎么样?”
听到江寒的略带威胁的语气,几位长老脸色一变,个个变得严厉凶恶起来。
“不怎么样,就是让你们吃点苦头。”
江寒的话音刚落,手掌就伸了出去,顿时之间在他们的眼前一片黑暗笼罩过来,像是天为他们关上了灯。
噗通噗通噗通……
六位永恒神宗的长老像是蚂蚁一样,被江寒反手间就给制服,统统跪在地上。
“现在你们就给我在这跪着,跪到你们的宗主亲自过来为止。”
江寒对他们冷笑道,同时走向那掌管着护山大阵的地方。
“你……你要干什么?”
被镇压得跪在地上的几位长老脸色难看无比,看到江寒要走向那核心之地,还以为江寒要破坏他们的护山大阵呢。
“我要干什么,你们马上就知道了,整个永恒神宗都会知道。”
江寒呵呵笑着,当场将那护山大阵的灵石全部踩碎了。
嗡!
笼罩在永恒神宗上空的护山大阵光芒马上就消失了,让整座永恒神宗暴露在天地之间。
这就像是被打开了门的房子,没有了半点守护措施了。
失去了护山大阵的笼罩,自然就惊动了永恒神宗的最高层,包括掌教和核心长老。
身在永恒神殿的宗主瞬间走出了殿堂,望向消失的护山法阵,联想到之前有长老禀告江寒到来,他的心里马上咯噔了一下。
“看来他真是来闹事的。”
永恒神宗的宗主天恒子怒喝之间踏云而来,旋即其它核心长老都纷纷跟了过来。
“掌教师兄,太华宗早已覆灭了,那江寒就算是幸存者,也没必要来闹咱们的永恒神宗,他这是为哪般?”
传功长老对久恒子说道,脸色却是极不好看。
“还能为哪般,不就是咱们永恒神宗接收了他太华宗曾经的庇护皇朝么,已经覆灭的太华宗难道还要霸占资源不成?”
久恒子一副心知肚明的样子冷冷喝道。
“可是都过去三十年了,他此时来闹有什么用?简直是岂有此理。”
亲传长老也气愤填膺地喝道。
没过一会,他们就降临了下来,站在殿堂外的江寒目迎着他们,嘴角微微上扬起来。
“江寒,你好歹也算是曾经论道盛会的仙道之子,怎么如此不成体统?到了永恒神宗撒泼打滚?”
久恒子降落在江寒面前,用极其讥讽的语气说道。
“既然你还知道我是曾经的仙道之子,那我要见你一面你却高高在上闭而不见,我只能用自己的办法让你来见我了。”
江寒笑说着,指了指殿内。
随着江寒的指向,他们看到自己的守山长老一个个跪在地上,顿时脸都青了。
“你这是何意?是来羞辱我永恒神宗的吗?”
久恒子的脸色彻底冷了下来,“还是你觉得,我永恒神宗好欺辱?”
“若要人敬已先要已敬人的道理你不懂吗?”
江寒瞪向他冷笑道,“况且在这实力为尊的世界,我难道还要看你的脸色不成?我好心好意前来拜访,结果你们拿自己的冷屁股贴我的热脸上,我现在就拿脚踩到你们的臭脸上。”
“你……”
久恒子被江寒这一席话气得差点大打出手,“你到来是来干嘛的?是来收回你太华宗曾经庇护的皇朝吗?”
“没兴趣。”
江寒直接了当道,“当然,若是真的惹恼了我,说不定我还真会这样去做。”
江寒说话之间,隔空朝着远处的一座山峰招了招手,顿时之间令他们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
轰隆隆!
他们耳中听闻巨响,视线中便是看到那座山峰被连根拔起,像是风筝一样地被江寒放到了半之中。
如此力量,如此实力,如此手段,非常人所为,哪怕久恒子就算也能做到,但是却不会像江寒这般轻松自如。
把一座巨大的山峰当风筝一样地放在空中,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啊?
“看到了吗?你们觉得这座山峰是放回原处好?还是直接在空中碎成齑粉好?”
江寒淡淡说道,像是在问他们,又像在自言自语。
“江寒,是我们有失远迎了,还请高抬贵手。”
久恒子哪里还不明白江寒的意思,虽然江寒是在耀武扬威,但是人家的实力摆在这,他不得不服软。
“那能谈吗?”
江寒瞪向他,冷冽道。
“能谈能谈,和平地谈。”
久恒子抹了抹额头的汗珠,江寒的实力让他感觉到可怕。
江寒旋即将那座移到空中的山峰又放了回去,拍了拍手,那殿堂内跪着的数位长老也感觉到压在身上的压力消失了,他们急忙站了起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