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168. 仙器成
 
  就在江寒铸造仙器的时候,大洋归墟的海面上一只巨大的紫睛蛤蟆浮在上面。
吴青阳站在南海圣蛤那小山一样的背上,看着曾经这里本该是漩涡入口,此时却是平静的和别的海面没什么两样了。
“怎么会这样?”
吴青阳不可思议地说道,他可是记得这里不是这样的,“难道江寒出事了??”
“主人,这里的变化好大啊。”
南海圣蛤也说道,他曾经可是这里的一方霸主,对这里无比熟悉。
“是啊,骨窟也消失了。”
吴青阳叹了一声,心里倒是担心起来,他办好事之后就马上赶过来了,看样子还是迟了一步。
“主人,现在我们去哪?”
南海圣蛤问道。
吴青阳想了想,最后联想到江寒曾经到他手上问他要过蓑翁仙客的族人,当下决定去仙客岛一趟。
他知道蓑翁仙客和江寒的关系,说不定在仙客岛能有江寒的消息也说不定。
“去仙客岛吧。”
吴青阳说道,南海圣蛤载着他快速在海面上穿行往仙客岛而去。
守护在仙客岛的龙王使,此时已经叫江奴,当他看到一只巨大的蛤蟆载着一个人往这里靠近之后,马上就站了起来。
而吴青阳也在此时目光投来,那双金色的眸子里绽放出太阳一样的光芒,死死瞪在江奴身上。
“来者何人,报上名来。”
江奴放声大喝道,声音沙哑如龙吟一样。
他与吴青阳的目光对视之间,顿时就被吴青阳那强大的气势所慑,他在吴青阳身上看到了江寒那样的光芒。
这种光芒告诉他,这是他惹不起的人。
蓑翁仙客听到了江奴的声音已经掠了过来,当他看到来者是吴青阳之后顿时吓得脸色发白。
吴青阳可是来过他的仙客岛了,上次将他全族的成员掳走,说是拿去炼丹,最后是江寒出面帮忙救回来的。
现在吴青阳又来了,怎么能叫蓑翁仙客不害怕呢?
他又不知道江寒和吴青阳已经成了好友,还以为吴青阳又要来搞事了。
“吴青阳你来干什么?”
蓑翁仙客质问道,“我告诉你,江寒真人就在岛上,你最好掂量掂量。”
“江寒在岛上?”
吴青阳听到蓑翁仙客的话,心里一喜,他收敛了自己那睥睨之势。
“误会了,我与江寒是朋友,我此次就是为寻他而来的。”
吴青阳用温润的声音说道,一脸的和善温润,不再是刚刚那副睥睨一世的霸道模样了。
“我怎么不信呢?”
蓑翁仙客不悦道,“现在江真人在岛上办事,你如果真是他的朋友,就在岛外等候吧,等他把事情办好之后,我会通知他的。”
“你确定没有骗我他在岛上?”
吴青阳确认问道,“如果真的如此,我可以等,如果你仅是骗我,那就别浪费我的时间。”
“我主人江寒真人确实在岛上,请在岛外等候。”
江奴说道。
“好,我等。”
吴青阳让南海圣蛤在距离仙客岛百步距离时停了下来,不在靠近。
南海圣蛤的背就像是一座小山浮在海面上,吴青阳坐在上面拿出美酒自酌自饮起来。
这一幕看得蓑翁仙客大跌眼镜,他可是知道吴青阳的个性那是说一不二的主,也是心高气傲到极致的角色。
“难道他真的跟江真人是朋友了?”
蓑翁仙客在心中想道,但却不敢请他到岛上来,一切得等江寒出现之后再做计较了。
三天过去了,吴青阳依然很有耐心的等待着。
半个月过去了,吴青阳已经有了一种自己被骗了的感觉。
但是他依然没有吭声质问,还是继续等候着。
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他在海面上漂了一个月,南海圣蛤都觉得吴青阳是被人耍了。
“我浪费了一个月的时间在这里,你们要知道后果是什么。”
吴青阳声如洪钟大吕朝着仙客岛喝出一声,守在岛上的江奴被吓了一跳。
他能感受到吴青阳是真的动了大怒了,这种怒火一旦倾泻下来,这仙客岛恐怕都要沉到海底去。
“一个月都等过来了,又何必在最后的节骨眼上动怒呢,息怒。”
江奴知道此时不能与吴青阳来硬的,否则真会彻底激怒他。
这一个月的时间以来,他看吴青阳在岛外静静等候的表现,就知道他与江寒是朋友没有错了。
既然知道他是自己主人的朋友,江奴当然就没有得罪的理由。
“是啊,我一个月都等过来了,只要最后能等到江寒,那都是值得的,倘若……”
吴青阳瞪着江奴,话锋一转,“倘若什么也没等到,是你们骗了我的话,后果你们自负。”
“我家主人确实是在这岛上,因为事关重大,所以闭关的时间有点长,具体会在什么时候出关,我们也确实不知道。”
江奴认真回道,“不过你大可放心,若是我们欺骗了你,到时候随你怎么样都行。”
“哦,原来你是江寒的仆从。”
吴青阳打量了一会江奴,倒是对他的话相信了。
“不必跟他说那么多,一切等江真人出关之后再做定夺。”
蓑翁仙客走了过来,对江奴说道。
“仙客,我看他与我家主人的关系匪浅,交情颇深,倒不如请他上岛来。”
江奴对蓑翁仙客说道。
“别别别。”
蓑翁仙客连连摆手,“我对他心存芥蒂,如果他真的与江真人成了朋友,就等江真人出关之后再让他上岛也不迟。”
“好的。”
江奴点了点头不在多言。
轰隆隆!
天际之上一道炸雷响彻,晴空万里的天色说变就变,突然就乌云密布,朝着仙客岛笼罩过来。
“天之异象!”
吴青阳双眼烁烁精光涌动,一眼就看穿了这说变就变的天色,其实是狂雷酝酿,类似雷劫的景象。
“咦,那是什么?”
吴青阳抬眼就看到了一道宝光自仙客岛冲霄而起,那宝光的颜色之绚烂,简直好比天宝现世一样。
“江真人大功告成了!”
蓑翁仙客看到来自仙客岛深处的绚烂光芒,一时间激动的心神动摇。
这种天地异象,一瞬间就吸引了整座大洋归墟的所有目光。
那些潜伏在大洋底下的老怪物也被这里的异象吸引,纷纷自大洋深处掠了出来。
“天之重宝现世,这是仙劫啊!”
一位身材佝偻的老者,自大洋深处底下走了出来,看着天际之上的狂雷涌动,更是看到了仙客岛上冲霄的绚烂宝光,他羡慕了,同时那狭小的双眼微眯流露出浓郁的贪婪之色。
“海龙寿君,想不到连你都给吸引出来了。”
一道声音传来,旋即一位老妪降临下来,站在佝偻老者的身边。
“龟婆,你不也一样吗?”
海龙寿君嘿嘿笑了笑,瞪着老妪说道。
“我们在大洋之底修行这么长的岁月,但凡有天之异宝出世,何时错过过?”
龟婆阴冷冷地笑道,“不过这一次的宝物,好似是仙器成型,只要度过这次雷劫,仙器就成了。”
“仙器啊!!”
海龙寿君感叹道,“也不知道咱们能不能得手,若是得到此仙器,咱们就能借助仙器的力量飞升上界,成为仙人!”
“为何不可?”
龟婆姥姥阴阴笑道,“不过这一次,需要我们二人联手才行,仙器在度劫之后会有一段虚弱期,咱们就要抓住那个机会。”
“成交。”
海龙寿君与她一拍即合,完全就把江寒铸出来的仙器当成自己的猎物了。
“终于成了!”
仙客岛内,江寒看着眼前流光溢彩,宝光冲天的雄伟殿堂,这就是他用江山殿与天玑十二宫合二为一铸成的仙器。
看着天际上酝酿的仙劫雷霆,江寒嘴角微微上扬。
“成就仙器的最后一步就是度过雷劫,到时候才是真正的仙器。”
江寒暗暗道出一声,手托着流光溢彩的江山殿,缓缓站了起来。
“去。”
江寒屈指一弹,江山殿冲天而上,朝着那黑压压的雷劫云海飞去。
这一幕,看得所有目光都流露出贪婪,没有人看到一件度雷劫的仙器不想据为已有的。
但是贪婪归贪婪,敢动歪心思的也只有海龙寿君和龟婆姥姥了。
他们两位算得上是大洋归墟的老古董,见过他们的人少之又少,但是听过他们名声的人却是大有人在。
因为他们一直潜伏在大洋最的深处很少出世,现在江寒铸出来的仙器把他们吸引了出来。
他们的心思全在仙器之上,完全没把铸出仙器的江寒放在眼里。
轰隆隆!
天际之上,狂雷如雷龙一样倾泻而下,将江山殿卷入其中,浸入到雷劫池内,用最恐怖的雷电,雷火,雷咆哮想要将之摧毁。
但是江寒有信心,自己铸出来的仙器可以安然度过雷劫,成就仙器。
而他本人,却是将所有意识投放出去,笼罩住了方圆万里范围,以此来防范那些觊觎仙器的心怀鬼胎者。
“呃?还真有。”
江寒的意识自海龙寿君和龟姥姥身上扫过,马上就知道了他们二人的心思。
他的意识就像是一阵风一样,扫过去就能知道心怀鬼胎之人的打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