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149. 剑神出事
 
  随着天元宗掌教的宣布落下,也预示着本届仙道九宗论道盛会圆满落幕了。
吴青阳飞了过来,伸手搂到了江寒的肩膀上,笑道:“走吧,喝酒去,我看也不用去宗门了,咱们就近找个山头,享受天高云阔的荒野煮酒如何?”
“好啊。”
江寒哈哈笑了笑,与吴青阳还有李安阳二人飞天而去,至于论道现场这个烂摊子就交给他们去处理了。
三人在高天中跨步,离开了朝仙山数百里之后,降落在一座青山之顶。
“我看就在这吧,烤点野味,喝点小酒,多么畅快。”
吴青阳哈哈笑着。
“野味交给我吧,你们在这生好火。”
李安阳自告压奋勇,踏着飞剑窜入到了青山之中。
江寒和吴青阳坐了下来,生了一堆火边聊着。
“今年的论道盛会给我的感觉比往年任何一次都要来得深刻啊。”
吴青阳笑道,“最重要的是结识了你,让我感觉往后的修行又有了意义。”
“哈哈是吗?”
江寒听得出他话里的心酸,那是一种和自己一样的孤独。
说起来,他们两人的共通点很多,江寒体会过的孤独,显然吴青阳也体会了。
江寒是在炼气境待了九千余年,吴青阳是在结丹境待了五千余年,这种在基础境界,停留如此长的时间,本身就会让他们打心底认为自己有问题。
就像是一个本来健康的人,因为一直茶饭不思,也会自我怀疑是不是病了一样的。
而且除此之外,这种情况的最初阶段,是会被人笑话的,被人当成笑柄。
就像江寒不与世争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他炼气九千年,只知道他在炼气境很久了,所以一直被人暗地里嘲笑。
“是啊,我相信最初的那种不被人理解和自我的否定你也一定有过。”
吴青阳感叹道,“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孤独,还好我熬了过来。”
“孤独确实孤独。”
江寒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尤其是看到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的老死,那种孤独感……”
“若是早点知道有个和我一样的人,那就没那么孤独了,哈哈。”
吴青阳拍了拍江寒的肩膀,指的就是江寒。
“美味来了。”
李安阳的声音传来,他打来了一头野猪。
“你们二位真人继续聊,弄吃的我在行,交给我了。”
李安阳急忙说道,心怕江寒和吴青阳帮他一样。
“那就有劳你了啊安阳。”
江寒笑了笑招呼了一声。
“这是我的荣幸。”
李安阳回了一声,在那里忙活着。
“青阳,不知道你听过龙王殿吗?”
江寒问道。
“五千年前制造浩劫的紫金龙王,他创建的龙王殿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吴青阳点了点头,“只是那时的我还是个初入修行道路的小生,倒是没有实力也没有机会参与那场覆灭龙王殿的战役。”
“有机会的。”
江寒对他说道,“龙王殿死灰复燃,又卷土重来了,而且紫金龙王在当年并没有陨落,他还活着。”
“怎么会……”
吴青阳惊愕了一瞬,但是看到江寒坚定认真的神色,他又相信江寒不是在开玩笑。
“实不相瞒,龙王殿这一次来势汹汹,但却比以往理隐秘了。”
江寒说道,“我一直以来在寻找紫金龙王的下落,也在寻找龙王殿的主体所在,但一无所获,而且当年来自天魔界的大威天魔神王也还活着,有朝一日会挣脱封印出来。”
“这……信息量有点大。”
吴青阳的脸色微微凝重起来,“也罢,曾经没参与过的战役,如今终于有我大展身手的机会,也有了我为人族为苍生战斗的机会,就算是死也死得其所了。”
“并非要用死明志。”
江寒摇了摇头,“我们要活到最后,要飞升成仙,要到上界看一看。”
“你说的对,飞升要飞升。”
吴青阳哈哈笑了起来,“若是有一天我战死沙场,那请你一定要活着,而且一定要飞升,也帮我看一看上界的模样。”
“又来了。”
江寒无语的摇了摇头,“走吧,尝尝安阳的手艺,那些话就请先别说了。”
吴青阳笑着拿出了几坛封浆的美酒,一人一坛,李安阳也将野猪肉烤得香喷喷。
“好酒啊。”
江寒开了坛喝了一口,并不是恭维而是这酒真的香醇。
“香吧,这可是桃花酿,有一定年份了。”
吴青阳介绍道,“我与桃花岛岛主是好友,这是他赠予我的,到时候有机会我介绍给你认识。”
“桃花岛?”
江寒好像有点印象,又好像没有。
“嗯,一般人找不到那地方。”
吴青阳笑道,同时赞叹李安阳的手艺不错。
“忘了给你介绍,他是我的好友李安阳。”
江寒对他介绍道,“其实他并非我太华宗的弟子,只是他想参加,所以临时给他安了一个太华宗弟子的身份,临时教了点太华宗的神通给他。”
“看得出来。”
吴青阳笑了,“虽然他在论道场上一直用得是太华宗的太华玄光剑气,但是我看得他的底子里不是来自太华宗。”
“果然在强者的眼中,没有什么隐藏得了的东西。”
李安阳讪讪地笑了笑,“这一次托江真人的福,让我也成了参与者,不过我很敬佩你,能在江真人手上撑这么久。”
“哈哈哈,那是江寒他在让着我。”
吴青阳实话说道,“不过这一次与江寒交手,让我受益良多。”
“我敬你们二位真人。”
李安阳捧起坛子说完,先饮为敬。
这一顿荒野外的酒,三人喝到接近天黑才散席,也让江寒与吴青阳的友谊更递进了许多。
在入夜之际,江寒和李安阳回到了太华宗,刚入了院子,李安阳突然就怔在了原地。
“怎么了?”
江寒走在前面回过头来看到李安阳怔在那里,手上还拿着一样东西。
“师父……师父或许出事了。”
李安阳拿着手中的剑形古玉,语气紧张又难过地说道。
“什么?”
江寒急忙回身走来,看到他手中那块叶剑秋留给他的剑形古玉,在此时布满了触目惊心的裂痕,像是要破碎一样。
这块剑形古玉可不是一块普通的玉,他代表着剑神叶剑秋的身份,玉里还弥留着他的生命气息。
倘若他出了什么事,或是陨落了,他留在这块玉上的生命气息就会消散,结果就是这块玉也会随之破碎。
现在这块玉已经布满了裂痕,距离破碎也就是差那么一点点了,说明叶剑秋现在还活着,但是活得很不好,或许是受了重伤,更或者……进入了绝境。
“怎么会这样?”
李安阳充满担心的双眼看着江寒,“江真人,我师父他出事了,你知道他在哪吗?我要去找他,去救他。”
“冷静。”
江寒知道他此时的心情,“叶剑神的事我也十分关心和担心,我更知道你现在的心情。”
“江真人,我记得你说过能够告诉我师父的事情之时,你定会告诉我的。”
李安阳说道,“现在我师父的古玉开裂了,这代表着他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他到底去哪云游了?请你告诉我好吗。”
“我们边走边说吧。”
江寒道出一声,旋即手掌在空间中划出一道口子,带着李安阳就钻了进去。
“我们去哪?”
李安阳急切问道,“是去找我师父吗?”
“嗯,耽搁不得了。”
江寒点了点头,“你的师父是去域外天剑门了,曾经他把这块玉交给我让我转交给你之时,他的用意是让你不用理会他的行踪,若是他出了事,让你就用这块碎掉的古玉当他的衣冠冢。”
“什么!师父竟然独自一人去天剑门了。”
李安阳心头一凉,“他骗了我啊,说好要带我一起去的,他竟然只身犯险,要是他有个三长两短,我这个做徒弟的会愧疚一生!”
“你别这样,你师父的心思是希望你将来有朝一日莅临天剑门,以天剑神宗之名将其取代。”
江寒说道,“不过现在你师父身陷险境,有了性命之危,我与他的交情容不得我袖手旁观,希望还来得及吧。”
“多谢江真人。”
李安阳平复了一下心情,对江寒作揖感谢。
“不必客气。”
江寒摆了摆手,“他是我的朋友,我也希望他平安无事,但是此时前往域外,我必定也会助你。”
“江真人的意思是??”
李安阳似懂非懂地看着江寒。
“没错,助你以天剑神宗的名义,取代天剑门。”
江寒认真说道,“往后你成了域外天剑神宗的宗主,那也是你毕生的事业和你师父毕生的梦想。”
“江真人……”
李安阳一时间心神震动,不知道说什么来感谢江寒。
“修行之人要不动于心,心若磐石。”
江寒淡笑道,看得出李安阳此时的心情是何等波动巨大。
“嗯,受教了。”
李安阳深吸了几口气,平复着自己的心情。
他手中一直攥着那块古玉,一直看着,心怕这块玉突然就碎成渣了。
毕竟这块玉现在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块玉,而是代表着他的师父叶剑秋的生死存亡。
若是玉彻底碎了,那就代表着他的师父彻底死了,连最后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