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136. 一人挑一宗
 
  “江真人,求求你将我族那上百孩童也救出来。”
蓑翁仙客站了起来,以极其恳切的眼神看着江寒说道。
“放心吧,只要来得及,他夺走的一切,我都会让他交出来。”
江寒郑重回道。
“天元宗的吴青阳,那个结丹五千年的人!”
守山长老面面相觑,听到这个名字皆是一惊。
在仙道九宗之中,吴青阳的名字太过响亮了,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毕竟在仙道九宗论道盛会上,吴青阳的光芒太过耀眼了。
天元宗稳坐仙道九宗头把交椅,这一切全是吴青阳在论道盛会上争来的。
现在蓑翁仙客要江寒帮忙,竟然是去找吴青阳的麻烦,这让几位守山长老都紧张无比,一个个脸色凝重地看着江寒。
“多谢江真人,咳……”
蓑翁仙客感激不尽地说道,同时剧烈咳嗽起来。
“你不要太过激动,好好养伤。”
江寒说着,吩咐守山长老去将炼丹长老请来,为蓑翁仙客治伤。
而江寒本人,他决定即刻启程前往天元宗,找吴青阳要人。
现在他正一肚子火呢,吴青阳却撞了上来,要知道就算是沙莎,他也从死神手里给她抢了回来。
如果从死神手里救回来,又要死在吴青阳手上,那救得还有什么意义?江寒一直在强调这一点。
既然耗了一番心血救她,无论她死在谁手上,都是没有意义的。
天元宗,建立在天元山上,是九大仙家圣地之一,灵气比太华神山有过之而无不及。
天元宗身为九大仙门之首,把持头把交椅不知道有多少年了,所以天元宗也是九大仙门中最为人丁兴旺的宗门。
宗门内弟子的人数,比太华宗多了一倍有余,真传弟子据说超过了五百位,而太华宗仅为一百七十九位。
这一百七十九位,还在龙王殿上门杀伐之时,被杀了好几十位,现在也就一百出头的样子了。
江寒以最快的速度,直接撕裂虚空前往天元宗,半个时辰都不到,他就出现在了天元宗的山门前。
“什么人,如此无礼。”
几乎是江寒一出现,来自天元宗内的守山殿长老,就怒气冲霄地呵斥出一句。
毕竟,江寒撕裂虚空出来,已经搅动了风云,令灵气波动的极其剧烈,使得天元宗的护山大阵都在颤抖。
他们以为江寒是敌非友,所以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先礼后兵。
“太华宗江寒,今日来找吴青阳。”
江寒声如雷鸣地喝出一句,语气中并没有好坏,只是声音刚正洪亮,宛若天神一般。
他的声波如千层巨浪一般席卷出去,冲破了天元宗的护山阵法,响彻在整座天元宗的各个角落,只要是在天元宗的人,都能清晰无比地听到他的声音。
这是一种什么概念?几乎是江寒的话音刚落,整座天元宗就沸腾了。
身在青阳殿内的吴青阳,当然也听到了江寒的声音,令他自闭目打坐中睁开了眼睛,那双眸子呈淡金色,流露出一抹极其愤怒的神情。
“江寒?又是这小子。”
吴青阳淡淡道出一句,缓缓站了起来。
江寒其实在仙道九宗中并没有什么名气,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所以他一报上自己的名字,天元宗的守山长老一个个面面相觑,都对这个名字没有丝毫印象。
毕竟江寒近期才出山,此前都是默默无闻的不与世争,哪会有人知道他江寒呢。
但是江寒既然报得是“太华宗”那身为仙宗人士来访,天元宗的长老也不能不顾身份就对江寒晾在一旁。
其中一名守山长老说道:“既然是太华宗来的,那你总有证明身份的令牌吧,拿出来看看。”
江寒将自己的令牌抛出,悬浮在空中闪闪发光,像是悬在空中的小太阳一样,尤其是令牌上的“江寒”二字,光芒夺目清晰无比。
几位守山长老感觉眼睛都被刺得生疼,江寒才将令牌收了回来。
“现在可算是证明了?”
江寒非常不客气地说道,“你们这山门我也不想进,若是你们能将吴青阳叫来,我就在此等他这,若是你们叫不动,就让我进去,我亲自去找他。”
“这位小友,我们青阳大师兄可是大忙人啊。”
长老传来略带讥讽的笑声,“他也不是谁想见就能见的,大师兄日理万机,又临近九宗论道盛会,时间宝贵的很,你若想见,可以在山门外搭个棚子住下,一旦大师兄有时间了,我们就通知他来见见你。”
“哦,是吗?”
江寒嘴角微微上扬,流露出一抹玩味的嘲笑表情,“忘记告诉你们了,我的时间也是分秒必争的,如果这就是你天元宗的待客之道,那真是有辱仙门颜面。”
“你……”
几位天元宗的守山长老,被江寒这一席话给气得一时间哑口无言,又恼羞成怒无比。
“你算个什么东西?”
其中一位年龄稍大的长老,实在忍不住内心的愤怒,当场咆哮出口,指着江寒气愤填膺。
身为仙道九宗之首的长老,他们一个个早就养成了趾高气扬的习惯,尤其是面对来自排名末尾的太华宗的江寒,他们更是嗤之以鼻的。
“我啊,算你祖宗。”
江寒眉毛一挑,面色一怒,当场发威。
轰!
他手掌伸出,五指摊开如一个蒲扇,朝着天元宗那护山大阵的阵壁就是一掌拍下去。
顿时之间,声若天崩地裂,整座天元宗的山门都剧烈地颤抖起来,那护山阵法的光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江寒的手掌之下破碎,崩溃,轰然碎裂。
他此时像是一位发怒的天神,不在顾及什么一人之力挑战一宗之威,给够了脸不要,他只能以力量显示自己的尊严与威严不可侵犯。
护山大阵被江寒一掌拍碎,好似豆腐一样,连不堪一击都不能形容,这可吓坏了守山长老,他们真不敢相信固若金汤的护山大阵,竟然被眼前这个毫不起眼的年轻人给一掌拍碎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