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89. 剑光穿云
 
  
原本叶剑秋是天剑主最得意也是最看好的真传弟子,而且修的又是天剑门浩然一脉的品德高尚之人。
在天剑主赴战前夕,就已经抱着必死之心为天地正心,所以他已经拟好了门主传承之人的符诏,若他在战场中陨落,下一任天剑门门主便由叶剑秋接任。
玄金一脉的大师兄高钧离在位高权重的长老帮助下,得知天剑主要将天剑门主之位传给叶剑秋之后,他便在等待一个结果,就是等天剑主陨落的结果。
覆灭龙王殿的战役,天剑主陨落,消息传回天剑门之后,那符诏都没宣告,高钧离便将叶剑秋引到布置好的大阵之中。
在此之前,叶剑秋与他高钧离可没有仇没有怨,他没对高钧离设防,结果高钧离却要害他,是要他死。
叶剑秋落入圈套,九死一生之际暗中有人相助,他这才以浩然剑气携裹着自身逃出生天,最后亡命天涯,从域外到了域内。
不过他一直不知道那位暗中相助他脱困的人是谁,但是天剑门又回不去了,久而久之也成了他一大遗撼,不过到了此时他已经龙空山安定了下来。
一千两百一十八年前,叶剑秋在一个小镇上遇到了年仅五岁的李安阳,他因为偷一包子果腹而被追打,叶剑秋替他付了钱将他救下,得知他并无家人,最后将他带回龙空山,收他为徒。
如今的李安阳,已经一千两百二十三岁了。
江寒电光火石之间捋了一遍叶剑秋所说的事迹之后,喝下了一杯茶。
“此次我造访龙空山,是为了寻找一人,却想不到在龙域海漠中遇到魔神之子红衣,还有李安阳。”
江寒放下茶杯之后说道,“听安阳说他是奉你之命为正道尽人事,又说龙空山内外都不太平,我得知一消息,妖魔联盟在建造什么祭坛。”
“祭坛?难怪。”
叶剑秋恍然间点了点头,“江真人,如果我所料不差的话,妖魔之所以联盟,全因一人在作主,此人便是这龙空山的巨擘黄龙真君!”
“黄龙真君!龙空山的巨擘?”
江寒嘴角渐渐上扬了起来,“我要找的人正是黄龙真君,他身为龙族一员,是这龙空山的巨擘也不足为奇,有他的消息最好了。”
江寒话说一完,大袖一震,瞬间喷出一道红衣身影,正是魔神七子之一的红衣,如狗一样被江寒自血海炼狱中丢出来,在地上滚了几个圈才停下。
“魔神之子红衣,此魔子邪恶无比,前不久将龙域海漠中的一个千万人口小国活生生祭炼,就为了练他的魔功。”
叶剑秋紧皱着怒眉瞪着还处于昏死状态的红衣说道,“自那以后,我便让安阳时常走出龙空山去外历练,为正道尽人事。”
江寒点了点头,端起一杯茶泼了出去,全部洒在红衣的脸上,他慢慢醒了过来。
“啊……放了我……”
红衣一睁开眼睛,马上像惊恐过度一样大吼大叫起来,当他看到江寒和叶剑秋之后,脸上的惊恐之色更明显,一张本就浮白的邪脸更白了。
“给我跪下。”
江寒手一招,一股他根本不可逆的恐怖力量如万斤大山压在他身上,致使他瞬间就跪在地上。
他的全身都不由自主如筛子般地颤抖起来,整个人大汗如雨,像是快死了一样。
“说,妖魔联盟在龙域海漠建造什么祭坛。”
江寒淡淡开口,不是在问他,而是以肯定的语气。
“我……我不知道。”
红衣跪在地上连气都好似喘不上来,只感觉压在身上的重量越来越重。
“是吗?那你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江寒的声音略显冷冽起来,“我只给你一次机会,倘若不把握,我让你飞灰烟灭。”
“我真的不知道啊,但是我能带你去,求饶我一命。”
红衣不堪重负,那股无形的恐怖力量当场将他压得趴在地上,“我是真的没有资格近祭坛的身,只有我父亲才有接近的资格,我没骗你。”
江寒与叶剑秋对视了一眼,看那红衣不像在说假话。
“师父,江真人。”
李安阳的声音传了过来,他练剑归来叫出一声,却看到被江寒镇压在地的红衣。
“这魔畜死有余辜。”
李安阳瞪着红衣冷冷喝出一声,全身喷发出凌厉的剑意。
江寒一时间眉头一挑,看向李安阳,说道:“既然如此,我给你一个除魔的机会,杀了他。”
“好啊江真人,不过你放开他,我给他一个公平。”
李安阳对江寒说道,“这魔畜前不久血祭上千万人,在龙域海漠中若不是他被江真人反手间镇压,我便将他杀了祭剑。”
“好。”
江寒手一招,压在红衣身上的恐怖力量消失,好似将万斤重的山移走了,给了红衣自由。
“给你一个机会,若是能在安阳手上活命或者逃脱,你就来去自由。”
江寒看着站起来的红衣,淡淡喝道。
红衣没有回话,两只眼睛转动着,似乎在想着什么阴险狡诈的主意,也慢慢移步到了李安阳五十步开外,与其对峙。
“魔畜,少打点邪魔祟念的歪门邪道,今天我李安阳就拿你祭我手中剑。”
李安阳喝出一声,声若洪钟极其阳刚,话音落下,背负在身后的宝剑也噌地一响,冲了出来。
“安阳虽然将剑技修行到人剑合一,但没达到剑出如惊雷,剑收如止水的境界。”
叶剑秋颇为欣慰的语气,淡淡地对江寒说道。
“那是叶剑神的境界,安阳还年轻,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江寒嘴角噙着笑意回道,“在剑修这条路上,他遇到了你,就注定会不平凡。”
“江真人过奖了。”
叶剑秋脸上挂着喜意,江寒对他以及李安阳的赞赏很受用。
哧!
一抹金色剑光好似穿云而过,那一处小战场顿时之间宛若沐浴金阳之中,那虚无飘渺的剑鸣之声好似金戈铁马。
“好剑法!”
江寒赞叹了一声,完全以旁观者的角度像是一名观众,看这一场精彩绝伦的大战。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