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炼气九千年 > NO55. 解惑
 
  
天玑殿内,沙莎身上的淡淡金光收敛,在霸下的注目下醒了过来。
她睁开眼睛,疑惑无比地回了回神,旋即惊呼一声坐了起来。
“你醒了。”
霸下坐在不远处,开口和善地说了句,对于江寒说半个时辰醒来就半个时辰,连一秒都没多也没少。
“我……我在哪?”
沙莎疑惑无比,看着这陌生的残破古殿,现场只看到霸下坐在不远处,却不见江寒。
她再看看自己细腻光滑的双手泛着点点晶莹的碎金色光泽,再摸摸自己的脸颊,感受到自己全身的变化,他不可思议地惊呼出声。
“我……这是怎么了?”
沙莎陷入疑惑,她脑子里的记忆还是停留在遭遇幽冥邪君出现,然后眼前一黑就不知道后续了。
直到现在醒来,她的记忆中也仅是被镇压晕迷的那一刻。
“你因祸得福,被真人所救,他还送了你一场大造化,你脱胎换骨了小鲨鱼。”
霸下在那边淡淡说道,语气中不乏羡慕。
“啊……江寒?”
沙莎一听,脸色中涌动起难以抑制的情绪,这种情绪说不上来,“是他把我从幽冥邪君手上救出来的,他人呢?去哪了?”
“别问了,他让我们在这等他,为了安全起见,不得走出这天玑殿。”
霸下说道,“恭喜你啊,如果你不计前嫌,我愿意当你的大哥,往后你就是我的妹妹。”
“大哥?妹妹?”
沙莎不明觉厉,摇了摇头,“对……对不起,我不配。”
“没有什么配不配的,你愿不愿意?”
霸下继续问道,他真的想认了这个妹妹,因为他知道将来的沙莎必定会飞黄腾达,成为这大洋归墟的一方巨妖。
另外一点是因为江寒,既然江寒如此看重她,那自己向她示好结成兄妹,也形同给江寒表忠心。
“我……”
沙莎支支吾吾,灵光一闪回道:“等江寒回来之后,我问问他。”
“你……”
霸下当即语塞,提到江寒的大名,他就老实了。
沙莎也不再理会他,开始检视自己的身体,这一检视令她如获至宝般地不敢相信。
她发现自己真的是脱胎换骨了,脑袋有了灵光开窍了,全身骨架琉璃如玉般,最主要的是她发现自己的血液,有点淡淡的金色毫芒,那是她无法想象的法则。
“这……”
她在心中倒吸一口凉气,既震撼又激动,心情简直无法形容。
“他不仅救了我,竟然还给了我再造之恩,让我脱胎换骨!”
沙莎在心中震撼无比道,“如果说第一位点化我的恩人是我的启蒙师,那他……就是我的造物主,我已经形同新生。”
“如果龙王真的还活着的话,不知道跟这江寒真人相比孰强孰弱?”
霸下在心中想道,“不过龙王曾经无恶不作与人族水火不融,他们是敌非友,我看我还是不要掺和好了,就在这大洋归墟中做一方海域霸主。”
直到此时,霸下才将之前想要自主寻找紫金龙王的决心给抛弃了,他有了自己的想法。
弹指间两天过去了,霸下和沙莎依旧在此等候江寒,没出半步天玑殿殿门。
“他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啊?”
沙莎自修行中睁开眼睛,微微一叹,看向不远处盘膝闭目中的霸下。
“快了,真人说过少则半个时辰,多则三五天。”
霸下回应一句,又要闭上眼睛。
“那他到底去哪了?”
沙莎不依不挠的追问道,“你能告诉我吗?”
霸下瞪了她一眼,“你不记得真人跟你说过的话了?他不喜欢别人打听他难道你忘了?”
沙莎俏皮的吐了吐舌头,霸下这句话倒是把她提醒了,但不敢再多问了。
而此时的江寒刚刚与虬髯器灵论道完,足足论了两天。
“听江真人讲两天道,胜修百年功啊!”
虬髯器灵无比敬重地说道,他是真的彻底被江寒给折服了。
江寒这两天和他坐而论道,字字珠玑,好似醍醐灌顶令他茅塞顿开。
“哈哈哈。”
江寒爽朗地笑了几声,“你的道也很有见解,现在你是否愿意成为我实力的一部分?”
“十分愿意。”
虬髯器灵当即敬重回应,他已经心悦诚服,甚至为能够成为江寒实力的一部分而有点自豪的感觉。
他曾经可是得道成过仙的器物,不说他的强横程度,就说他的智慧已经是非常高明了。
与江寒论了两天道,以他的智慧当然是如获至宝,他又看到了未来的自己再入仙器行列,得道成仙。
江寒点了点头,屈指弹出一抹本命元气烙印到了他的眉心中,与他建立了一丝联系。
旋即江寒的意念回归,看着高悬的紫阳他淡淡一笑。
现在他仅是与天玑十二宫建立联系产生共鸣,十二神君才是这天玑十二宫的真正主人,待日后十二位神君灵识体涣散之际,江寒就是接班人。
“江寒,来。”
天玑神君的声音传来,他在云波浩渺的神位上对江寒招手,包括另外十一位神君都对他投以笑意,对他招手致意。
江寒点了点头,朝他们十二位神君挥了挥手,旋即踏上了云波飘浩渺之中,那里显现出一方巨大的蒲团,他就坐在蒲团之上。
“诸位神君,晚辈江寒有礼了。”
江寒盘膝坐下之后,对他们抱了抱拳,敬重说道。
“不用客气。”
天玑神君和善笑道,“我们十二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再留你在此论道三天。”
“求之不得。”
江寒回应,能够与十二位神君坐而论道,江寒确实有点期待,甚至还想找他们这些前辈为自己解解惑。
当然,江寒也不确定他们解不解得了自己的惑,毕竟他第一位早就飞升上界成仙的师父,都解不了他的惑,反倒是他师父自己也疑惑了。
“晚辈有一惑苦不得解,已被困扰数千年,还望诸位神君不吝赐教,为江寒解解。”
江寒开口说道,声音洪亮余音不绝。
“且说。”
天玑神君笑着摆了摆手。
“晚辈身在炼气境九千余载,已至炼气九千九百九十九层,苦不能筑基,这是为何?”
江寒对他们说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