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新朝 > 18
 
她就在你的面前,却不和你在同一个世界。

-----

“大欠欠!”

苏紫怡围着李川转了一圈,轻轻地敲了下李川的脑袋,笑骂道:“够可以呀,让本小姐在这里等你一个多小时!”

‘大欠欠’就是苏紫怡的口头禅。

高三的时候,苏紫怡经常晚上学习到深夜一两点,而李川回家倒头就睡,苏紫怡的成绩竟然比不上李川,而且课堂上李川理解知识点非常之快,让苏紫怡极其羡慕,经常问李川是怎么做到的。

每次离李川都一脸傲气的回答:别问,问就是天分。

这回答老凡尔赛了。

李川把他的学习方法教给苏紫怡,但是苏紫怡总是掌握不了,经常被李川嘲笑。

嘴欠的李川经常被苏紫怡骂:你可真欠!

后来李川的称呼变成了‘大欠人’,不知怎么的,最终演变成了‘大欠欠’。

苏紫怡的脑袋瓜真奇妙!

“呃……”

李川摸摸自己的头,歉道:“老大,你也知道新朝火车有独特的时间观念,火车晚点我也没法子。”

“哼!”

苏紫怡撅着嘴,佯装生气道:“我不管,在太阳地下站那么久,又热又累!现在我的腿痛,你看着办吧!”苏紫怡掐着腰,带着笑意瞪着李川。

李川摊手说道:“能怎么办?我出出力给你按按腿吧……”

“给我滚!大欠欠!”

苏紫怡笑骂一声,然后上下打量了一下李川,点评道:“两个月没见,变帅了嘛,衣服洗的干干净净,发型了不凌乱了,知道注意形象了,不错不错。”

李川嘿嘿一笑,谄媚地说:“这不来见您老人家,肯定要捯饬一下,只求在您心里给我加点印象分。”

“呸,虚伪!”苏紫怡唾骂一声,但笑的贼开心,把手中的水递给李川,大言不惭道:“走,老大带你去吃大餐。”

李川感激涕零地说:“嘿,老大威武,小弟此生必定会一直忠心耿耿地跟着您!”然后跟着苏紫怡离开车站广场,坐公交车离开。

说是大餐,其实就是KFC,华盛帝国最大的跨国连锁餐厅。

KFC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营业,此时才上午十一点,里面就有不少顾客,生意红火。

在餐厅里,两个人面对面吃着炸鸡,听着音乐,互相说着暑假里遇到的事情,很是惬意。

看着苏紫怡开心的笑脸,听着苏紫怡一句一句的大欠欠,李川心中特别满足。

只是,李川心中总有一丝阴霾。

苏紫怡自信开朗,人又美丽,生活在夏都市这样一个大城市,父亲是一个外贸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家庭条件不错。

李川自卑内向,长相一般般,出生在李家村这样一个小村子里,李大山在常年在外地工地上当农民工,现在已经八月三号,李川的卡上还没有收到李大山的学费转账,李川知道李大山不容易,也不忍心去催。

这些外在条件之外,李川手上还有苏紫怡没有注意到的断指。

曾经李川将断指放在秦雨手心,却没有得到秦雨的拥抱,那时李川自认为,秦雨是在嫌弃他。

虽然如今李川知道了一切都是在庸人自扰,但是李川还是不敢把断指的秘密告诉苏紫怡,也羞于告诉苏紫怡。

现在两个人面对面吃着快餐,但是李川总是把右手放在桌子下面,就算拿食物的时候,也是蜷缩着手指。

这是刻在李川骨子里的隐藏习惯。

苏紫怡跟李川接触最多,但是大大咧咧的苏紫怡并没有发现李川的断指。

细心的李雪薇倒是发现此事,但李雪薇从来没有区别对待过,这让李川和李雪薇相处时感觉特别舒服,能放得开。

其实,李川明白,依他对苏紫怡的了解,苏紫怡很有可能不会嫌弃他的断指。

但李川还有一层担心,将来毕业,他的断指会不会影响他找一个好的工作。

对于李川来说,苏紫怡就像晴空上的太阳,大大方方地释放温暖的光芒,而李川就像墙角的苔藓,心中无限渴望苏紫怡阳光般的温暖,又不敢靠的太近,怕阳光会烘干苔藓的水分。

李川深深地喜爱苏紫怡,却不敢表白。

如今李川可以亲密地陪在苏紫怡身边,李川怕表白之后,怕将李川的阴暗和苦难,带给苏紫怡不好的影响。

爱她,就放手,让她幸福开心。

说到底,李川和陆涛虽然有相反的爱情观,但,都是幼稚的爱情观。

李川庸人自扰,认为苏紫怡有一片广阔的天空,而他可能会在底层痛苦地挣扎

苏紫怡就坐在李川的面前,却好像和他不在同一个世界。

-----

苏紫怡请李川在KFC美美吃了一顿,李川结的账。

从KFC里出来,刚刚好是中午,夏都市的街道上还是车来车往。

苏紫怡在等李川的时候,已经购买了两张下午六点去洛阳市的火车票,洛阳市是两人大学---豫州科技大学所在地,夏都市与洛阳市之间,有一个小时的火车车程。

西鹤市位于夏都市的东北侧,洛阳市在夏都市的西侧,其实西鹤市有直达洛阳的火车,反正这趟火车线路也停靠在夏都市,所以,每次开学,李川都会先去夏都市找苏紫怡玩上一天,然后两人再一起去学校。

虽然今天李川的火车晚点了一个小时,但时间还很充裕,李川拖着行李箱,又跟着苏紫怡去了苏紫怡家所在的小区,在门岗处,寄放李川的行李箱。

同之前六次开学一样,李川第七次经过苏紫怡家门前,羞怯而不敢入。

苏紫怡也不勉强,这时候苏紫怡的父母肯定都在家中吃午饭。

一向大方的苏紫怡也有点不好意思!

苏紫怡心想,反正两个人都还没毕业,等毕业一定要带李川进自己的家门,见自己的父母。

总之,没有了行李箱之后,李川也是轻便很多,两人来了易园之中。

夏都市的市区实在是太大了,为了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政府在各个城区都建立了城市公园。

易园,就是苏紫怡小区附近的城市公园。

易园里植被繁茂,空气清新,风景怡人,一条S形的溪流南北贯穿了圆形的易园,小溪左右各有一个小山坡,顶上有巨大的八角亭,形成一张太极图。

易园外是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园内是山青水秀的自然风光。

沿着易园里的溪流,两个人开心地散步,欣赏园内的风景,好像每一次来到易园,易园都有新的变化,每次遇见发现新的变化,两人就评论一番。

在园内,两人慢悠悠的从北走到南,身上都出了微汗,李川拎着苏紫怡的挎包,两人来到西侧八角亭里,歇息一下。

此时正当中午,炎热的园内没有多少游客,八角亭里空无一人,亭子中心石头圆桌有四个座位,两人便坐在桌旁乘凉。

“好累呀,赖在床上两个月,走了两步就累了。”苏紫怡嘟着嘴,用小手呼哧呼哧地给她的脸上扇风,洁白的额头上有一层细汗,泛着光,甚是诱人。

李川也是微喘着气,坐在桌子旁直勾勾地看着苏紫怡的脸,眼热不已。

苏紫怡实在是太好看了!

“大欠欠!”苏紫怡抢过李川手上的挎包,一把甩到李川的身上,斥道,“你这么色眯眯地盯着老娘干什么?”

“咳咳……”李川尴尬地咳一声,赞美道,“没忍住,您老实在是犹如出水芙蓉一般美丽动人,仙姿玉色,倾城倾国……”李川把脑子里关于好看的成语,一股脑都夸了出来,但是又觉得那些词都无法完美表达出苏紫怡的美丽。

其实就容貌而言,李雪薇面容姣好于苏紫怡,但是盖不住情人眼里出西施。

“大欠欠……”苏紫怡心中窃喜,语气低了几分,面红耳赤道,“人家也没你没说的那么好看……你讨厌,什么时候学油嘴滑舌了?打死你!”苏紫怡粉拳不断打在李川胳膊上。

“哟哟哟!”

突然,一声女性嘲笑声在两人耳边响起,那人轻蔑道:“光天化日,打情骂俏,现在的年轻人真不知羞耻!”

李川和苏紫怡转身一看,一男一女走进八角亭里,女人三十来岁,浓妆艳抹,大胸细腰,黑丝短裙,挎着一个昂贵的LV女士包包,男人黑色短袖短裤,脖子挂着个大金链子,一身腱子肉。

这两个人一身行头就不像好人,苏紫怡心里也有些发怵,但还是小声回道:“关你什么事?”

“嘿,小姑娘挺有个性。”女人抱住男人的胳膊,娇滴滴得对男人说道,“老公……人家累了,要坐到那个位置。”女人手指着苏紫怡的位置,傲慢地看着苏紫怡。

男人眼睛一瞪,对着苏紫怡骂道:“没听到我老婆的话吗?给老子滚开!”

苏紫怡正要搭话,李川却先身,一只手按住苏紫怡的肩膀,另一只手指着另外两个座位,压着怒气说道:“大哥,桌子那么大,那边也有座位,大家都是来这里休息,不用抢位置。”

“我就想坐这个位置,坐别的位置,我咳嗽。”女人耀武扬威地指着苏紫怡说,“我就看她不顺眼,一个闷骚货,装什么清纯。”

“我劝你从良。”女人的话越来越不能听,李川眯着眼睛,向前一步,将苏紫怡护在身后,直视着女人,面色铁青的说道。

“我操!”女人怒不可遏地瞪着李川,怒道,“你当我没文化吗?你竟然敢骂我婊子!”

“啪!”

李川一巴掌扇在女人脸上,大声骂道:“是你先骂我女朋友!也不看你自己这一身骚里骚气,你妈一定是个万人可夫的情妇!身教言传出你这个浪蹄子,别人的东西就要抢一个,谁给你的脸!是你脸上腻子一样厚的粉吗?脸上粉掉了的话,你的脸是不是就会跟水泥一样黑?”

“……”

亭子里的人都惊呆了,没想到李川竟敢直接打骂女人,而且骂人都要讲成语,骂起来特别的损。

女人气的浑身颤抖,推了一下男人,喊道:“你发什么愣!没看有见人骂你老婆吗?干他!”

“我他妈……小伙子这么冲!”

男人的确被李川的胆子震惊到了,被女人一推,反应过来,猛地右手握拳,一拳打在李川胸口,李川举起双手手挡在胸前,接住拳头。

男人拳劲很足,震的李川后退半步,李川勉力强撑,因为李川身后就是苏紫怡。

但是,男人好像是练家子,左手迅速从短裤兜里掏出一把水果短刃,短刃长十厘米左右,匕首模样,不用折叠。

男人左手举起短刃,刺向李川面部。

看着短刃刺来,李川下意识地抬起胳膊挡住。

“刺啦~”

血,流了下来,滴在亭子地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