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大家都要宰了我 > 084我知道你知道我
 
  “既然咱们达成了协议,那以后这种事情,就交给你来做?”

  仓鼠话音刚落,王衡的脸色就僵硬了。

  重生一次,他的人生规划就是利用未卜先知的优势占占便宜,保住自己的小命,开启快乐的单身生活。除此以外,就是凭兴趣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替天行道之类的任务,可从来都不在他的规划内。

  关键问题是,光是看看自己电脑的那些操作痕迹,估算一下需要的工作量,就可以确定这所谓的‘本职工作’是真的需要每天耗费几个小时,而且很可能是高强度劳动……

  仓鼠显然猜到了他的想法,故作无奈地叹道:“你这样可不行啊,太没有觉悟了。”

  王衡:“我们刚才讲好的条件里,可没有修正世界线这一条。”

  仓鼠:“那我现在不要求你替我分担,但等你投资成功之后总可以吧?穷则独善其身,富则妻妾成群,你既然不愿意妻妾成群,那么麻烦你兼济天下,OK?”

  王衡点了点头:“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当然OK。”

  仓鼠的小爪子伸出笼子:“那就这么定了,合作愉快?”

  王衡也伸出了手,但相比于仓鼠的爪子,他的手实在太大,只能用食指的指尖跟它‘击掌’。

  然后王衡面无表情地说:“合作愉快。”

  ————

  最近两天,裴宁乐早出晚归,原本写得差不多了的那首歌也放在一边不管不顾。

  原因很简单,她在忙着跟踪监视韩奕萱。

  近距离窃听的难度不小,所以这两天来,除了第一次晚上的大丰收以外,裴宁乐听到的东西并不多。但就算仅仅只是从远处观察韩奕萱,也足以让她明白这究竟是个怎样的情敌。

  与自己相似的年纪,但风格与身高不同。自信,却并不咄咄逼人,言行似乎很温和,不知道有没有不为人知的一面。生活很有规律,上课的时候都抢着坐第一排,而且貌似全程都在认真听讲做笔记。

  幸好王衡给她讲过,大学教室里一般都可以旁听,哪怕不是本校学生也没关系。要不然,裴宁乐还真不敢就这么跟进教室里去。

  这一天下午,下课铃停歇时,同学们纷纷散去。但韩奕萱仍坐在那里,盯着摊在面前的教材,似乎在思考什么问题。

  刚刚结束的课程,是微观经济学概论。裴宁乐坐在后排角落里,也跟着听了整整两节课,在没有教科书的情况下她试着听明白讲台上的教授到底在讲什么,然而十分钟后这种努力就彻底失败。没办法,她连供需曲线都没学过,更深入一些的内容当然更不可能跟上。

  其他学生都走了,教室里只剩下裴宁乐和韩奕萱两人。

  韩奕萱看着书,裴宁乐盯着韩奕萱,一时寂静无声。

  终于,韩奕萱合上了教材,扣上笔帽。她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忽然发觉身后居然还有人。不经意地扭头瞟了一眼,看到后面那个女孩的脸,伸到一半的懒腰霎时间僵住了。

  与韩奕萱四目相对的刹那,裴宁乐隐约捕捉到了对方眼神中一闪而逝的惊讶。

  为什么会惊讶呢?

  就在裴宁乐疑惑起来的时候,韩奕萱突然捂着腰叫道:“糟糕!闪了,闪了!”

  哦,原来是因为腰闪了吗?

  只见韩奕萱扶着腰,趴在桌上,一副动都动不了的样子。看这模样,裴宁乐都不禁有些可怜她了。

  “那边的同学,可以帮忙扶我一下吗?拜托了啊……”韩奕萱呻吟道。

  教室里没有别人,她求助的是谁,显而易见。

  裴宁乐暗暗叹了口气,走了过去,搀着韩奕萱的胳膊,扶着她直立起来。

  “疼!疼疼疼疼疼……”韩奕萱皱紧了那对柳叶眉,表情很有些扭曲。

  “这样呢,有没有好一点?”

  裴宁乐一手搀着她的胳膊,另一手托住了她的背。

  韩奕萱的面色终于缓和下来:“好多了,非常非常感谢!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同学你叫什么呀?”

  裴宁乐的目光往旁边飘了一下:“我叫……王乐。”

  “忘了?”

  “不,我的名字就是王乐,三横一竖的王,快乐的乐!”

  韩奕萱微笑道:“王乐同学啊,你……真的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吗?”

  裴宁乐瞪着她,反问:“你觉得不像吗?”

  韩奕萱:“是有点不像,因为你长得太可爱了嘛,不像大学生。”

  裴宁乐“哼”了一声,道:“我满十八岁了哦。”

  “好嘛好嘛,十八岁还这么显小,真让人嫉妒……”韩奕萱貌似惆怅地叹了口气,“那么王乐同学,能不能麻烦你稍微扶我一段路呢?我的宿舍离这里不远,等我好了一定请客吃饭作为报答!”

  裴宁乐犹豫片刻,点了点头:“扶你到宿舍吗?好吧。”

  ————

  裴宁乐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刚刚把韩奕萱扶到宿舍楼下,交换了手机号告辞离开,转过身,韩奕萱就开始跟踪她了。

  从宿舍楼,一直跟到了校园外面的地铁站。

  跟踪这种事情,韩奕萱的水平当然要高得多。而且到了这时,韩奕萱早已琢磨出真相——这个自称‘王乐’的女孩,就是冲着自己来的,在自己身边不知道观察了有多久!

  于是少女不禁反思:

  “不行不行,就算决定了要用光明正大的钞票战术,也不能放松警惕!韩奕萱啊韩奕萱,你本来就没多少优势,再让别人把老底都摸清,那岂不是彻底完蛋了吗!”

  然后韩奕萱再一次跟踪到了王衡的学校附近,那个暂时属于裴宁乐的出租屋。

  看着娇小的情敌走进单元楼,韩奕萱仍旧站在上一次潸然落泪的位置。只是这一次,少女的脸上没有泪水,只有熊熊燃烧的斗志。

  “不过是暂时的胜利而已,你居然还敢跑到我面前耀武扬威……哼,想不到吧?我知道你知道我!”

  以微不可闻的声音喃自言自语着,韩奕萱最后望了一眼那栋看似普通的居民楼,转身就走。她的步伐干脆利落,却像准备捕猎的小猫一般,轻巧无声。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