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黑料巨星的锦鲤之路 > 040.送给你就是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直接对外公布是林温言抄袭?”

  “怎么?听你这语气,你好像不希望我这么做?”

  “那倒也不是。我只是觉得你现在还在上升期,爆出这样的消息怎么都不太好。你或许可以聪明地解决这件事?”

  其实有那么一瞬间,顾尘确实想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考虑,直接把证据亮出去,让现在那些议论纷纷的吃瓜群众们看看,抄袭的人到底是谁。

  不管这首歌顾尘是否满意,总归是自己写出来的歌,歌曲里寄予了什么样的感情,只有创作者自己知道。

  说不生气,说无所谓,那都是骗人的。

  但是就像苏言说的那样,现在他还处在事业上升期,这个时候要是不能妥善地处理这件事,绝对会对他今后的事业造成影响。

  顾尘只是回道:“我知道该怎么处理。不过,你还没当上我的经纪人呢,就开始操心了?忘记我说的话了?”

  苏言在电话那边翻了个白眼。

  这人,三两句话不离“他们不可能共事”的主题。

  苏言气闷地说道:“你别想太多了,我只是问问而已。嘁……”

  说完,她又小声地加了一句:“当谁愿意问你呢……”

  顾尘没听清,条件反射地问了一句:“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你应该还有事儿要忙吧?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苏言刚准备挂电话,就听见顾尘说:“包括上一次在日本,你提前把录音笔放进我包里,还有这一次,你事前千叮咛万嘱咐让我装摄像头,为什么发生了这些事,你好像都提前知道似的。你难道不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

  顾尘觉得自己似乎抓住了事情的核心,不由地紧张起来,等着苏言的回答。

  苏言沉默了半晌,才说道:“害,这有什么好解释的?仙女就是掐指一算也知道会发生什么的,难道你不知道吗?”

  这种说法,拿去骗三岁小孩,大概都不会被相信吧。

  顾尘自然也不相信。

  但是电话那边的苏言,似乎有什么要紧事似的,匆匆忙忙说了再见,就把电话挂了。

  顾尘愣愣地看着手机发呆,这女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

  不过他现在也不是有时间细细想这个时候。

  他翻了翻手里的资料,觉得有些头疼。

  其实到底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情,他还没有什么头绪。

  虽然一开始到林温言练习室来的时候,他是一时冲动就来了,可是现在冷静下来了,他才觉得自己有点儿冒失了。

  毕竟作品被剽窃,而且是被剽窃得这么彻底,他还是头一回遇到。

  聪明地解决啊?怎样解决才算聪明呢?

  顾尘抬手揉了揉眉心。

  头疼!

  顾尘到林温言练习室的时候还是傍晚,这个时候,都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林温言还是没有来。

  顾尘刚打算给他打电话,林温言就带着声势浩大的六个助理回来了。

  一走进练习室,林温言就能看到那个坐在沙发里的男人。

  他笑着解释:“真是不好意思,让大明星你就等了。我今天这拍摄出了外景,时间久了些,真是对不住。”

  林温言嘴里说着抱歉的话,脸上的表情,可没有一点抱歉的意思。

  助理六个人把林温言的东西归置好,他才一边道着谢,一边让他们回去了。

  此时的练习室里,就只剩下了顾尘和林温言两个人。

  两个人面对面坐下,颇有些谈判的气势。

  林温言当先问道:“这么着急找我什么事儿?我觉得你应该不想看到我才对。”

  顾尘放松地靠坐着,好像这练习室是他的似的:“这话没错,我确实不想看到你。所以,为了我以后都能尽量少地见到你,我选择现在坐在这里。”

  林温言耸了耸肩,偷偷地笑得有些得意。

  “别笑。”

  林温言一愣:“这你就管得有些太宽了吧?”

  顾尘坐起来,逼到林温言面前:“因为很快你就笑不出来了。说说吧,你什么时候买通秦夏的?”

  林温言面露震惊,半晌,他又突然笑出了声。

  “你在说什么?秦夏是谁?我根本不认识好吗?”

  “那好,既然你不认识秦夏,那我就直接问你,为什么抄我的歌。”

  顾尘说得很肯定,因为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这种巧合,巧合成一模一样,而且,苏言说得没错,林温言写不出这样的歌来。

  一听顾尘的话,林温言笑了:“顾尘,你是不是真觉得自己上了一次北原音乐节,就至高无上了?凭什么说是我抄你的?没看到网上的评论吗?你才是抄袭者。”

  顾尘甩出第一份资料:“今天是11月22号,三周前的10月30号,我接到秦夏的通知,三周后公司要发布新歌试听版。这是你的录音师田野近期的工作内容。他11月7号接到了一个新的音频文件,也是那一天起,你又进了录音室开始录音。”

  他把文件推到林温言面前:“文件名修改之前是Capture001-野象,你觉得这是怎么回事?”

  林温言一脸不在意的样子,拿起文件看了看,被纸张挡住的脸,表情越发僵硬。

  野象,就是Capture这首主打歌的名字。

  被某人抄袭了之后,,歌词和歌名都改了。

  林温言放下手里的文件,“文件名也不是我起的,我怎么会知道呢?”

  知道林温言不会这么快就范,顾尘随即把电脑展示给他,按下了播放键。

  视频里,显然是秦夏11月6号晚上,从Capture的练习室电脑里,偷走音频文件的监控画面。

  在长达三分钟的视频时间里,林温言的脸色,越发难看了。

  视频播放完了,顾尘又拿出了一份文件来:“这是当天晚上,我练习室电脑的网络痕迹分析报告。虽然不知道邮件接收者是谁,但是这起始三个字母lwy,你说是谁呢?”

  林温言这时终于开始有些慌乱了,可是他自然不可能就这样承认了。

  他拿起桌上的文件,说道:“这样的东西,我要是想,可以伪造出无数份出来,你觉得会有人信你吗?”

  听了林温言的话,顾尘几乎都要笑了。

  他总是这样,蠢得让人觉得可怜。

  顾尘说:“林温言,睁大你闪亮的眼睛,看看报告最后一页写的分析机构是哪儿。”

  林温言这时的动作已经没有平时的游刃有余了,反而有些杂乱。

  他把报告翻到了最后一页,分析机构明晃晃地写着“S市公安厅网络侦查科”,还加盖了一个鲜红的大章。

  生怕林温言一怒之下就把报告撕了,顾尘眼疾手快地从他手里把分析报告抢了回来。

  有些时候,公信力这种东西,就是无法超越的。

  顾尘坐在对面,“你要是嫌这些证据不够,这首歌从demo开始到母带完成为止的全部文件,我都有。你想要什么,我就有什么。如果是证人口供,你觉得田野能替你瞒多久呢?”

  从顾尘出示第一份文件给他看的时候,就已经把一个事实告诉了他。

  那就是,公司里有人在协助顾尘调查。

  这样一来,想知道什么,又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再加上公安厅出示的分析报告,林温言突然发现,他有些小瞧顾尘了。

  看样子这几年来,顾尘还真不知是在做音乐啊。

  让人窒息的沉默持续了许久,林温言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反而觉得放松了。

  “所以你想怎么样?把这些东西公之于众,让我的名声一败涂地吗?”

  顾尘自顾自地把东西收拾好了,大爷似的二郎腿一翘:“既然你这么喜欢这首歌,我把这首歌送给你就是了。我不要了。”

  这话被顾尘说的,好像扔首歌跟扔垃圾那么简单似的。

  林温言的脸色一时间又变了几变。

  “反正Cap的新歌也发了,这首,就当是给你来到恒星的礼物了。你看,我还免费送你一个摇滚版,够你做梦笑醒的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

  “明天去录音室接着录,我们这边发的这版,也给你了。”

  别人遇上这种事,那要想妥善解决,不赔了夫人又折兵怕是不能善了,他林温言倒好,不仅没折兵,还赚了个夫人。

  不过林温言也知道,顾尘才不是这么好说话的人。

  一首歌完整的版权,不仅是著作权这么简单,还有背后的收入。

  林温言盯着他:“条件呢?”

  给了这么多好处,顾尘自然不可能白白送给人家。

  这件事的主导权现在握在顾尘手里,估计他就是想要天上的星星,林温言都不能拒绝。

  “条件,我觉得你应该心里有数。”

  林温言有点想笑:“就是少招惹你?”

  顾尘点头:“就这么简单,别烦我,我最怕麻烦。”

  他晃了晃手里的资料:“以后的日子想怎么过,全部取决于你自己。”

  说完,顾尘起身要走,林温言偏偏是不让他如意:“我倒是没想到你会用这么息事宁人的办法。”

  “息事宁人?”顾尘顿下脚步,回头看他,半晌,笑了:“这不是息事宁人。抓人把柄、揪人小辫子,不管在什么地方都是永绝后患最好的办法。”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