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成了反派大佬的娇气包[穿书] > 第 2 章
 
这死女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伶牙俐齿了!

气的一时半会不知道怎么反驳,她瞪红了眼,伸手对着里面电梯门快关上的秦棠鸢指着:“你,你,你……”

女人的面容几近扭曲,秦棠鸢看的心里那叫一个爽快!

以前原主不爱说话,性子很容易被人随意拿捏,经常被徐多多背地里穿小鞋,受欺负愣是不敢欺负回去。

现在秦棠鸢穿来了不一样了,她可不会惯着她!

你欺负我,我不加倍欺负回去都太对不起自己!

秦棠鸢勾起嘴角,笑眯眯的在火上又添了一把油:

“你什么你!倒是你,下次请别涂着这么厚的面粉出来吓人,要不小心我告你影响市容!”说到后面,那神情别提有多认真了。

尔后秦棠鸢脸上的笑迅速一收,特坏心的对徐多多比了个中指,顺带做了个鬼脸。

“啊!秦棠……”电梯门关上了,把那道尖锐十足的分贝隔绝在外。

电梯里,秦棠鸢一脸淡然无辜的耸了耸肩。

气不气!

气不气!

劳资就要气死你!

看着紧闭的电梯门,徐多多在原地气的胸/脯正上下起伏,她紧握着拳头,倏地踩着细跟狠狠跺了跺地。

“小姐,是回家还是去别的地方?”待秦棠鸢上了车,司机大叔扭头低声询问。

“回家吧。”秦棠鸢微微打了个哈欠,眼眶很快跟着漫上了些生理泪水。

今天起了个大早,她要回去好好补个觉。养足精神才能更好进行第二步计划。

车子缓慢平稳的行驶着,经过了一片片绿化带后,开进了别墅区。

在家里的大门停车,秦棠鸢刚下车就看到院子里头有个贵气,身材凹凸有致,穿着旗袍的美人在修花。

似听到了门外的动静,美人停下了手中忙活的剪刀。

“鸢鸢!”美人看到了秦棠鸢面上有些激动,声音充满着兴奋:“我的小宝贝下班回来了!”

秦棠鸢脚步顿了几秒,内心染上了几分紧张。

“妈~”

她暗暗咬了咬下唇,随即远远甜甜的喊了声,乖乖巧巧的走了过去。

没错,面前的旗袍美人正是秦母。

秦母保养的很好,一点也看不出是个快过半百年纪的人。

“好些天不见了,快过来让妈妈抱抱。”

秦棠鸢一走近,秦母一脸心急迫不及待的抱住了她。

几天不见自己的女儿了,可把她想念坏了。

猝不及防被抱了个满怀,秦棠鸢愣了愣,身上传来秦母好闻的味道,还有股令人心安的气息。

这一个充满温柔,爱的抱抱是她原先体会不到的。

因为在那个世界的她,是个没人要没人疼的孤儿……

秦棠鸢垂落在两旁的手缓缓抬了起来,她带着点小心翼翼试探般回抱秦母。

力道先是轻轻的再后来慢慢加大紧紧抱住秦母。

在秦母看不到的地方,秦棠鸢灵动的大眼睛带上了雾气。

“妈~我好想你呀~”

听着宝贝闺女的撒娇,秦母心都要化了,这还是头一次听女儿这么对她说话呢。

秦母怜爱的摸摸她的后脑勺,一脸歉意的道:“是爸爸妈妈不好,我们以后会尽量抽多点时间陪你。”

秦棠鸢松开秦母,撅起小嘴巴,故作不满道:“哎呀,我是成年人了,不需要你们陪了,你们安心做自己的事吧!”

说着,她又抱住秦母深深吸了口气,娇嗔着:“再说了,你们陪我,就没人赚钱给我花了……”

秦母听到女儿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原来不知不觉中女儿真的长大了,懂事的样子让她越发觉得亏欠了女儿。

这般一想,心闷闷疼的厉害,秦母低低出声带着哽咽:“鸢鸢,对不起。”

秦棠鸢心里暗叫不好,松开秦母,看见她眼中带着深深的愧疚和自责。

秦棠鸢心里无奈的叹了口气,事业与家庭,很难有人同时可以把这两样做好,兼顾了事业往往家庭就会被冷落在了一旁。

她还是很能理解秦父秦母,为了能给家里有个好的生活条件,他们重心只能选择摆在事业上。

“好了,好了!”秦棠鸢赶紧制止了秦母准备掉金豆子的行为,她拍拍秦母的后背以示安慰。

“哭会变丑的,小心秦政不要你啊。”

秦政,秦棠鸢的父亲。

“他敢!”秦母立马凶巴巴应道。

秦棠鸢捂嘴偷笑,这一打趣转移秦母注意力了,她抬起手扶着秦母往家里走去:“自然是不敢不敢。”

两人进了门就看到秦父老神在在的看着报纸。

“呀,鸢鸢回来了?”

秦父听到动静望了过来,边说着边动手把戴着的老花镜摘了下来,手中的报纸被搁在了一旁。

“爸。”

秦棠鸢照旧声音甜甜的叫了声。

“快来爸爸这坐。”秦父拍了拍自己身旁空出的位置热切道:“让爸爸看看这些天瘦了没。”

秦棠鸢扯着脸上的小肉肉给他看:“没瘦呢,还长肉了。”

“还真是长肉了,爸爸看……”

平日大家都没空,三人根本没有时间好好相处。

现在大家难得有时间好好共处,一家人自然是都有聊不完的话题。

在聊天过程中,秦棠鸢彻底感同身受到秦父秦母真是特别宠这个女儿,可以说是无条件去把女儿捧在手心里。

“嗯……还有,我今天辞职了。”

聊着聊着,秦棠鸢说了下自己的辞职事宜,趁现在父母都在这,她想顺便把自己即将要离开这里的事也给提提。

“什么?辞职了?”

秦父秦母两个人异口同声,两人吃惊的还对视了一下。

“宝贝啊。”秦父一脸正色道:“是不是公司有人欺负你了?”

女儿不是挺喜欢这份工作的吗?之前叫她辞职来自家公司上班,她死活都不肯呢。

这突然提了辞职,定然是受了什么欺负了。

秦母认同的也跟着点点头看了过来。

“没有啊。”秦棠鸢摇摇头。

两人盯着女儿那黑黝黝清澈的眼睛看了下,似真的不像说谎的样子。

“辞职就辞职,爸爸妈妈支持你。”秦父道,心里想辞职原因什么的都不重要,女儿想做什么他们无条件去支持。

结果下一秒。

“对了,我想离开去外地,我想……”

“不行!”

“不行!”

秦棠鸢话没说完就被父母一同给打断了。

“啊?”秦棠鸢困惑,她还没说完呢。

她茫然又无辜的神情让秦父感觉脸上有点疼,刚想完的什么会无条件支持女儿,这还没热乎就立马被打脸了。

“你一个姑娘家跑外地干嘛?跑这么远我们不放心。”秦母温柔不再,一脸严肃的表示不赞成。

“咳咳……”秦父清了清嗓子,他稍心虚的板起脸跟着道:“你妈妈说的对!”

对于两人的反对,这在秦棠鸢的意料之内,毕竟他们两人是视女儿如命的。

秦棠鸢抿了抿唇,神情特别认真的道:“爸妈,我不是小孩子了,你们应该让自己放手了。”

“就好比风筝,牵线的人只有不停放线,风筝才会飞的更高更远。”

“你们不应该只把我放在一个你们认定的安全舒适区里,这样跟牢笼里的金丝雀有什么不同?适当的放手可能会让我变得更好。”

秦父秦母沉默了下来。

见两人不说话了,秦棠鸢知道他们是在考虑她所说的话,她也不打扰他们,静静在一旁等着。

许久后,厅里还是很安静。

秦棠鸢无奈苦笑了一下,爱女心切,女儿突然要离开他们身边,一时难以接受也是正常。

“爸妈你们就放心吧。”

秦棠鸢不得不继续开口打破寂静:“再说了,我又不是干什么危险的事,就是想出去旅旅游看看外面而已。又不是不回来了。”

“原来是去旅游啊!”秦父秦母乐了,还以为闺女辞职了是想跑外面工作了。

“去吧去吧!”

两人跟演戏剧一样,变脸速度无人能敌,特别爽快的答应了!

秦棠鸢:……

说服了父母,秦棠鸢还是悄悄松了口气,其实她耍了点小心机在内。

旅游是个很好的借口……去多久才回来就要看她了!

当然她也不会一直不回来的,只是回来的次数可能并不多。

现在交通,网络这么发达,大家见面还是容易的,加上父母也挺忙的,以后就挑他们得空的时候回来看看就行了。

晚上,秦棠鸢趴在床上拿着个本子涂涂改改的。

后脚跟交叠翘在空中晃着,偶尔被柔和光线照到的小脚指圆润又可爱,睡裤则因惯性滑落在小腿肚处,露出了莹白纤细的脚腕。

秦棠鸢皱着秀眉,嘴里咬着笔尾,手慢慢的在手机上划动着。

她在思考她要去哪里落脚。手机里头这会儿都是每个地方的介绍。正思考着好出处,秦棠鸢脑子突然一个灵光乍现。

“有了!”

秦棠鸢没来这之前,是个算得上有点名气的小医生,她有个身边人皆知的喜好,就是特别喜欢研究和找药材。

朋友送礼给她,大多数会投其所好,若是送的稀有药材会让她兴奋好久。

她对药材的喜爱到了可以说是已经魔怔的地步了。

秦棠鸢觉得自己可以重操旧业!有了思路,她找地方可谓是容易多了。哪里附近有山多,她就去哪!

山多就代表药材种类出现的机会也大。

秦棠鸢在手机屏幕上敲敲打打的,查了一些东西,对比了一番,她最终选择了落脚处——阳山城。

选定地方了,秦棠鸢兴致勃勃的做起计划,直到半夜才心满意足的睡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